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2023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7大實用韓國旅遊App下載起來,在韓國旅遊暢行無阻!

2023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2023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各位親估們,準備好要來韓國衝一波了嗎?!:D

因為疫情關係,這幾年雖然少了觀光客,但韓國並沒有因為少了觀光客就一切停擺。

紫蘇太太覺得韓國是個很妙的國家,時時刻刻都在變,隨時都在更新!

大家這次來韓國旅遊,會看到很多跟以前不一樣的東西及發現許多韓國旅遊新景點。

看完今天這篇「2023韓國自由行必備App」,完全可以讓你搞定語言、交通、吃飯及所有你在擔心的旅遊小事。

7大實用韓國旅遊App下載起來,在韓國旅遊暢行無阻!
附韓國自由行新手常見問題Q&A。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方便實用自由行方案、全家大小可以更輕鬆的旅行

仁川機場(ICN)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仁川 \ 金浦 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紫蘇太太覺得這個「行李運送服務」真的是完全太棒了!
推出這個服務的業者根本是超聰明的。

自由行通常最累的那天兩天就是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帶著行李四處奔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使用「行李運送服務」,自己和家人可以輕鬆地抵達目的地,而且費用不貴,整個就是需要大推!


仁川 \ 金浦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首爾 & 周邊地區私人包車遊(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家裡有老有少,可選擇搭配包車減緩旅途中的疲憊,
可自訂一日遊包車旅遊行程景點,依家人的喜好與步調來做安排。


韓國自由行包車 \ 首爾自由行包車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育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機票比價網

搜尋韓國自由行最便宜機票


在進入主題之前,紫蘇太太要提供幾個重要的韓國自由行Tips給我們的新手親估們!

剛好最近有自由行新手親估們很焦慮地在詢問韓國自由行事宜,在這邊一次幫大家做回覆。

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新手常見問題

1. 問:第一次要去首爾旅行,有點緊張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準備?


答:首先護照、手機、錢這三個準備齊全就對了!!(哈哈~開玩笑的啦)

以上單純是個人出國旅行的必備。XD  正解如下 ▼


如果你在正收集來韓國旅遊的資料,最好是收集2022~2023的韓國旅遊資料。

為什麼呢?

這場疫情時間持續太久,韓國很多地方都有很大的變化。


有很多的店家撐不過疫情艱困時期而倒閉,同時這期間也開了許多新品牌店家。

如果你找的是舊的資料,很有可能去的時候會撲空。


比方說,我前陣子剛好去明洞晃了一圈,發現明洞跟以往比真的冷清許多,很多店面都倒了。

大創明洞旗艦店(韓文:다이소)於2022年3月31日貼出營業到此為止。

2023.03.12資料更新

延伸閱讀


明洞大創旗艦店已開始營業,且重新整頓拓店到12樓。


明洞大創旗艦店
明洞大創旗艦店


有些是店家真的就倒了,有些是因為疫情期間客人比較少,店家考量租金問題而搬家。


延伸閱讀

2. 問 : 聽說一個人到韓國旅行,很難找到一個人可以用餐的餐廳?

答 : 疫情前像烤肉、醬油蟹這類的餐廳比較難找到一個人用餐也可以的餐廳。

但在疫情期間因應環境的改變,整個大環境也出現了不一樣的變化。

韓國開始興起一個人吃飯(韓文:혼밥)、一個人旅行(韓文:혼행)的文化。

加上韓國開始出現很多不婚、獨居生活的人及許多年輕人想擁有更多個人空間。

因為市場有需求,所以也開始大量的出現一個人可以用餐的餐廳。

一個人到韓國旅行想吃烤肉,可以到一個人烤肉餐廳。


首爾一人烤肉店
首爾一人烤肉店

現在一個人來韓國旅行,要找一個人可以用餐的餐廳,選擇非常多。

延伸閱讀


3. 問 : 最近有一位德國友人詢問,聽說首爾消費很高,如果沒有太多的預算是不是無法在首爾旅行?


德國友人告知我,她是想在首爾待一星期,吃喝玩樂預算抓在花約台幣6,000元。

答 : 紫蘇太太以前也常聽親朋好友講,韓國物價好高,吃東西都好貴喔!

