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2023 明洞平價住宿開箱 \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2023 明洞平價住宿開箱 \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2023 明洞平價住宿開箱 \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2023明洞平價住宿開箱,跟著紫蘇太太一起體驗韓國公寓式酒店。

明洞Urbanstay是新大樓,樓下就有咖啡店,附近有CU便利商店及美食餐廳,晚上周遭可體驗韓劇中出現的露天用餐。

文內附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及飯店周遭情報,地址、地圖及交通方式。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方便實用自由行方案、全家大小可以更輕鬆的旅行

仁川機場(ICN)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仁川 \ 金浦 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紫蘇太太覺得這個「行李運送服務」真的是完全太棒了!
推出這個服務的業者根本是超聰明的。

自由行通常最累的那天兩天就是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帶著行李四處奔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使用「行李運送服務」,自己和家人可以輕鬆地抵達目的地,而且費用不貴,整個就是需要大推!

仁川 \ 金浦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首爾 & 周邊地區私人包車遊(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家裡有老有少,可選擇搭配包車減緩旅途中的疲憊,
可自訂一日遊包車旅遊行程景點,依家人的喜好與步調來做安排。


和大家分享「韓國公寓式酒店\公寓式套房」入住體驗之前,紫蘇太太想聊聊關於韓國「生活 &工作型態」的改變,也是因為這些改變才有了大量的「韓國公寓式酒店 \ 公寓式套房」誕生。

韓國生活型態的轉變

疫情前後,韓國現在有越來越多像「明洞 Urbanstay \ 어반스테이 명동」這樣的公寓式酒店(公寓式套房)。

紫蘇太太覺得商人真的是很聰明,近幾年韓國有越來越多的獨居者或是頂客夫妻(沒有子女的夫婦),以往的多人家庭生活居住型態轉變為獨居或是以小家庭為人口單位。

為了因應這個新形態的市場需求,商人開始蓋了超多這種「公寓式套房」,還有另一種新穎的1.5房(1房、1廳、1廚、1衛浴)符合頂客夫妻的需求。


韓國工作型態的轉變

疫情期間,「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成了新常態。

疫情過後,「在家工作」、「遠距辦公」和新形態工作「數位游牧」持續延伸,公寓式酒店(公寓式套房)反而成了市場新的需求。

例子一

紫蘇太太認識的一個韓國妹妹,在疫情期間面臨了失業但同時也開始堅強創業。

韓國妹妹在疫情期間在家經營起「跨境電商」。

一個人獨居在家工作其實不是難事,但如果和家人一起居住,家中還有老有小的情況,在家根本無法進入深度工作的情境。(因為干擾實在是太多= =)。

韓國妹妹的「跨境電商」進入到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後,她便租了一間像「明洞 Urbanstay」這樣的「公寓式套房」當作自己的辦公室。

