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鐘路五街站飯店住宿 / 首爾文青藝術飯店 / 首爾森林飯店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



位於首爾鐘路五街的Glue Hotel,平時房價只需要花台幣1千初,是首爾非常高CP值的飯店住宿選擇。

當初會選這間住宿住要是被飯店文青藝術風格的裝潢設計和房間內窗外的景色給吸引住。

文末的部分我會為大家附上飯店住宿資料,便宜訂飯店的方法,及我個人認為的飯店小缺點提供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Glue Hotel飯店建築設計新穎、飯店內裝潢走的是文青藝術風格。

飯店內房間的清新風格設計、房間內窗外迷人景致,因此非常受到韓國年輕人的喜愛。

進入主題之前,先和大家說Glue Hotel非常容易出現預定額滿。

我們本來想預定頂樓景色非常讚的房間,但是一直是預定額滿的狀況。▼

首爾鐘路五街 格魯酒店 Glue Hotel (點我查詢房型及優惠房價)





首爾文青藝術飯店
首爾文青藝術飯店 頂樓房


一起來看看,我們當日入住鐘路五街站Glue Hotel(格魯飯店)的住房體驗分享。

延伸閱讀


鐘路五街站(韓文:종로5가역) Glue Hotel


我們當天是從鐘路五街站3號出口,步行到Glue Hotel.



地鐵鐘路五街站3號出口
地鐵鐘路五街站3號出口


從鐘路五街站走出來沒多久後,就會看到韓國便利商店 CU。

其實從地鐵站出來後,一路走到Glue Hotel有很多家便利商店。

飯店附近也有便利商店和超市。

所以如果有要買的東西,可以不用太早買。


韓國便利商店CU
韓國便利商店CU


從地鐵站走到Glue Hotel,一路上也會看到很多餐廳。


韓國自助旅行飯店推薦


飯店正對面,也有一家餐廳。


韓國自助旅行飯店推薦


住在Glue Hotel,不大需要擔心找不到餐廳這件事情。

你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從Glue Hotel走路到附近熱鬧的「大學路」(韓文:대학로)。

「大學路」商圈有很多平價又美味的韓國餐廳,吃飽飯後在那附近散步也很不錯。

飯店前往「大學路」指引

飯店門口出來之後,往右手邊走,之後會看到便利商店Mini Stop。

如下圖,往箭頭方向走就可以前往熱鬧的「大學路」商圈。


韓國旅遊飯店住宿推薦
往大學路方向的街道


Glue Hotel門口

一走到飯店門口,就很喜歡這家飯店的愜意氛圍。


鐘路五街站Glue Hotel (格魯飯店)
鐘路五街站Glue Hotel (格魯飯店)


飯店大廳的設計裝潢顯得非常有文青藝術風。

雖然飯店空間不大,但整個感覺很雅致。


首爾性價比高飯店推薦
Glue Hotel 飯店櫃檯


網紅飯店 / 韓劇拍攝飯店 /藝人表演地



首爾性價比高酒店推薦



地下一樓美翻咖啡廳/酒吧


首爾性價比高酒店推薦


我們入住當天有詢問櫃檯,當天晚上是不是有現場音樂表演。

櫃台工作人員告知,因新冠肺炎目前沒有現場音樂表演。(真是非常可惜。)

我們家馬鈴薯先生一直很期待可以在那個空間放鬆一下。


首爾文青藝術飯店
地下一樓咖啡廳 / 酒吧


豪華房(兩床) (Deluxe Twin)

我們當天住的是有兩張床的房間,以單人床來說床算蠻大的。


首爾文青藝術飯店


我和馬鈴薯先生,出門前都習慣看著全身鏡看一下今天的穿搭。

所以飯店裡有全身鏡這件事情,是非常加分的。


首爾森林飯店


超大掛牆電視螢幕

這個電視尺寸很大,看電視可以看得很開心。:D

我當天晚上就躺著盡情地看名廚白鍾元老師的節目,「白老師的背包食堂」(韓文:백패커)。^^V

電視和床擺放的位置,整個就是非常剛剛好。▼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推薦


這個房間裡面竟然有黑膠唱片盤,而且是真的有放一片黑膠唱片在那。

飯店還貼心地準備一張A4紙,裡面寫了該如何操作黑膠唱片盤。

旁邊有一個快煮壺,咖啡和杯子。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推薦
黑膠唱片盤


那個看起來非常骨董級的電話也很有意思。

我一直想試試看它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夠撥打電話給櫃檯工作人員。

(馬鈴薯先生很怕我真的打給櫃檯,要我別鬧了。XD)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推薦


冰箱空間比一般的飯店還大些,有兩瓶水。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推薦


房間有兩件浴袍、室內拖鞋及一個保險箱。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推薦


我和馬鈴薯先生出國旅行,非常注重有沒有保險箱這件事情。

有保險箱,就可以把一些重要但是又用不太到的東西放裡面,外出旅行也不怕弄丟。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推薦


簡約現代感浴室

浴室也很美! 浴室空間是有乾濕分離的。


首爾網紅飯店住宿推薦

浴室裡有洗髮精、潤濕精、香皂、沐浴乳及身體乳。

(韓國入秋之後,開始變得比較乾燥,飯店提供身體乳也很加分。)


