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2022首爾美食推薦】 韓國 25年傳統老店 /人氣爆棚、性價比高「烤魚專賣店」 /首爾蘆原站美食

2022首爾美食推薦
【2022首爾美食推薦】 人氣爆棚、性價比高「烤魚專賣店」


紫蘇太太今天要推薦給你的首爾美食是,位於蘆原站的人氣爆棚、性價比高「烤魚專賣店」。

這家韓國 25年傳統老店,是韓國在地人激推,好吃又便宜的韓國美食。

我和馬鈴薯先生五月份,某個平日的下午時段去吃時,餐廳門口竟然大排長龍。

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非用餐時段,完全沒有預料到這個時段需要排隊。@@

從人潮就可以看出來,這家「烤魚專賣店」的名氣有多麼的響亮。

內文我會為大家附上韓文菜單翻譯、菜單價格,地址、地圖及交通方式。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一起來看看這家人氣爆棚、性價比高「烤魚專賣店」 的餐點。


首爾一人食堂 / 一個人也可以在韓國享用美食



「烤魚專賣店」餐廳裡,除了有最少需要2人才可以點的套餐之外。

另外也有提供許多「一人用餐」的餐點選擇。

像是一人份的「鯖魚定食」、「魚卵湯」、「調味豬肉定食」、「石鍋拌飯」、「豆腐鍋」等等。

文末的部分,我會大家附上餐廳全部餐點韓文菜單翻譯。


首爾一人食堂推薦
一人食菜單

餐點價格說明


韓國美食推薦


當天我們點了 「烤鯖魚 2人份 B 套餐」 (韓文 :  고갈비정식 B 세트 2인)。。

B套餐的餐點內容物有 「鯖魚+螺肉大醬湯+調味醬蟹」 (韓文 : 고등어 + 우렁된장 +양념게장)。

餐點有附白飯、生菜和韓式小菜。

這家餐廳的價格比較特別點,可以看到2人份B套餐旁寫著韓元 21,000 (台幣約488元)。

這個意思是,我們點了2人份的B套餐,總共價格就是韓元 21,000 (台幣約488元)。

2個人花約台幣488元吃一頓這樣的韓式料理,價格其實真的算是很便宜。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3 來做換算


韓國菜單價目表說明

我覺得韓國菜單價目表,很容易讓人混淆。

馬鈴薯先生當時誤以為我們點的B套餐韓元 21,000 (台幣約488元),是需要x2。

他以為我們點的2人份B套餐,總價格是韓元 21,000 x 2= 42,000 (約台幣976元)。

這是因為在其他韓國餐廳,通常是這樣的算法。

所以當「烤魚專賣店」的老闆告訴他,我們今天吃的總價格是韓元 21,000 (台幣約488元)。

我們兩個都瞬間有點驚訝到,因為這個餐點的價格真的是太漂亮啦。XD

連韓國當地人,都會感到混亂的韓國菜單價目表。

旅客到國外旅行,價格的部分真要看一下部落客的介紹說明。

如果遇到老闆是善良的人,老闆會自動退你錢,但是如果遇到比較黑心的,真的是多付了也不知道。


當日美食餐點體驗分享

這家「烤魚專賣店」在韓國也有很多的分店,但馬鈴薯先生向來偏愛總店(創始店)。所以,我們一樣是到「烤魚專賣店」的總店享用美食。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有在Naver查看了一下其他分店的資料,發現其他分店烤的魚沒有那麼漂亮。

看看我們今天的主食「烤鯖魚 / 青花魚 」(韓文:고등어구이),是不是烤到非常美?! ▼

桌上一人有一小碟芥末醬油,是用來沾烤鯖魚的。

我其實很想問老闆有沒有提供胡椒鹽XD


首爾烤魚專賣店
「烤鯖魚 / 青花魚 」(韓文:고등어구이)

B套餐的另一個主食是「調味醃醬蟹 」(韓文:양념게장)。

這裡雖然不是專賣「 醃醬蟹」的餐廳,但是這個「調味醃醬蟹 」很有有水準,好吃!