例子二

去年有位加拿大朋友(比紫蘇太太年長,暫稱姊姊),她非常喜歡韓國文化、韓國美食及韓劇。 

去年是她第一次有機會來韓國,雖然是第一次來韓之旅,但那位姊姊很猛的這一次就在韓國待上3個月,她說這完全是拜「遠距工作」所賜。

帶著一台筆電,到哪都可以工作,所以她在去年的時候就規劃了要來韓國生活旅行3個月,她當時也是住公寓式酒店(公寓式套房)。

因為她非常喜歡做菜,特別是韓國菜,所以當時租了全部家具都有的公寓式套房,廚房是她最喜歡的部分。

她很享受在韓國居住的3個月期間上韓國傳統市場購買食材,在公寓式套房裡自己料理,然後邊吃料理邊追劇。

每天安排固定時間先完成需要完成的工作,接下來就好好的漫遊、探索首爾。

紫蘇太太超級羨慕以上兩位朋友的工作 & 旅行生活模式。

平凡上班族的紫蘇太太沒有辦法有自己的秘密基地,只好利用放假時間來體驗一下這個超棒空間,自己創造我的 ME TIME 小時光。xD

延伸閱讀

明洞附近購物 \ 景點


「 Urbanstay Myeongdong \ 어반스테이 명동」 點我查看房型及優惠房價

明洞平價住宿 Urbanstay Myeongdong
點我查看房型及優惠價

紫蘇太太去年訂這個雙人房型的價格大約是台幣2千多 (拖太久才寫,有點忘記整數金額^^"),當時覺得這房價很便宜,心裡還偷偷開心了好幾下。:D

親估們如果在Agoda看到有優惠房價,真的要立馬快速手刀下訂,優惠房價非常搶手。

紫蘇太太之前也是花2千多台幣就訂到了首爾江南4星級酒店(含早餐),那個時候整個無敵開心好久。▼ :D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釜山精選住宿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 「Urbanstay Myeongdong」 生活機能和交通。

「Urbanstay Myeongdong」 周遭


明洞酒店住宿 Urbanstay Myeongdong  \ 忠武路地鐵站


距離明洞站只有一站,喜歡散步的話,可步行至明洞 (約920公尺)

明寶戲劇廳 (韓國音樂劇亂打秀劇場 \ 約130公尺)

忠五路地鐵 (約290公尺)

近南山谷韓屋村 (約340公尺)

忠五路地鐵站2號出口附近有BHC炸雞和雪冰

忠五路地鐵站8號出口附近有Goobne炸雞 

附近有CU便利商店、emart24便利商店和餐廳 ▼


明洞酒店住宿 Urbanstay Myeongdong  周遭環境


延伸閱讀


附近有仁岘市場、仁岘地下購物中心 


首爾隱藏版市場 \ 仁岘市場

飯店外面有很多餐酒館晚上時會在外面擺出桌椅,韓國人很喜歡涼涼的天氣坐在室外用餐喝酒。

「明洞Urbanstay」雖然不是在明洞鬧區,附近大多是一般韓國住家和商業大樓,生活機能算是不錯。

首爾自由行住宿推薦 \ 韓國旅遊住宿分享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紫蘇太太是在去年時入住「Urbanstay Myeongdong \ 어반스테이 명동」,結果這篇「明洞平價住宿」竟然拖到2023才來寫開箱分享文,真是有點拖太久。XD

紫蘇太太當天是從忠五路站 (韓文 : 충무로역)7 號出口出來,然後步行至「明洞 Urbanstay」。

地鐵忠五路站7號出口處有階梯和電梯。 


忠五路站7號出口電梯  \ 明洞urbanstay酒店住宿


忠五路站7號出口階梯  \ 明洞urbanstay酒店住宿

電梯在階梯的後方,紫蘇太太當天只背了個後背包,所以就爬樓梯上來。

前往「明洞 Urbanstay」的路上買了美味的
Goobne的非油炸,烤的炸雞當晚餐。

Goobne的非油炸炸雞非常好吃,外酥內嫩,有炭烤香的炸雞,紫蘇太太大推!