首爾網紅飯店住宿推薦



個人用品的部分有提供刮鬍刀、梳子、棉花棒和髮圈。▼



首爾網紅飯店住宿推薦


註:飯店裡沒有提供牙刷、牙膏,需要自己帶。

吹風機不是固定式的,可以拿到房間坐著吹頭髮。

韓國旅行飯店住宿推薦


洗手間裡,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免治馬桶。:D 

一坐下去,是溫暖的感覺,真好。



韓國旅行飯店住宿推薦

房間窗外景致

我們很幸運的住到有2面大窗的房間。

兩張床各自可以看到不同的窗外風景。


韓國旅行飯店住宿推薦


我很喜歡這個一開窗,就可以看到翠綠的樹、彩色房子、白雲及藍天的景致。

我們早上出門時,其實天氣還不錯,一下子忽然轉陰。ㅠㅠ



韓國旅行飯店住宿推薦



更高樓層看出去的窗外景色。(這是預定飯店時,讓我心動的景致) ▼

我們的房間在5樓,如果住更高樓層,看出去的景色會像下圖這張。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



但幸運的是隔天一早,太陽有稍稍的出來露臉一下。:D

我當下趕緊多補拍了幾張有陽光的照片。

再過一陣子,葉子開始變黃變紅,會更美。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


這張是我睡醒後,一早看到的窗外迷人景致。

(一早看到陽光,心情就無敵好的。) :D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

延伸閱讀


Glue Hotel飯店附近景點

1.惠化站、「大學路」(韓文:대학로)商圈、馬羅尼矣公園(韓文:마로니에 공원)。



惠化站 / 大學路商圈

2.東大門(韓文:동대문)、東廟(韓文:동묘)、興仁之門公園(韓文:흥인지문공원)。



興仁之門公園

3.從大學路步行到,梨花洞咖啡一條街(新景點)、駱山公園(韓文:낙산공원)也不遠。

梨花洞咖啡廳一條街


我和馬鈴薯先生,第一天晚上是選擇散步去大學路吃晚餐,之後順便逛了大學路商圈、馬羅尼埃公園。

第二天一樣是以步行的方式到東廟站附近吃午餐,然後把以上2,3的景點走一回。


以下是我們這次住 Hotel Glue 周邊首爾旅行景點地圖 ▼



首爾一日遊懶人包
首爾一日遊懶人包地圖



延伸閱讀



韓國Room Tour / 大學路一人食餐廳 / 東廟站吃火鍋 / 興仁之門公園 / 駱山公園 / 梨花洞咖啡一條街 ▼


飯店優缺點


其實我覺得這家飯店雖然不大,但感覺工作人員蠻用心在經營。

我看了網路上的評價及飯店方的回覆,可以感覺工作人員是有在處理問題。

比如說,之前有些評價是說飯店無法幫忙保管行李。

(但我當天是有看到飯店,現在是有在幫忙保管行李,雖然飯店空間不大。)


首爾高CP值飯店住宿


整體而言,如同我的內文敘述,我很喜歡這家有溫暖藝術設計風格的飯店。

小缺點的部分是,房間內的地毯有污漬,桌上有貼紙的痕跡及木質床頭有出現凹陷。

飯店這些因為客人長期使用留下的痕跡,如果有繼續整修維護下去的話,我想他們的生意應該不會有走下坡的狀況出現。

飯店價格雖然真的很便宜,但客人還是會在乎需要有一定的品質,是吧!

這張是我從手機截圖的房價。因為手機截圖太長,我把它分成兩段製圖給大家看。


首爾飯店住宿比價



下面這張是從電腦截圖的價格。(我兩個版本都是設定同個時間和房型去搜價)。

手機和網路版本的房價,價差約有台幣431元!! (整個差很大!!)

還有我最近發現台幣訂房比韓元訂房便宜很多。

發現這件事情之後,我就跟馬鈴薯先生說:「台灣的帳戶,要多加點收入了,用台幣訂房比較划算捏」。



首爾飯店住宿比價


便宜訂房小攻略

有時候手機的房價,會比電腦上的房價便宜。

有時候是電腦上的房價,會比手機上的房價便宜。

建議大家可以在訂房時,手機和電腦上的價格同時看一下。


另外有個貼心提醒地鐵站出口離飯店步行約10分鐘,如果你提很多行李要走這段路,應該會有點小累。

如果你是背包客,或者提的是小行李箱,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以上是我個人在Glue Hotel的入住經驗分享,提供給大家參考。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首爾鐘路五街 格魯酒店 Glue Hotel (點我查詢房型及優惠房價)



鐘路五街站Glue Hotel (格魯飯店)
鐘路五街站Glue Hotel (格魯飯店) 

首爾格魯飯店  Glue Hotel Seoul

地址 : 首爾鐘路區栗谷路228

서울 종로구 율곡로 228

電話 : 02-2024-8400

交通 : 地鐵1號線鐘路五街站3號出口約695公尺

1호선 종로5가역 3번 출구에서695m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