「調味醃醬蟹 」(韓文:양념게장)

非常有料的「螺肉大醬湯 (韓文:우렁된장)

從大醬湯裡面的食材,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家餐廳非常有誠意。


韓國旅行必吃美食
「螺肉大醬湯 」(韓文:우렁된장)


可續盤的韓式小菜 / 生菜

3種不一樣的韓式小菜 (韓文 : 반찬),蘿蔔泡菜、涼拌辣椒、魚板。

涼拌辣椒和蘿蔔泡菜好吃,我們各請老闆幫忙續了一次。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
韓式小菜 (韓文 : 반찬)


生菜好新鮮,用生菜包著魚肉,白飯,加點「包飯醬」 (韓文 : 쌈장 ),很好吃。

綠綠長條的那個蔬菜(韓文마늘쫑) ,我不確定是不是跟台灣的蒜苔一樣。

台灣的蒜苔我只吃過炒的,感覺味道和我在這家餐廳吃的不一樣。

那個長條綠蔬菜沾著「包飯醬」一起吃,好甜,很多汁。

我很愛吃韓國的生菜,非常新鮮多汁,只要在餐廳吃必定都會續盤。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桌上有個小陶鍋裝的那個醬料就是「包飯醬」 (韓文 : 쌈장 )。


首爾性價比高餐廳
「包飯醬」 (韓文 : 쌈장 )


貼心的自助式飯後甜點


韓國美食餐廳推介


餐廳裡面有提供冰冰涼涼的「大麥茶」(韓文 :보리차) 和「水正果」 (韓文 : 수정과),韓國的傳統茶飲。

韓國一般家庭都會煮大麥茶當作水來喝。
(雖然那個標示是寫著water,但那個其實是大麥茶)。

水正果 (韓文 : 수정과)是用桂皮、生薑和蜂蜜做出來的傳統茶飲。

馬鈴薯先生喝到這個好開心,一般餐廳其實沒有提供「水正果」來當作飯後甜點。



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韓國傳統茶飲



在等餐點來時,可以先去盛個冰冰涼涼的大麥茶喝。

(大熱天,喝冰涼大麥茶很透沁涼) :D 

吃飽飯後,再去盛個「水正果」來當作飯後甜點。

延伸閱讀

韓文菜單翻譯

每家分店的菜單不大相同,有些菜單分店沒有。

這家餐廳除了有提供最少2人可以點餐的菜單之外,也有提供許多一人餐點菜單。

點餐都會附白飯、湯和小菜。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烤鯖魚定食 고갈비백반 9,500

烤鮁魚定食 삼치구이백반 11,000


「大鬍子努力 2人份 A 套餐」털보고된이 정식A 2인 22,000

鯖魚+螺肉大醬湯+調味豬肉 고등어 + 우렁된장 +돼지불백


「大鬍子努力 2人份 B 套餐」털보고된이 정식B 2인 21,000

鯖魚+螺肉大醬湯+調味醬蟹 고등어 + 우렁된장 +양념게장


烤鮁魚2人份 A 套餐 삼치구이 정식A 2인 23,500

鮁魚+螺肉大醬湯+調味豬肉 삼치+ 우렁된장+돼지불백 


烤鮁魚2人份 B 套餐 삼치구이 정식B 2인 22,500

鮁魚+螺肉大醬湯+調味醬蟹 삼치+ 우렁된장+양념게장


綜合烤魚套餐 모등생선구이세트2인 28,000

鯖魚+鮁魚1/2 +延壽魚1/2 +岩魚+大醬湯+嫩豆腐鍋
고등어+ 삼치1/2 +면수1/2+ 볼락+된장&순두부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老泡菜燉煮鯖魚 묵온지고등어 13,500

調味豬肉定食 돼지불고기백반 8,500

砂鍋調味牛肉 소불고기뚝배기 9,500

魚卵湯 알탕 9,000

泡菜豬肉鍋 돼지김치찌개 8,000

鮪魚泡菜鍋 참치김치찌개 8,000

火腿泡菜鍋 햄김치찌개 8,000

豆腐渣湯 콩비지찌개 8,000

螺肉大醬湯 우렁된장찌개 7,500

嫩豆腐鍋 순두부찌개 7,500

石鍋拌飯 돌솥비빔밥 7,000

拌飯그냥비빔밥 6,500


我覺得點2人份的餐點,真的是超級划得來的。

除了價格真的非常平價之外,食材都很新鮮好吃,推薦給你!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餐廳完整資料



    大鬍子努力 烤魚專賣店   털보고된이 생선구이
    大鬍子努力 烤魚專賣店   털보고된이 생선구이


    餐廳名稱 : 大鬍子努力 烤魚專賣店 元祖總店  
    털보고된이 생선구이 원조본점

    營業時間:每日 11: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20:30

    電話:02-932-8616

    地址:首爾 蘆原區 蘆海路81街22-22 1樓

    서울 노원구 노해로81길 22-22 1층

    交通:4號或7號線 蘆原站1號出口 處約85公尺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