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超人氣首爾米其林餐廳】聖水洞優美典雅韓定食餐廳 | 讓人懷念的味道,奶奶的食譜 | 一人韓定食餐廳


【首爾超人氣餐廳】聖水洞優美典雅韓定食餐廳
【首爾超人氣米其林餐廳】 聖水洞優美典雅韓定食餐廳


紫蘇太太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超人氣首爾米其林餐廳

這是一家靠近「首爾林」位於「聖水洞」優美典雅的韓定食餐廳

來自於「奶奶的食譜」,每一道料理都可以吃到最原始的美味。

文末附上韓文菜單翻譯、餐廳地址、地圖交通方式。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方便實用自由行方案、全家大小可以更輕鬆的旅行

仁川機場(ICN)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仁川 \ 金浦 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紫蘇太太覺得這個「行李運送服務」真的是完全太棒了!
推出這個服務的業者根本是超聰明的。

自由行通常最累的那天兩天就是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帶著行李四處奔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使用「行李運送服務」,自己和家人可以輕鬆地抵達目的地,而且費用不貴,整個就是需要大推!


仁川 \ 金浦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首爾 & 周邊地區私人包車遊(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家裡有老有少,可選擇搭配包車減緩旅途中的疲憊,
可自訂一日遊包車旅遊行程景點,依家人的喜好與步調來做安排。


韓國自由行包車 \ 首爾自由行包車

「聖水洞」- 美食咖啡廳寶藏區


「聖水洞」(韓文:성수동)是這幾年韓國年輕人常出沒的首爾新景點,觀光客目前還不多。

走在「聖水洞」的巷弄間,可以看到許多特色文青小店。

在「聖水洞」的每家餐廳、咖啡廳裝潢都有著一股小清新。

延伸閱讀

首爾新景點 | 「聖水洞」(韓文:성수동)


「奶奶的食譜」-讓人懷念的味道



餐廳會取名為「奶奶的食譜」,其實是有故事的。

經營餐廳的夫婦,先前因為經常派駐到海外工作而懷念家鄉美食。

餐廳的料理是老闆向母親學習,來自奶奶所傳授的料理手藝。

每一道來自於「奶奶的食譜」料理都講究健康且美味。

首爾韓定食餐廳 | 奶奶的食譜

「聖水洞」一日遊景點參考

聖水洞走走逛逛吃美食、喝下午茶、到首爾林散步欣賞(銀杏、紅葉、櫻花、賞雪)。

延伸閱讀

聖水洞附近美食景點




美食不藏私分享

今天這家韓定食餐廳「奶奶的食譜」,其實是紫蘇太太的私藏餐廳。

我和馬鈴薯先生都很喜歡餐廳裡健康、美味韓式料理以及餐廳裡典雅的裝潢。

餐廳裡目前觀光客還不多,去的大多是韓國當地人居多。

這是一家連平日,都需要排隊才吃得到的韓國美食。

(哈哈~在決定要不要寫這篇之前,我內心有點小掙扎要不要公開這家屬於我和馬鈴薯先生的私藏餐廳xD)

我有預感,未來會有越來越多觀光客出現在這裡。= =

網路發達,傳播訊息的速度很快,祈禱餐廳在人氣爆棚後,老闆還是可以好好用心經營。

餐廳環境

餐廳位在長著美麗的銀杏樹巷內。

首爾自由行必訪新景點

還沒進到餐廳裡,就被外面美麗的景緻給吸引住,在這拍了好多張照片。

首爾自由行必訪韓定食餐廳

窗邊位置真的是一位難求。

我們是平日中午11:30抵達餐廳,那個時就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餐廳裡面幾乎是滿的狀態,剛好有一桌2人座位的客人用餐結束,所以我們很幸運的不用等就直接入內。

首爾自由行必訪韓定食餐廳

紫蘇太太的食記分享

看起來像一封信的這個是菜單。

首爾自由行必訪韓定食餐廳


打開後,裡面就可以看到菜單。

首爾自由行必訪韓定食餐廳


大家看到韓文菜單真的不要怕,有辦法可以解決的。

1.可以詢問餐廳有沒有中文或英文菜單。

2.下載 Papago 翻譯軟體,可以掃描翻譯商品、翻譯菜單等等。

遇到要點餐時,不會英文、不會韓文,不用怕。

Papago有個功能是可以真人錄音,直接中文翻韓文。

3.把紫蘇太太翻譯的韓文菜單或是圖片給服務生看:D

延伸閱讀

超值人氣〈平日中午特選〉菜單

〈平日中午特選〉菜單有兩種

1.韓式辣醬調味烤肉(微辣)(韓文:고추장불고기)8,000韓元(約台幣190)


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

2.韓式香菇調味烤肉(不辣) (韓文:버섯불고기)8,000韓元(約台幣190)

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


很多人中午會特地來吃這個〈平日中午特選〉,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2 來做換算

紫蘇太太當日點的菜單

馬鈴薯先生選〈平日中午特選〉韓式香菇調味烤肉(韓文:버섯불고기),價格8,000韓元(約台幣190)。

紫蘇太太點的是菜包肉韓定食(韓文:쌈밥정식),價格15,000(約台幣357)。

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

紫蘇太太和馬鈴薯先生都覺得這裡白飯超級好吃!