這點其實也在疫情期間有了很大的轉變,韓國在疫情期間倒了很多的餐廳。

但這也演變了一個轉機,許多商人這時就在想要如何在疫情情間也可以吸引客人上門。

答案就是 : 低價策略!

以連鎖咖啡店來舉例,主打美式咖啡一杯韓元1,500(約台幣34元)的咖啡廳在疫情期間一家一家的開。

這美式咖啡還是超大杯的那種(比台灣的小7美式大杯很多喔),重點是還非常好喝。

首爾平價咖啡廳


現在的韓國美食餐廳,也有很多超級便宜平價的選擇。

延伸閱讀





大型平價賣場,(非e-mart, 樂天超市和Homeplus),疫情情間也出現了好幾個不同品牌大型平價賣場。

自從出現這些平價賣場,我就再也沒去e-mart採買我們家的民生必需品。

(以前是e-mart最便宜,所以韓國主婦都跑e-mart購買民生必需品)。


延伸閱讀



所以到底有沒有可能用台幣6,000元在首爾玩一星期?

當然是可以,你可以選便宜的韓國餐廳用餐,跑不需要門票的韓國景點。


延伸閱讀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4 來做換算

好了,韓國新手常見問題解答完畢!


現在開始進入我們今天的主題,「2022韓國自由行7大實用必備App」。


1.Papago 翻譯

韓國人最愛的翻譯神器,「Papago翻譯」。


韓國自由行必備翻譯App


「Papago翻譯」很讚的部分是可以使用真人聲音同步翻譯。▲

購物時看不懂商品說明,可以直接拍照立馬翻譯! ▼



韓國自由行必備翻譯App

到餐廳吃飯,看不懂菜單,一樣可以直接拍照立馬掃描翻譯。▼

韓文翻譯軟體推薦 | Papago韓文菜單翻譯
PAPAGO 韓文菜單翻譯

翻譯雖然不是100%正確,但是關鍵字基本上都跑得出來。

以準確度來說比Google翻譯好非常多,Google翻譯時常翻的很奇怪。



Papago App翻譯下載 (Google Play)

Papago App翻譯下載 (Apple Store)


2.Naver地圖

韓國自由行必備地圖App

韓國最強大的搜尋引擎「Naver 네이버」,這麼強的搜尋引擎,當然就少不了Naver地圖。

好消息是,現在手機板的Naver地圖有支援中文版本。

如同我之前說過的,在疫情期間韓國各地都有很大的轉變。

疫情期間各地都倒了很多店家,新的店家和新景點也一直不斷的出現。

我有試過用Google地圖搜尋,很多新的店家和新景點用Google地圖是找不到的。


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 首爾廁所查詢app


Naver地圖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是,尋找附近洗手間的功能。

你可以在搜尋的地方輸入toilet或是韓文화장실,這樣就會跑出很多在你附近可以使用的公共洗手間。

韓國的便利商店沒有洗手間,韓國很多的洗手間是在大樓裡面,一般旅客比較不知道。


Naver地圖App下載 (Google Play)

Naver地圖App下載  (Apple Store)

延伸閱讀



3.Subway Korea 韓國地鐵(捷運)

韓國自由行必備地鐵App

「Subway Korea」 是在韓國搭地鐵(捷運)非常實用的App。

「Subway Korea」 有支援韓文、英文、日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等語言。

「Subway Korea」 支援韓國五大城市地鐵路線圖。

首爾(韓文:서울)、釜山(韓文:부산)、大邱(韓文:대구)、大田(韓文:대전)、光州(韓文:광주)

韓國自由行必備地鐵App


在查詢路線資料時,可以看得到地鐵到站時間,也可以事先查詢末班車時間,非常方便。


「Subway Korea」 App下載 (Google Play)

「Subway Korea」 App下載 (Apple Store)


4.서울자전거 따릉이 首爾自行車 叮鈴鈴

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 首爾自行車租借app


首爾市公共自行車租借服務「叮鈴鈴」 App 目前提供韓、英、中、日四國語言。

騎自行車在首爾旅行,.有沒有覺得很棒?!