延伸閱讀



韓國必吃炸雞品牌 \ Goobne炸雞

路上還經過了CU便利商店、靠近「Urbanstay Myeongdong」有家24小時韓式小吃店「全州飯捲」(韓文 : 천주김밥)。


韓國 CU便利商店 \ 明洞Urbanstay酒店住宿


韓國小吃店 \ 全州紫菜飯捲 \ 明洞Urbanstay酒店住宿

24小時韓式小吃店「全州飯捲」菜單超級多有超過50種以上的菜單,而且店家還有提供英文菜單,菜單價位也非常便宜(3.500韓元起, 約台幣83元)。

韓國小吃店 \ 全州紫菜飯捲 \ 明洞Urbanstay酒店住宿

紫蘇太太當時已經計畫好隔天要去體驗「無人拉麵店」,所以就沒有在這用餐。


韓國無人拉麵店 \ 韓國無人泡麵店 \ 韓國泡麵機

「無人拉麵店」是個有趣的體驗,沒想到用智能機器煮出來的拉麵可以這麼好吃,紫蘇太太先前有寫過介紹文,文章內有附煮拉麵機器教學,下面附上連結。

延伸閱讀


飯店因有許多商業大樓,所以附近有蠻多平價美食的,大家可以四處逛逛。

首爾中武路 \ 明洞urbanstay公寓式酒店 \ 首爾公寓式套房

首爾中武路 \ 明洞urbanstay公寓式酒店 \ 首爾公寓式套房


抵達「Urbanstay」,飯店房間就在這棟大樓裡,從Entrane這裡進去之後轉左,進到裡面後可以看到櫃台。


首爾中武路 \ 明洞urbanstay公寓式酒店 \ 首爾公寓式套房

首爾中武路 \ 明洞urbanstay公寓式酒店 \ 首爾公寓式套房


「Urbanstay」是無接觸飯店,房間是按密碼進去,紫蘇太太在抵達忠武路站的時候就已經收到了房號和房間密碼。

抵達我們的房間樓層,在走道拍了張照片,看起來就很像一般的韓國公寓式住家。

首爾中武路 \ 明洞urbanstay公寓式酒店 \ 首爾公寓式套房

「Urbanstay Myeongdong」 房間開箱

房間一進去之後會有個小玄關、全身鏡、鞋櫃。(完全就是一般韓國住家的樣式) 

首爾中武路 \ 明洞urbanstay公寓式酒店 \ 首爾公寓式套房


一開門映入眼簾的房間,韓國現在有超多這種以1~2人為單位的公寓式套房在做出售或者是出租。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應有盡有的廚房、上下收納空間很多、有流理臺、IG電磁爐、洗衣機、(有些如果是房間裡沒有陽台,還會附上一台烘乾機)。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比較讓紫蘇太太意外的是竟然連鍋碗瓢盆、廚具、廚房紙巾、洗碗精都有,而且竟然還貼心到有準備開瓶器!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公寓式套房


琉璃台的旁邊有一台還蠻大台的隱藏式冰箱,紫蘇太太超愛這個隱藏設計。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公寓式套房

下面是冷凍、上面是冷藏、冰箱裡的兩瓶水是飯店提供的。▼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公寓式套房


有這麼大的冰箱,想吃水果就可以去買回來冰在冰箱裡,也可以到韓國大賣場裡買一些半成品回來自己料理。

韓國的半成品料理做得很好,裡面配料醬汁都有,完全不需要有廚藝,隨便煮都好吃。

疫情期間,韓國還有個行業迅速發展了起來,就是專門做外帶服務的餐廳。

這類餐廳通常很小、沒有提供內用服務,專門就是做外帶美食服務。

韓國的外帶美食服務做的很好,即便是外帶美味程度依然不減,大家可以試試。

韓國自由行 \ 首爾自由行 \ 韓國外帶美食

廚房的對面是洗手間,洗手間是木頭門。

當天晚上不知是怎,那個木頭門被紫蘇太太關上之後,竟然自動上鎖。

結果半夜我們家馬鈴薯先生要去洗手間時打不開門,然後他在我睡覺的時候,一直在找工具,整個晚上在跟那道門奮戰,最後終於打開。

太太我還覺得他很吵,跟他說早上再修,但那位先生的說法是,妳一起床就會去洗手間。如果早上洗手間門打不開,妳要上廁所怎辦?

從這件小事就可以看出我們這對夫妻的個性有多不一樣,是吧!XD

哈哈 有點離題太多,重點就是要提醒大家如廁後,洗手間的門不要整個關上,留一個小縫隙會比較好,避免跟我們一樣遇到門自動上鎖的窘境。XD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公寓式套房

洗手間的空間感還不錯,是乾濕分離。

備用毛巾很多,質感也不錯。

洗手間裡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洗手乳,味道很好聞,洗完手後不乾澀。

吹風機很有力,紫蘇太太超不愛那種吹風機風很小的,要吹很久頭髮才會乾。

淋浴間裡有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是紫蘇太太喜歡的香味。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公寓式套房


提醒
: 需自行攜帶牙刷、牙膏。

下面這張照片是紫蘇太太從官網找來的另一個房型,我比較喜歡這間房間的床擺設的方向。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公寓式套房


