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22明洞站美食推薦】木覓山房(韓文:목멱산방) / 首爾米其林美食餐廳 / 首爾一人美食

首爾米其林美食餐廳
 首爾米其林美食餐廳 


位於明洞站的「木覓山房」(韓文:목멱산방)主打韓式拌飯(韓文:비빔밥),是首爾米其林美食餐廳。

一開始聽到是「米其林」(英文:MICHELIN)餐廳,我以為應該會是貴鬆鬆的美食店。

後來發現原來韓國有好多非常平價又美味的「米其林」餐廳。

如果你是一個人來韓國旅行,在「木覓山房」可以自在地享受一人美食。

內文會和大家說明在餐廳內如何「自助式點餐、取餐、用餐」。

另外會為大家附上中、英、日、韓文菜單、菜單價目表、地址、地圖及交通。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一起來看看我們當日在「米其林餐廳,木覓山房」的食記分享

首爾「米其林」美食餐廳

「木覓山房」於2017、2018、2019連續三年入選為「米其林」美食餐廳。

首爾米其林美食餐廳
 首爾米其林美食餐廳 

延伸閱讀

首爾米其林餐廳

明洞附近住宿

明洞斯坦福飯店 Stanford Hotel Myeong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明洞住宿推薦 \ 明洞酒店推介

2021年新建 2022年Agoda旅人鑑賞優勝近鬧區方便購物近地鐵站

Agoda總評分9 / 地理位置評分9.6 / 客房舒適度9.3 / 服務9.2

明洞住宿推薦 \ 明洞酒店推介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木覓山房」餐廳環境

我和馬鈴薯先生當天抵達餐廳的時間是下午1點多。

原本想說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段,又是下雨天,餐廳內應該會沒什麼人,但是人還蠻多的。



明洞餐廳推薦 木覓山房(韓文:목멱산방)
明洞餐廳推薦 木覓山房(韓文:목멱산방)


有很多的客人是餐廳對面的女子大學的學生來用餐。

餐廳內的每桌都有適當的空間作間隔,桌與桌的距離不會顯得擁擠。

餐廳內設計走的是高雅簡約風格,我個人很喜歡。



明洞餐廳推薦 木覓山房(韓文:목멱산방)
明洞餐廳推薦 木覓山房(韓文:목멱산방)


餐廳內一切採取自助式

自助機器點餐 / 自助取餐

「木覓山房」採取的是自助點餐,用這台點餐機點餐,機器裡會顯示圖文菜單。▼

如果沒有使用信用卡,也可以直接跟工作人員點餐。

點好餐之後,要拿旁邊的「取餐器」,之後回座位等候。

等到你的「取餐器」震動時,再到櫃台去取餐。

取餐的同時,需要把「取餐器」再放回原來的位置。



首爾旅行必吃美食


自助式取茶水

杯子是放在這一台紫外線殺菌乾燥機裡面。

白色那台是飲水機,我是飯前先拿一杯水喝。

吃飽飯之後,再拿一杯熱的傳統韓方茶飲。

傳統韓方茶飲,喝起來有淡淡的香氣。



首爾旅行必吃美食


自助式韓式小菜

自助式韓式小菜是放在飲水機那區。

小小的一盒放在那,實在不大容易注意到。

那一盒是我最愛的「蘿蔔葉泡菜」(韓文:열무김치)。

還好,我有看到,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我最愛的「蘿蔔葉泡菜」。XD



韓國旅行必吃美食


一人用餐OK!/素食者用餐OK! 

「木覓山房」餐廳裡提供的主餐,都是一個人到餐廳裡也可以點的餐。

如果你點的主餐是飯,餐點會隨餐附上湯、小菜。

如果你點的主餐是湯,餐點會隨餐附上飯、小菜。

常聽到有旅客會問說,到韓國旅遊,找素食餐廳容易嗎?

其實韓國有很多美味的素食餐廳,而且都是比較健康的素食餐廳。

位於明洞站附近的這家「米其林」餐廳,素食者也可以好好享用美食。


「木覓山房」當日餐點分享


我和馬鈴薯先生各點了一份「木覓山房」的人氣菜單,「烤牛肉拌飯」(韓文:불고기 비빔밥)。

喜歡吃海鮮的我們,又另外點了一份看起來很好吃的「海鮮韭菜煎餅」(韓文:해산물 부추전)。

1人份「烤牛肉拌飯」價格為韓元1,000(約台幣227元)

「海鮮韭菜煎餅」價格為韓元9,000((約台幣204元)

位於首爾的餐廳,這個價格真的算得上是非常親民的價格。



韓國不辣美食餐廳推薦
「烤牛肉拌飯」(韓文:불고기 비빔밥)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4 來做換算

「烤牛肉拌飯」的牛肉份量蠻多的,飯上面鋪了滿滿牛肉,光看就覺得很滿足。▼


韓國不辣美食餐廳推薦



搭配「烤牛肉拌飯」裡的蔬菜總共有7種,7種不一樣的繽紛色彩。▼




韓國不辣美食餐廳推薦



為了不浪費食物,韓國很多的餐廳提供的小菜一開始是給一點點。

客人如喜歡吃,可以自己再去小菜自助吧台區續盤。

如果餐廳裡沒有小菜自助吧台,可以請店裡的姨母幫忙續盤。

我很喜歡餐廳裡的「蘿蔔葉泡菜」(韓文:열무김치),吃完後又去續了一盤。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蘿蔔葉泡菜」(韓文:열무김치)