每天走路步行旅行,其實還蠻累的,走到腳痠時用 App 租個自行車代步也很不錯。

另外首爾有很多可以騎自行車放風的好地方,例如漢江公園、奧林匹克公園等韓國各大公園。


延伸閱讀




首爾騎腳踏車推薦處


租借自行車的費用也很便宜,一個小時1,000韓元(約台幣22元)。


「首爾自行車 叮鈴鈴」 App下載 (Google Play)

「首爾自行車 叮鈴鈴」 App下載 (Apple Store)

5.Kakao T ( Kakao Taxi)

首爾自由行交通


Kakao Taxi是韓國人叫計程車的愛用款App。

不論是韓國當地人或是外國旅客其實都很怕遇到愛亂路的計程車司機先生。

還有一點就是首爾非常會塞車,如果是按照跳表計價的話其實蠻恐怖的。

最棒的一點是用手機設定好上下車地點,也不用擔心跟司機先生會有溝通上的問題。

Kakao T 這個App裡面也可以用來租借Kakao自行車。


2022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 首爾租借自行車app


Kakao自行車超可愛的!


2022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 首爾租借自行車app

Kakao自行車的費用是20分鐘500韓元(約台幣11元)。

Kakao自行車另外有電動版自行車,費用是15分鐘1,500韓元(約台幣34元台幣)。

下載App註冊Kakao Taxi時,會需要用到韓國的手機號碼。


「Kakao T」 App下載 (Google Play)

「Kakao T」 App下載 (Apple Store)


延伸閱讀


6. T locker 首爾地鐵無人寄物櫃


2022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 首爾地鐵無人置物櫃


你可透過T locker App搜尋離你最近的無人寄物櫃,可以提前進行預約及結帳。

目前首爾地鐵1號線~9號線一共279個地鐵站,總共有5,500多個無人寄物櫃提供使用。



2022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 首爾地鐵無人置物櫃


在首爾逛街,總免不了購物後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如果你訂的飯店離你逛街的地方有段距離,這時候首爾地鐵無人寄物櫃就是個非常好用的地方。

這樣就不須要兩手提著一堆戰利品,邊走邊逛街。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首爾自由行 行李保管

T locker首爾地鐵無人寄物櫃,目前語言有支援韓文及英文。


「 T locker 」 App下載 (Google Play)

「 T locker 」 App下載 (Apple Store)

延伸閱讀

首爾美食餐廳

7.外國人T-money手機電子版 (Korea Tour Card)

2022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外國人專用T-money手機電子版 (Korea Tour card)與Google play合作推出。

如果你的手機是安卓系統,且有NFC感應功能,那就可以使用囉!

(別緊張,大部分的手機都有NFC功能。)


2022韓國自由行必備App

T-money手機電子版交通卡,除了可以使用信用卡線上刷卡加值,也可以直接在地鐵站裡用機器使用現金做加值。

韓國自由行新手親估們,把這7大實用韓國旅遊App下載起來。

不會韓文、不會英文,一樣可以在韓國自由行暢通無阻!!

韓國電子版Tmoney交通卡線上購買

Klook韓國電子版 Tmoney 交通卡&贈 5,000 韓元加值券 (點我查看購買)

電子版韓國旅遊交通卡為外國人專用的韓國旅遊交通卡APP版本。

韓國Tmoney交通功能包涵,可購過手機的NFC功能搭乘全韓國的地鐵、機場巴士、

市區公車、計程車等交通工具,或在便利商店、星巴克、麥當勞等店家結帳。

且還可享受受購物、藝文、旅遊等韓國旅遊交通卡加盟業者所提供的各項優惠!

(資料來源~韓國旅遊交通卡官網)

韓國旅遊交通卡使用優惠,共210個品牌提供優惠。(點我查看)

提醒 : 僅適用安卓 Available on Android mobile phone only

好康超值分享


來韓國旅行只要搭大眾交通工具能到的地方,都可以試著去走走看看。

紫蘇太太剛好看到旅遊平台上有個蠻划算的的鐵路通票方案,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最讚的是從機場出發就可以開始使用KR Pass。

韓國鐵路通票 KR Pass / KTX 無限搭乘 (點我查詢詳細活動內容)

韓國鐵路通票列車 KR Pass


活動亮點

1. 韓國自由行必備!超實用交通票券帶你暢遊韓國眾多人氣景點

2. 80條路線、600多個站點,可以自由乘坐任意區間的列車,不限次數

3. 不同類型可選,提供彈性2/4日券、連續3/5日券,根據你的出行需求安排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新手必讀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收集更多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