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2022首爾美食推薦】超澎湃海鮮湯,新村隱藏版海鮮美食店報你知!

2022首爾必吃美食 | 性價比超高海鮮湯
2022首爾必吃美食 | 超彭湃海鮮湯


這家澎湃超
海鮮湯,是首爾性價比超高的海鮮美食餐廳。

因店家位置是在非常不顯眼的巷子裡,也因此被韓國鄉民們稱為,很厲害的「隱藏版美食店」。

這家餐廳不只主菜很厲害,韓式小菜也是讓人非常驚豔。

5月時我和馬鈴薯先生第一次去吃,一試就愛上了!

文末會為大家附上韓翻中菜單價目表、地址及交通。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現在一起來看看,這家隱藏版海鮮美食店!


餐廳環境

紫蘇太太當天一走進餐廳時,其實有點小小的驚嚇到。

應該是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感覺是非常老舊的餐廳,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

哈哈 馬鈴薯先生說,通常這種看起來又老又舊的餐廳,都是好吃的。

座位有席地而坐的位置。(可以自己拿坐墊到自己的位置墊著)



延伸閱讀

新村便宜美食

韓國美食店推薦 | 맛집추천


另外也有幾桌是有附椅子的桌位



料理的廚房就在座席的旁邊

照片右手邊有提供飯後咖啡,吃飽飯後,想喝咖啡,可以自己泡。


當日餐點體驗分享

馬鈴薯先生當天點了小份的「海鮮湯」(韓文:해물탕),價格為韓元25,000 ( 約台幣625元)

韓國今年(2022)大部分的餐廳,其實都有小漲價。這家海鮮餐廳沒有漲價喔!!

我在Naver上看到的資料是,4年之間都沒有漲過價。

(果然是老奶奶開的餐廳,都比較有人情味) :D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0 來做換算

韓國在地美食推薦
海鮮湯 해물탕


這樣的海鮮份量,才花了約台幣625元,真的很便宜,比在海鮮市場吃還物超所值!

一整鍋裡整個滿滿的都是海鮮,湯非常的鮮美,微微辣。
(海鮮的內容物,會因應季節的關係有所改變)

海鮮底下,放了大量的水芹菜(韓文:미나리),紫蘇太太很喜歡韓國水芹菜的香氣。

我們去吃的那天,餐廳裡有一桌韓國大叔一直跟店家奶奶喊說鍋裡的水芹菜太少了。

結果,店家奶奶就拿著超大一盤的水芹菜出來幫他們加。而且還加了2次。

(其實主鍋的內容物是不能續加的,加湯還說得鍋去,那兩位大叔真的是有點太扯!)

可以續盤的韓式小菜

紫蘇太太一向對韓國奶奶們的韓式小菜很有信心。

果然,一吃就好喜歡,真的是每一道都好好吃。

因為太好吃,我整個忘記要拍照,所有小菜就只有這張大集合照。XD

全部的小菜吃完一輪之後,我們又請店家奶奶幫我們續了一次。

奶奶看我們吃得很開心,對我們露出了慈祥的笑容。(真的很像自家的奶奶,好暖心)

韓國飲食文化 | 充滿人情味的韓國小菜
韓國小菜 반찬


註: 在韓國吃烤肉或是像這樣的鍋類,白飯都是需要另外做單點。

我們一開始沒有單點白飯。

因為我們打算主菜、小菜都吃完的時候,再來點個韓國的特殊炒飯。

韓國飲食文化-特殊海鮮湯炒飯

韓國飲食文化介紹
炒飯 볶음밥


馬鈴薯先生,最後跟店家奶奶點了炒飯(韓文:볶음밥)。

這個炒飯跟我們一般在台灣吃的炒飯,是不大一樣的。

韓國有很多鍋類料理,當鍋吃到快見底時,會用剩下的湯來煮粥,煮麵或是炒飯。

那一整鍋海鮮湯吃到快見底時,馬鈴薯先生請店家奶奶用鍋底剩下來的海鮮湯來做炒飯。

如果你不想要吃炒飯,也可以點泡麵(韓文:라면사리)

鍋裡剩下的海鮮湯都是精華,用來煮泡麵也是超級好吃的。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註 : 炒飯(韓文 : 볶음밥) 沒有列在菜單裡。價格為韓元2,000(約台幣50元)

紫蘇太太當時看店家菜單裡沒有炒飯這一樣,還問了馬鈴薯先生說你怎知道有炒飯。

哈哈 他回答說: 「老婆,我有認真做功課」! XD

沒有做功課的人,光看菜單真的不知道有炒飯可以點。


2023.04.23 資料更新

2023 菜單調漲如下 (通膨真是太可怕了,去年沒漲的,今年每一家餐廳都調漲價格)





菜單圖片補充說明


辣燉安康魚 아구찜


韓國首爾海鮮餐廳推薦 \ 新村美食餐廳
辣燉海鮮 해물찜




辣燉海鮮(韓文:해물찜)、辣燉安康魚(韓文:아구찜)、辣燉花蟹(韓文:꽃게찜)。

以上這幾樣都是比較特別韓國海鮮料理,都是會辣的韓國菜,這家的辣度不是非常那辣種。

這類的料理是屬於韓國的燉菜美食,裡面加了大量的豆芽菜和水芹菜一起下去煮。

辣燉海鮮和辣燉花蟹的作法也是和辣燉安康魚一樣,都是加了大量的豆芽菜和水芹菜。

如果你不愛海鮮湯,比較喜歡這類辣燉美食,點這個一樣是會附韓式小菜,白飯需要另外點,或是也可以點個韓式炒飯。


延伸閱讀


餐廳位置說明


東海海鮮湯 동해해물탕


餐廳位在一個小巷子裡。

巷子位於 Ediya Coffee 和 GS25便利商店的中間。

從這裡走進去,就可以順利地找到海鮮餐廳。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延伸閱讀

    韓國在地旅遊景點

    餐廳完整資料如下


    2022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東海海鮮湯 동해해물탕


    餐廳名稱 : 東海海鮮湯 동해해물탕

    電話 : 02-323-5527

    營業時間 : 每日12PM~2AM

    地址 :  首爾 西大門區 延世路9-5

    서울 서대문구 연세로 9-5

    交通 : 2號線 新村站2號出口 處約118公尺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收集更多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