這是一碗很奇妙的豆芽菜湯,湯是涼的看起來非常清澈,光看的感會以為應該是沒有味道。

但它喝起來有股純淨的健康甜味。(哈哈 ~我當時跟馬鈴薯先生說,我好想跟這家餐廳學這道豆芽菜湯)。

韓國一般涼的湯,是讓你在用餐的中間邊搭配主食喝,有解膩的作用。



首爾一人食餐廳推薦
豆芽菜湯 콩나물국


吃之前,我一樣一樣的把蔬菜整齊的排好,視覺感非常美的拌飯,吃起來心情也很好。

這個拌飯的紅色醬不會辣、也不會特別鹹,跟我們一般在賣場買的韓式辣椒醬不大一樣。(我個人是可以吃辣的,如果你是不完全食辣的人,可以先試試味道。)



首爾一人食餐廳推薦
「烤牛肉拌飯」(韓文:불고기 비빔밥)


비빔밥(Bibimbap)是拌飯的韓文,비빔(bibim)的意思是攪拌,밥(bap)的意思是飯。

吃之前把所有的食材攪拌一起,這樣一口舀起來吃,很滿足。



韓國旅行必吃美食清單
「烤牛肉拌飯」(韓文:불고기 비빔밥)


這個拌飯擁有「米其林餐廳」的頭銜,真的是名符其實。

拌飯雖然感覺做法簡單,我在家也常做這道料理,但是餐廳裡的神奇味道,在家真的做不出來。


這盤「海鮮韭菜煎餅」也好好吃。



2022明洞站美食推薦
「海鮮韭菜煎餅」(韓文:해산물 부추전)


我當時以為這盤吃起來會很油,因為它整個泛著油光,但吃起來其實不油。



「海鮮韭菜煎餅」(韓文:해산물 부추전)


吃的時候,可以沾這個店家給的神祕沾醬,煎餅沾著這個沾醬吃很爽口。




首爾米芝連餐廳推介


吃飽飯後,記得喝杯餐廳裡的「傳統韓方茶飲」。

之後需要把自己的餐盤放回櫃檯旁的餐盤回收區。▼



首爾米芝連餐廳推介


中英日韓菜單 / 素食餐點介紹

菜單放在走進餐廳門口的入口處。(這個方法很環保!)

菜單上有中、英、日、韓4種語言及附圖參考。


延伸閱讀

明洞附近美食

木覓山房 菜單價目表 ▼



韓國米芝連餐廳推介
中英日韓 菜單



「木覓山房」餐廳裡有提供多國語言菜單翻譯,在這裡我就不一一做菜單翻譯。

我大致上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木覓山房」餐廳裡的主菜單。

如果你是素食者,在這裡也可以找到美味的素食餐點

「山菜拌飯」(韓文:산방 비빔밥) 、「山薊菜醬油拌飯」(韓文:곤드레 간장 비빔밥) 、「豆腐大醬拌飯」(韓文:두부 된장 비빔밥) 。

當天坐在我們隔壁桌有兩個法國女生,就是點素食餐點。

她們很可愛,眼神中充滿了好奇四處張望,看到我們的餐點時一直很好奇地盯著我們的餐點。

(哈哈 如果不是現在正值疫情緊張時刻,我都想跟她們說歡迎跟我們一起併桌吃飯xD)


韓國米芝連餐廳推介


如果你是不吃牛肉的人,也可以點「雞胸肉水煮蛋醬油拌飯」(韓文 : 닭가슴살 수란 간장 비빕밥) 。

「木覓山房」餐廳官網菜單參考(點擊文字連結官網)

餐廳路線指引

走到這個地方會看到前方有一所女子大學,不須過馬路,往餐廳方向的箭頭走。



2022首爾明洞美食餐廳介紹


之後會看到天橋,餐廳在天橋旁邊。



2022首爾明洞美食餐廳介紹


老實說,我在韓國一般外出用餐不會挑拌飯餐廳,因為拌飯我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了。

自己會做的韓食,通常我不會花錢去外面吃。

哈哈 今天會吃「木覓山房」的牛肉拌飯,完全是衝著「米其林」的名號來著。XD

很開心在「木覓山房」裡吃了美味的韓式料理,推薦給你。

2022首爾明洞一日遊徒步旅行景點 ▼


  


明洞附近看秀 Nanta Show

韓國親子景點推介 \ 明洞亂打秀

首爾「亂打秀」門票線上訂購 (點我查看優惠票價)

大人、小孩、老人都可以看的秀。

不懂韓語也沒有關係,這是一場會讓你看得哈哈大笑的秀!

首爾亂打秀的評價一向非常好,大家可以點進網址看其他網友的評價。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延伸閱讀


    明洞附近景點 

    明洞附近購物

      「木覓山房」餐廳完整資料


      首爾明洞站美食餐廳,木覓山房 목멱산방
      首爾明洞站美食餐廳,木覓山房 목멱산방


      餐廳名稱:木覓山房 목멱산방

      營業時間:每日11:00~20:30

      中午休息時間:14:45~16:30

      最後點餐時間:20:00

      電話:02-318-4790

      地址:首爾中區退溪路20街71 1樓

      서울 중구 퇴계로20길 71 1층 

      交通:4號線明洞站1號出口處約428公尺

      4명동역 1번 출구에서428m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