從這張相片可以看到有電視(可以看NETFLIX)、微波爐和膠囊咖啡機。



全圖是這樣,這個地方也有做隱藏式的桌子和曬衣架。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自由行住宿分享


曬衣架拉開的樣子。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自由行住宿分享

簡便餐桌拉開的樣子,可以當辦公桌、吃飯桌。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自由行住宿分享


(其實紫蘇太太覺得這張桌子用不太到,因為陽台那個點的桌子更好用,還可以看窗外的景致)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自由行住宿分享

但,如果是兩個人都要用筆電的話,其中一人就可以使用這張桌子啦。

電視櫃的周圍和上下也有很多的收納空間,額外的面紙在櫃子裡、櫃子上有一瓶殺菌乾洗手乳、藍色那瓶紫蘇太太忘記是什麼東西。XD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自由行住宿分享


這個陽台空間超棒的。

陽台的地方還有一面衣物櫃,裡面有衣架和一台蒸汽熨斗。

紫蘇太太韓國公寓式酒店入住體驗分享 \ 首爾自由行住宿分享


美中不足的部份



整體而言,紫蘇太太非常滿意這間房間。

唯一有小小美中不足的部分如下:

1. 床的部分紫蘇太太睡的不大習慣 (這有部分是個人因素)

2. 廁所會自動鎖門。(應該是意外狀況)

紫蘇太太因為太喜歡這個房間,還跟我們家馬鈴薯先生開玩笑說  : 「我可以租一間公寓式套房來住,你住家裡,然後週末的時候你可以來找我,我們就當周末夫妻就好,這樣各自保有自己的空間感覺很棒!」XD

如果你想體驗看看韓國當地人生活,像「明洞 Urbanstay」這樣的公寓式套房就是最貼近韓國在地人的住家生活。

「Urbanstay Myeongdong \ 어반스테이 명동」 點我查看房型及優惠房價

明洞平價住宿 Urbanstay Myeongdong
點我查看房型及優惠價


延伸閱讀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 全球機場接送服務彙整 (點我快速查詢)

■ 暢遊韓國上網sim / esim卡

韓國4G上網吃到飽SIM卡.台灣郵寄到府 (點我查詢) 

韓國無限量4G預付費上網SIM卡.韓國機場領取(點我查詢) 

韓國4G吃到飽eSIM+電話號碼 (點我查詢)

■ 暢遊韓國便宜機票 \ 韓國優惠機票 (包含行李)

【德威航空】韓國首爾.大邱.濟州 >桃園.松山出發 (點我查詢)

【德威航空】台中直飛首爾 >台中出發 (點我查詢) 

【德威航空】高雄直飛首爾 >高雄出發 (點我查詢)

【濟州航空】桃園直飛首爾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台灣虎航】2人成行玩爆首爾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釜山航空】2人成行吃爆釜山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釜山航空】2人成行吃爆釜山 > 高雄出發 (點我查詢) 

【可依航空】清州超便宜機票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玩釜山神卡】熱門「VISIT BUSAN PASS」~釜山通行證 (點我查詢)

延伸閱讀


首爾各式燒烤餐廳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收集更多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部落格文章僅分享當時現況,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建議大家收集情報時可在Google Map或是Naver Map上搜尋近期網友評價)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2 則留言:

Sabrina Huang 提到...

你老公很貼心啊, 怕你一早起床要上廁所會因為門鎖住而不能上, 所以堅持一定要修好啊. 這種公寓式酒店和我訂的Airbnb差不多型態, 如果這種公寓式酒店夠多, 價錢跟Airbnb差不多的話, 我也會選這種酒店住的.

紫蘇太太 提到...

ㅋㅋㅋ 是的,我老公貼心100分(他每次都說"妳上輩子一定是拯救了很多個國家)xD
Urbanstay這家公司做的還不錯,我觀察了一段時間,他們公司目前一直在持續擴店中。
我很喜歡這次去釜山住的Urbanstay,床真的很好睡! (大推)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