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5個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 海鮮採買攻略 | 紫蘇太太推薦你韓國在地人會去的海鮮市場

5個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 海鮮採買攻略
5個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 海鮮採買攻略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紫蘇太太非常推薦大家可以逛逛韓國的海鮮水產市場。

韓國的海鮮水產市場有豐富的海鮮魚貨,各式活跳跳新鮮蟹類(如長腳蟹、帝王蟹、花蟹等)。

這篇文章紫蘇太太會和親估們分享5個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 海鮮採買攻略。

文末會分享紫蘇太太一家都去哪個韓國海鮮市場居多?

還有2022.5月紫蘇太太再訪的韓國海鮮水產市場,真的是雷到爆事件分享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紫蘇太太跟馬鈴薯先生真的是老實人,年輕時去海鮮市場都非常戰戰兢兢。xD

雖然馬鈴薯先生是土生土長的韓國人,但他實在很不擅長和奸商攻來攻去。

聊聊我們剛結婚時逛海鮮市場的經驗,我們以前去海鮮市場時,基本上都會先逛一圈比價和看哪個老闆的面相比較和善。

哈哈 看面相這是真的! 通常我們遇到的老闆都蠻好的,而且還會額外送海鮮。:D

以上是年紀比較嫩的時候會做的事情。

後來常被台灣和香港朋友指定帶去某知名海鮮市場遇到多次奸商之後,就累積了以下的戰鬥經驗。

延伸閱讀

首爾食海鮮


韓國海鮮採買攻略

1. 抵達海鮮市場之後,基本上先逛一圈。

2. 有些海鮮市場是沒有標價格的,要買之前都要徹底問清價格

(最好是要店家秤重,然後顯示價格給你看,這樣就不怕付錢時被當冤大頭。)

3. 買好時,要緊盯你的海鮮,避免被掉包

(最好是你自己提著買好的海鮮去料理的店家。)

4. 每種海鮮不同的料理方式,有不同的料理價格,所以在買的同時,可以先想料理方式。

(盡量不要有太多不同的料理方式,這代表你要多付不同的料理費用。)

5. 料理店家的選擇很重要,花大錢買了很好的海鮮,結果被料理店家煮過頭也是一件很讓人火大的事情。

6. 上網做功課很重要,看看網友們近期發佈的旅遊分享,因為奸商他們也是會持續進化的。

文末紫蘇太太會分享,最近的奸商有什麼新招數! (完全是本人的血淚經驗啊ㅠㅠ)

(現在網路很發達,大家遇到被坑通常不會悶不吭聲的。但遇到業配文就...需要自己判斷了)

5個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1.「可樂市場」 (韓文 : 가락시장)

可樂市場的商人還不錯,紫蘇太太在這吃過幾次都沒有遇到不過愉快的經驗。


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 可樂市場

營業時間 : 每天 00:0 0 ~ 24:00  24小時營業 

「可樂市場」 地址交通

地址 : 首爾 松坡區 良才大路932

서울 송파구 양재대로 932 

交通 : 地鐵3號線、8號線可樂市場站8號出口處 約738公尺

3호선, 8호선 가락시장역 8번 출구에서738m

電話 : 02-3435-1000




2.「鷺梁津水產市場」 (韓文 : 노량진수산물도매시장)


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 鷺梁津水產市場


各類魚貨營業時間


高級魚貨 00:00 ~ 24:00 

大宗買賣 01:30 ~ 22:00 

冷凍漁貨03:30 ~ 22:00

貝類 01:00 ~ 22:00 

乾漁貨 23:00 ~ 19:00 

醃製海鮮 03:00 ~ 19:00

「鷺梁津水產市場」 地址交通

地址 : 首爾 銅雀區 鷺得路674 

서울 동작구 노들로 674 

交通 : 地鐵1號線、9號線 鷺梁津站7號出口處 約249公尺

1호선, 9호선 노량진역 7번 출구에서249m

電話 : 02-2254-8000





3. 「麻浦農水產物市場」 (韓文 : 마포농수산물시장)


韓國首爾海鮮水產市場 | 麻浦農水產物市場

營業時間 : 每天10:00~22:00

「麻浦農水產物市場」 地址交通

地址 : 首爾 麻浦區 世界盃路235

서울 마포구 월드컵로 235

交通 : 地鐵6號線 世界盃體育場站1號出口處 約322公尺

6호선 월드컵경기장역 1번 출구에서322m

電話 : 02-300-5016


「麻浦農水產物市場」附近景點

延伸閱讀

4.「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 (韓文 : 소래포구 종합어시장)


韓國海鮮水產市場 | 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

營業時間 : 每天 07:00~01:00 

「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 地址交通

地址 : 仁川 南洞區 蘇萊站路12

인천 남동구 소래역로 12

交通 : 水仁盆堂線 蘇萊浦口站2號出口處 約386公尺

수인분당선 소래포구역 2번 출구에서386m



5.「仁川綜合魚市場」 (韓文 : 인천종합어시장)