一家餐廳連白飯都可以做到這麼好吃,就可以看得出料理的誠意。

可續點韓式小菜

這是當天附的5道韓式小菜(可以續盤),每一道都好好吃,口味不會偏鹹,也不覺得辣。

每道韓定食都會附上韓式小菜(包含平日中午特選)


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



紫蘇太太一開始跟馬鈴薯先生說要吃這家時,他看了官網的照片後,一直說這個量太少,會吃不飽。

因為 Naver 的照片沒有附上韓式小菜,只有顯示每道韓定食菜色和價格。

這是外面吃不到的泡菜口味,超級令人感動的味道。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紫蘇太太好愛這道「涼拌橡實涼粉」(韓文:도토리묵무침)。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生菜沙拉是健康版的,非常爽口。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堅果小魚乾,這道也好好吃。這道成本下很重,堅果給的很多。:D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非常入味的涼拌茄子,紫蘇太太當時跟馬鈴薯先生說:「我好想學這道在家自己做來吃。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健康涼拌黑豆和令人感動的醬菜。

這個醬菜讓紫蘇太太想起我在天堂的奶奶,我們家奶奶做的醬菜也是這個迷人的滋味。

我們家奶奶過世後,我再也沒有吃過這個古早純手工醬菜。

那天吃了這個醬菜心理好感動。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菜包肉的重點就是要有新鮮的生菜,這裡的生菜都好新鮮。

而且有紫蘇太太超愛的紫蘇葉。(哈哈 很繞口令):D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紫蘇太太點的菜包肉韓定食附的醃製海鮮,這三個都超下飯。▼

吃法:拿一片生菜,包一些飯再包一些醃製海鮮一起吃。

中間那個吃起來好像是某種魚類,這個紫蘇太太比較不愛(不愛的給馬鈴薯先生吃)XD。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湯和甜點

健康又美味的韓式大醬湯。


韓國旅遊必吃美食

甜點是香醇的南瓜濃湯,我們家馬鈴薯先生超愛這道。▼


韓國旅遊必吃美食


韓文菜單翻譯

以下為餐廳內菜單提供大家做參考(小菜會做更換)

韓定食

1.韓式辣醬調味烤肉(韓文:고추장불고기)8,000韓元

2.韓式香菇調味烤肉(韓文:버섯불고기)8,000韓元

3.菜包肉韓定食(韓文:쌈밥정식)15,000韓元

4.韓式烤肉拌飯定食(韓文:비빔밥불고기정식)15,000韓元


韓國旅遊必吃美食

5.韓牛牛肉餅定食(韓文:한우떡갈비정식)17,000韓元

6.烤魚定食(韓文:생선구이정식)11,000韓元

7.牛肉湯定食(韓文:숨뼈국)11,000韓元

8.醬油蟹定食(韓文:간장돌게장)16,000韓元


韓國旅遊必吃美食

9.江景醬蔬菜拌飯(韓文:강경젓갈쌈밥)12,000韓元

10.香菇韭菜韓式拌飯(韓文:버섯부추비빔밥)12,000韓元





吃隨緣素的朋友,可以參考9、10餐點。

單點菜單

11.單點菜單 / 韓牛牛肉餅(韓文:한우떡갈비)34,000韓元

12.單點菜單 / 螺肉涼拌麵(韓文:골뱅이소면)20,000韓元 

韓國旅遊必吃美食

上面的每一道韓定食,都會額外付上韓式小菜。▼

可以參考我們當天附的韓式小菜,真的是每一道都好好吃,而且吃了不會覺得身體有負擔!


韓國旅遊必吃美食

紫蘇太太原本想說〈平日中午特選〉價格便宜,食材的量應該很少,結果根本是很足夠。

在首爾以這樣美的價格,在這麼優的用餐環境,可以吃到這麼優質的飯菜,只能說老闆夫婦真的是佛心來著。

紫蘇太太真的很怕觀光客來這裡塞爆這家餐廳。^^" 非常期待他們可以開2店、3店!


菜單圖來源~Naver


首爾近郊精選一日遊景點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冰雪王國滑雪場門票、教學、交通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雪嶽山、 南怡島、草泥馬樂園、 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青陽冰柱噴泉慶典 、 南怡島 、Eobi冰谷 、採草莓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冬季限定】 平昌鱒魚節:冰釣慶典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冬季限定】 士多啤梨採摘 & 南怡島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奶奶的食譜」 餐廳地址交通

    首爾自由行必訪韓定食餐廳


    餐廳名稱 : 「奶奶的食譜」 (韓文 : 할머니의 레시피)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四五六日:11:30~21:00

    15:00 (中午最後點餐時間)

    15:30~17:00 (下午休息時間)

    休息日 : 星期二

    電話:0507-1429-5101

    地址:首爾 城東區 首爾林2街 44-12

    서울 성동구 서울숲2길 44-12

    交通:水仁盆堂站5出口處約344公尺

    수인분당서울숲역 5번 출구에서344m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 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美食旅遊情報!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2 則留言:

    Erin Lin 提到...

    今天去聖水洞和首爾林後就去了奶奶的食譜,可能因為週日又是大晴天,下午一點多到餐廳也排了半個多小時才有位置,不過真的很值得,就像樣妳說的以很實惠的價格就可以吃到有家的味道的料理,不管是主菜還是小菜都很美味,謝謝推薦~

    紫蘇太太 提到...

    Hello, Erin:)
    謝謝你的暖心留言! ♥️
    不客氣,很開心知道妳也喜歡這家餐廳。
    想要順便請問下Erin,昨天去首爾林看到的櫻花和鬱金香開花情況如何呢?^^"
    最近許多朋友都蠻關心首爾各地櫻花的開花情況,歡迎Erin和大家分享首爾林櫻花情報。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