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22首爾美食推薦】西大門「泡菜燉肉」20年傳統老店,韓劇韓綜美食熱點!(附搬家地址)

【2022首爾美食】西大門「泡菜燉肉」20年傳統老店
【2022首爾美食】西大門「泡菜燉肉」 20年傳統老店

說到韓國人,首爾美食口袋清單,一定會有西大門這家「泡菜燉肉」 (韓文 : 김치찜) 20年傳統老店。

這家美食店很妙,食物看起來好像不是那麼的厲害,但是吃過之後,吃貨們的回訪率卻超高。

我們家馬鈴薯先生也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回訪的韓國人之一。XD

文末的部分會為大家附上菜單翻譯、變更後的價位、及搬家後的新地址交通。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到底是「泡菜」還是「辛奇」?

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先聊聊「泡菜」這件事情。

之前因為「中韓泡菜之爭」的關係,最後韓國正式將泡菜正名為「辛奇」(韓文 : 김치 / Kimchi)。

其實在台灣我們一般人都知道「台式泡菜」和「韓式泡菜」基本上做法和食材都是不一樣的。

但因為那個「中韓泡菜之爭」的關係,忽然間「泡菜」被迫改稱作是「辛奇」,還真是讓我覺得卡卡的。

雖然我知道韓國已經正式將泡菜正名為「辛奇」(韓文 : 김치 / Kimchi)。

但不代表其他人都知道,我如果在部落格打「辛奇燉肉」、「辛奇鍋」,字面上看起來就很詭異。^^"

所以,在我的部落格裡,我就繼續使用著大家都熟悉的名詞。

但大家可以慢慢熟悉,韓國已經正式將泡菜正名為「辛奇」(韓文 : 김치 / Kimchi)這件事情。


延伸閱讀

現在一起來看看,為什麼韓國人這麼愛這家「泡菜燉肉」傳統老店?!

西大門-正宗「泡菜燉肉」代表店


韓屋家泡菜燉肉 한옥집 김치찜
原 舊店家


2002年創始店,一號店,開設於西大門,開業至今已經有20個年頭的歷史。

這裡其實是韓國非常有名的泡菜料理連鎖店,店家主打「泡菜燉肉」(韓文 : 김치찜)、「泡菜鍋」(韓文 : 김치찌개)。

雖然這家餐廳在韓國有很多的分店,但是我們家馬鈴薯先生,就愛吃西大門創始店的「泡菜燉肉」。(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這裡的姨母很親切。)


韓國人愛的就是這一味


西大門韓屋家 | 老泡菜(韓文:묵은지)

餐廳使用的是江原道高寒地區的大白菜來做成泡菜(韓文 : 김치 / Kimchi)。

這裡用來做「泡菜燉肉」和「泡菜鍋」的老泡菜(韓文:묵은지)製作時間短至6個月,長至8個月至一年的長時間。

韓國人料理時,非常喜歡用這種經過長時間發酵的老泡菜,這種老泡菜可以讓所有的泡菜料理都變得無敵好吃。

我們一般在台灣吃的「泡菜鍋」其實是比較像「泡菜火鍋」。

如果你告訴韓國人那是「泡菜鍋」,他們其實會蠻傻眼的。XD

韓國的「泡菜鍋」(韓文 :김치찌개) 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泡菜鍋」完全是兩種不一樣的食物。


韓綜 / 韓劇 / 海外報導美食熱點

如同我之前說過的韓國只要某間餐廳被韓綜爭相報導。

基本上就代表那是一家「被經過認證的美食餐廳」,韓國人稱맛집。

這家餐廳的熱度,一直都沒有退燒過,到餐廳去錄影拍攝的節目真的是多到爆炸。

簡單地列舉幾個來讓大家看看。


餐廳內牆上貼出多張的日本媒體報導


2022 首爾美食推薦


結帳櫃台旁貼出多張知名藝人的認証照


韓綜美食餐廳推薦


韓劇《一起吃飯吧第二季》 (韓文 : 식샤를합시다 ) 拍攝點

身為忠實觀眾的耀燮特別客串演出,和斗俊到這家20年傳統老店,大嗑美食。


韓劇《一起吃飯吧第二季》 (韓文 : 식샤를합시다 ) 拍攝點
韓劇 一起吃飯吧 第二季美食拍攝景點


韓國國民綜藝節目《無限挑戰》(韓文 : 무한도전) 拍攝點

藝人哈哈(韓文: 하하)始源(韓文: 최시원)也來這踩點,享用美食。


哈哈 /  始源 無限挑戰美食拍攝點
哈哈 /  始源 無限挑戰美食拍攝點 


美食體驗分享



韓國旅遊必吃美食推薦

以往我和馬鈴薯先生都是點「泡菜燉肉」(韓文 : 김치찜)和「泡菜鍋」(韓文 : 김치찌개)。

我們當天到餐廳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快2點,兩個人其實是餓爆的狀態。

那天因為太餓,貪吃的心態又無法克制,就又多點了一份爆漿起司韓式煎蛋捲(韓文 :달걀말이)。

我以前第一次和馬鈴薯先生來這家餐廳吃飯時,那時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要點兩個看起來很像的食物。