韓國海鮮水產市場 | 仁川綜合魚市場

營業時間 : 每天05:00~21:00  

休息日

醃製海鮮類:每月第一個週二休息

乾漁貨:每月第一、三個週三休息

「仁川綜合魚市場」 地址交通

地址 : 仁川 中區 沿岸碼頭路33號街37

인천 중구 연안부두로33번길 37

交通 : 水仁盆堂線 新浦站轉24號公車(約21分鐘)

수인분당선 신포역 24번 버스 (21분)

電話 : 032-888-4241




紫蘇太太常去的韓國海鮮市場

以上5個韓國海鮮市場,我們家最常去的是「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

這裡是我們家最常和韓國家人會去的海鮮市場也是我會推薦給親朋好友的海鮮市場。

「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主要以韓國當地人為主的海鮮市場。

韓國魚市場 | 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


第一次帶長輩去,很幸運地遇到了對老人家很好的賣海鮮老闆。

因為知道我們帶長輩去,還自動算我們便宜,另外送了好多免費的海鮮給我們。

當時我還大力推薦這家海鮮店給很多周遭朋友,之後我們也就成了這家海鮮店的老主顧。

但~隔了些時候再去,忽然不知什麼原因老闆歇業了,真的很可惜。

我們一家人在「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海鮮市場。

這裡的店家大多和善居多,不會讓人有強迫感。

韓國魚市場 | 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

我們通常在這裡享用大餐後,會在附近走走逛逛。

海鮮市場外圍有些賣炸海鮮的店家,第二輪我們會去買炸海鮮來當零食吃。

然後在回家之前去買些海鮮乾貨和新鮮海鮮回家可以作為料理食材。


韓國海鮮市場推薦 | 蘇萊浦口綜合魚市場

韓國超雷海鮮水產市場

你猜對了嗎?

這個超雷海鮮水產市場,就是「鷺梁津水產市場」

我跟馬鈴薯先生都超討厭去這個觀光客很愛的海鮮水產市場。

早期常應朋友要求陪同去採買海鮮充當翻譯,但每次去都會發生讓人火大的事情。

「鷺梁津水產市場」價格真的很高,而且有很多不老實還很跩的商人。

這裡從賣海鮮的店家到料理的餐廳,我真的沒有一個愛的。

延伸閱讀

「鷺梁津水產市場」 奸商進化史

我們有好幾年沒有去過「鷺梁津水產市場」。

2022.5月時剛好在附近辦事情,我跟馬鈴薯先生提議去那裡吃海鮮。

我單純的想說那裡有會不會因為經歷疫情的影響有什麼好的轉變。

結果是令人失望的,店家沒有變好還變得更糟。


在採買海鮮的時候,我還叮嚀馬鈴薯先生要看好我們買的,然後我們要自己拿去料理的店家。

我們在等老闆娘切生魚片的同時,忽然出現另一個職員,對方一直催促著我們跟她走去料理店。

馬鈴薯先生還跟老闆娘說,沒關係,我等你切好生魚片。

結果~老闆娘跟馬鈴薯先生說,沒關係,我切好馬上幫你送過去。

以往我們都是自己拿著自己買的海鮮去料理店,第一次遇到忽然出現另一個人一直催促我們。

因為這一催促,我們兩個瞬間傻傻地就跟著她走。

悲劇就是這樣一連串的發生了!


失望一

我吃一口生魚片就知道,那肯定不是我們剛選的活跳跳的魚。

我們以往的經驗,只要是活跳跳現殺的魚,吃起來都是超甜的。

但,那天那個魚一點都吃不出甜味,100% 被掉包了。


失望二

料理餐廳,一般除了需要付料理費用之外。

另外還要付沾醬、小菜和生菜的費用,採人頭制收費。

當下一看到生菜上場,整個就超失望,那個生菜的量超少,而且感覺就是放很久,不新鮮。然後還不能續生菜!! 

馬鈴薯先生說那還不如去海鮮餐廳吃,小菜、生菜都可以無限續,而且服務態度會很好。


失望三

我們當時有買蝦子,要做鹽烤蝦。

廚房裡一堆人一直在那裡聊天,根本沒人在顧我們的鹽烤蝦。

結果我們的鹽烤蝦整個是被烤過頭,吃起來超級乾澀。

我本來是要拍照的,氣到整個忘記拍照。

而且更扯的是鹽烤蝦的料理費用,竟然比我們買的蝦費用還高,根本是超扯。


失望四

我們有點了一鍋辣魚湯,那個辣魚湯也是被忘了很久。

馬鈴薯先生問了超過3次之後,才有人送上來。

重點是5月的時候根本還沒有什麼觀光客來,整個餐廳空蕩蕩的,就是一堆人聚在廚房聊天。


失望五

料理餐廳的料理費太高,而且沒有其他的選擇。

「鷺梁津」搬到隔壁的大樓後,料理餐廳的地方改成像統一廚房,沒有其他的料理餐廳。


吃飯吃到一肚子火,真的是讓人很不愉快。

當天我馬上跟馬鈴薯先生說,這輩子我再也不會到「鷺梁津」吃海鮮!><


「鷺梁津水產市場」應該是我住在韓國將近9年的時間,最不愛的地方。

在那裡有太多太多超級火大的記憶,改天專門來寫一篇在那裡到底發生過那些鳥事。><

有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真的就不要再去那裡當冤大頭了。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延伸閱讀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