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6日 星期一

【首爾自由行遊記】漫步首爾西村 / 仁王山吸收王的氣息 / 首爾文青咖啡店

韓綜景點推薦 / 韓綜我獨自生活
首爾自由行遊記


5月的某天夜晚,紫蘇太太躺在「首爾弘大智選假日飯店」的床上,看韓綜「我獨自生活」(韓文:나 혼자 산다 )

那集剛好在播演員,法比安 (韓文名:파비앙)介紹他平時很喜歡去的「仁王山」(韓文:인왕산)。

法比安當初找房子,就找在「仁王山」附近,主要原因也是因為他太喜歡「仁王山」。

他說他幾乎每天,都會去「仁王山」吸收王的氣息。XD

哈哈 所以我也跟我們家馬鈴薯先生說,我們也去「仁王山」吸收王的氣息。:D




延伸閱讀

韓綜景點推薦 / 韓綜我獨自生活
韓綜我獨自生活 나 혼자 산다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旅行就是要這麼的隨興


我很喜歡這種一時興來,說走就走的旅行方式。

不需要刻意規畫行程,隨興的走走逛逛,吃吃喝喝,一路發現驚喜。

今天的行程,完全就是這麼的隨興!

哈哈 但是在我很隨興的同時,我旁邊那位先生一直顯現出非常的焦躁。

(其實我那天很想把他給打暈,直接扛著走。)

馬鈴薯先生的個性跟我完全相反,他是個不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好好計畫一番。

在我臨時提議要去「西村」(韓文:서촌마을 )散步時,那時我還沒有跟他說要去「爬山」。XD

我是在逛完「西村」之後,才半哄半騙的跟他說,我們去景緻好的地方喝下午茶、看風景、吃蛋糕。

如果我臨時跟他說我們去「爬山」,他肯定不會答應。

所以我就用他喜歡的食物來引誘他,也成功地安撫了他的焦躁感。


西村(韓文:서촌마을)地理位置


「西村」的地理位置是在景福宮西方,西側的村落統稱為「西村」

我和馬鈴薯先生是搭捷運到景福宮站,之後一路從「西村」散步到仁王山。

首爾西村旅遊景點推薦



優雅的韓屋巷弄街道 

在西村村落的巷弄中,可以看見古色古香的韓屋及許多特色商店。

首爾西村韓屋 서촌마을


巷弄裡裝潢得很有味道的韓屋,從外面看不出來是什麼樣的商店。

西村孝子路 서촌효자로


它其實是一間皮革鞋店。是不是很妙,在這樣的胡同裡忽然出現一間鞋店。XD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BOAN1942 (韓文: 보안1942) 這道大樓,其實是一個複合式空間。


首爾西村韓屋街道
BOAN1942  보안1942


搶先亮相,3,4樓是民宿 (보안스테이),房間景緻別有一番風味。

首爾文青風民宿推薦
Boan Stay 보안스테이


我很喜歡西村巷弄間的典雅與質樸,推薦給大家。

首爾自由行遊記


西村(서촌마을)地址交通

地址: 首爾鐘路區清雲孝子洞 一帶

서울 종로구 필운대로 45

交通: 地鐵3號線景福宮3號出口

接下來帶著大家一起去「仁王山」吸收王的氣息


大家可以沿著我的圖片線索,找到今天的目的地。

前往「仁王山水聲洞溪谷」(韓文:인왕산 수성동계곡)沿途風景

韓國5月時的街道很迷人,到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的玫瑰花牆。

首爾自由行遊記


漫步到「仁王山水聲洞溪谷」
看到的特色服飾店。

今天的路線是走大自然路線,不是血拚日,就沒有進去店裡逛了。

韓國自由行景點推薦
Kim's Boutique


走著走著,會路過這一家法式餐廳。

搭地鐵玩首爾 / 漫步首爾街道


然後會看到這家店名很有趣的咖啡廳,名字叫做「藍色的楊貴妃」(韓文:푸른양귀비)。

首爾自由行遊記
藍色的楊貴妃 푸른양귀비


看到這間教會時,就代表你快要抵達「仁王山水聲洞溪谷」(韓文:인왕산 수성동계곡)。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옥인제일교희