當時我覺得「泡菜燉肉」和「泡菜鍋」看起很像。

但真的吃了之後,還是覺得這兩樣是必吃美食。XD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3來做換算


「泡菜燉肉」(韓文 : 김치찜),韓元價格9,500 (約台幣220)

西大門韓屋家泡菜燉肉 김치찜
泡菜燉肉 김치찜

「泡菜燉肉」 是燉煮的料理,豬肉是已經燉煮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這裡的老泡菜,和煮「泡菜鍋」的泡菜口感吃起來也是不一樣的。

燉煮過的豬肉和老泡菜一起配著白飯吃,完全非常美味。

「泡菜鍋」(韓文 : 김치찌개),韓元價格9,500 (約台幣220)。

韓國旅遊必吃泡菜鍋
泡菜鍋 김치찌개



這才是韓國正宗道地的「泡菜鍋」。那個湯是帶有老泡菜酸味的泡菜湯。

這一鍋裡面的食材有老泡菜,豆腐、洋蔥、豬肉。

我很愛這鍋裡面的豆腐,這一道也是非常下飯的料理。

馬鈴薯先生只要吃到這一味,就會感動得不得了。XD

點「泡菜鍋」會附贈一包泡麵,加下去煮很好吃。

麵條吸滿了泡菜湯的精華,整個就是很讚!


韓國旅遊推薦美食


爆漿起司韓式煎蛋捲(韓文 :달걀말이),韓元價格9,500 (約台幣220)

裡面的起司量多到真的是爆漿的狀態,這道也是韓國人的人氣菜單。

我那天可能太餓吃太快,很快就飽了,吃到這道的時候,對我來說感覺有點油膩。

這一大份煎蛋捲,幾乎都是我們家馬鈴薯先生一個人嗑掉的。

韓國大熱必試美食
爆漿起司韓式煎蛋捲 달걀말이


可續盤韓式小菜

當天的小菜有雜菜、海苔、涼拌黃豆芽菜和小南瓜。

雜菜不是很入味,涼拌黃豆芽和小南瓜很好吃,我又各都續了一盤。

小南瓜看起來很像櫛瓜,但其實是不一樣的菜,韓文稱作애호박。

我當天真的是非常專注在吃飯這件事情上面,只拍了幾張主要照片,小菜的單獨照完全忘記拍。XD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可續盤韓式小菜


延伸閱讀

如何點餐

這家餐廳是每個人都需要點一份餐。

像我們這次點的這樣,其實是3人份的餐點。餐點會附白飯和小菜。

餐廳有接受一個人用餐,一人份餐點也是會附白飯和小菜。


韓文菜單翻譯

韓國餐廳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泡菜燉肉 김치찜 9,500 泡菜鍋 김치찌개 9,500  韓式煎蛋捲 달걀말이  9,500 

牛肉餅 떡갈비 8,000 便當도시락 12,000 

泡菜燉脊骨 김치 등뼈찜(大) 45,000  (小) 35,000   

涼拌白切肉片 수육무침(大) 23,000  (小) 15,000


韓屋家泡菜燉肉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益生菌瑪格利 유산균막걸리 7,000  

泡菜김치 5kg 40,000  


泡菜燉肉內容物追加

泡菜燉肉裡的豬肉 찜고기 추가 (大) 9,500  (小) 4,500 


泡菜鍋內容物追加

泡菜鍋裡的豬肉 찌개고기 추가 4,500  

泡麵 라면사리 1,000

蕎麥丸子 옹심이사리 3,000


泡菜燉脊骨內容物追加

燉脊骨 등뼈 추가 15,000

脊骨泡菜  등뼈 김치 추가 9,500

泡麵 라면사리 1,000

蕎麥丸子 옹심이 사리 3,000


酒類價格

TERRA啤酒 테라  5,000

燒酒 소주 5,000

瑪格利 막걸리 4,000

啤酒 맥주 5,000

覆盆子 복분자 12,000 

清河(韓國清酒) 청하 5,000

梅花酒 매화수 5,000


飲料價格

可樂 콜라 / 雪碧 사이다 / 芬達 환타 파인 2,000

紫蘇太太的旅遊美食哲學

沒吃過的食物,只要是正常的食物,都要試試看。

有時候你會意外的發現,另一個讓你感到驚喜的美食世界。:D

如果你還沒來韓國吃過正宗的「泡菜鍋」(韓文 : 김치찌개),下次來韓國旅行時試試看吧!


舊店搬家路線

西大門韓屋家泡菜燉肉 서대문한옥집 김치찜
韓屋家原舊家店面

圖片是原本的舊店家,跟著箭頭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新的「韓屋家泡菜燉肉」。

韓屋家泡菜燉肉(韓文:한옥집 김치찜) 新店家的門口。(如下圖)

西大門韓屋家泡菜燉肉 서대문한옥집 김치찜
西大門韓屋家泡菜燉肉 서대문 한옥집 김치찜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延伸閱讀

餐廳完整資料

餐廳名稱:西大門韓屋家泡菜燉肉 서대문 한옥집 김치찜 

營業時間:每日10:50~21:30

電話:02-362-8653

地址:首爾西大門區統一路9街12 1樓 

서울 서대문구 통일로9길 12 1층 

交通:5號線西大門站2號出口處約256公尺




延伸閱讀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