這張圖片裡座標標示的那座山就是「仁王山」(韓文:인왕산)。

仁王山 인왕산


抵達「仁王山水聲洞溪谷」(韓文:인왕산 수성동계곡)

這個地方是「仁王山」山腳下的美麗山谷。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仁王山水聲洞溪谷 인왕산 수성동계곡


韓劇拍攝地

「仁王山水聲洞溪谷」是韓劇「陽光先生」拍攝地。

劇中愛信(金泰梨 / 김태리)為了成為一名義兵,而學習槍術的地方就是以「仁王山水聲洞溪谷」為背景拍攝的。

必去韓劇、韓綜熱門拍攝地
金泰梨 김태리 / 陽光先生 미스터 션샤인


我們的目標不是到仁王山的頂端,我們是要沿著山路去法比安,去的那家文青咖啡店。

山上空氣真的很好,沿途風景也很美,很難想像首爾市區有這樣的地方。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今年夏天很熱,非常適合往山上跑,有樹的地方真的涼快許多。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抵達咖啡廳之前,會路過一個展望台。

這個點可以看到「南山首爾塔」及俯瞰首爾市區景色,晚上來看夜景應該蠻美的。

首爾美麗夜景場所推薦
南山首爾塔 남산서울타워


韓綜拍攝地 / 首爾文青咖啡店

我們到時,看到停車場塞滿了車!!! (好個晴天霹靂)
這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星期一的咖啡店竟然可以爆滿。><

首爾文青咖啡店
森林裡的書房咖啡 더숲 초소책방 카페


原本是想要到2樓找個好位置來個下午茶,結果竟然整間咖啡廳都爆滿,一位難求。

(法比安的力量太大,大家應該都是看了「我獨自生活」(韓文:나혼자산다),一窩蜂的往那跑)

必去韓劇、韓綜熱門拍攝地
我獨自生活 나혼자산다


我原本是想要像法比安一樣在那悠閒的喝咖啡,看風景的。ㅠㅠ

文青咖啡店簡單介紹

森林裡的書房咖啡官網(點我進入官網)

這是一家複合式文青咖啡店,書局和咖啡店的結合。


店家使用的是有機麵粉,麵包、蛋糕主
打手作健康烘培。

The Forest Choso Chaekbang 더숲 초소책방 카페
森林裡的書房咖啡 더숲 초소책방 카페


咖啡廳裡有分室內、室外空間。

人不多的時候,真的是個看風景、喝下午茶的好地方。

首爾必打卡人氣咖啡廳
我獨自生活 나혼자산다


馬鈴薯先生看到人爆多的時候,馬上就決定可以下山了。

延伸閱讀


西村附近美食餐廳



文青咖啡店完整資料如下


首爾必打卡人氣咖啡廳
森林裡的書房咖啡 더숲 초소책방 카페


店名: 森林裡的書房咖啡 더숲 초소책방 카페

地址: 首爾鐘路區仁王山路172

서울종로구인왕산로 172

電話: 02-735-0206

營業時間: 每天 8:00~22:00

我們下山後,到入口處旁的CU便利商店買了好喝的青大麥茶 (韓文:청보리차)。

再回到入口處,邊喝青大麥茶、邊吸收仁王山王的氣息。XD

韓國飲料推薦
青大麥茶 청보리차


我和馬鈴薯先生都非常喜歡這片寂靜的山林。

如果你喜歡大自然、喜歡散步,下次來首爾旅行時,可以安排一天來趟心靈之旅。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仁王山水聲洞溪谷 인왕산 수성동계곡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仁王山水聲洞溪谷」地址交通 

地址:首爾中路區玉仁洞185-3

서울 종로구 옥인동 185-3

交通: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2號出口,步行約19 分鐘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Kakao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