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韓國不辣美食推薦】合井站美食店 / 美味清爽乾明太魚湯 / 韓國養顏美食

韓國不辣美食推薦
韓國不辣美食推薦 / 美味清爽乾明太魚湯


紫蘇太太以前其實不知道有「乾明太魚湯」,這道美味清爽韓式料理。

會吃這道料理的緣由是,某天我跟馬鈴薯先生說:「老公,我想吃那種吃了可以讓腸胃覺得很舒服的食物」。

(那陣子天天外食,腸胃可能太刺激,負擔太大覺得很不舒服。)

於是馬鈴薯先生為了我的健康著想,隔天立馬帶我到這家位於合井站的美食店嘗鮮。

內文我會為大家附上韓文菜單翻譯及地址交通。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新手必讀

介紹今天的美食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乾明太魚湯」(韓文:북어국)。

什麼是「乾明太魚湯」?

乾明太魚湯」是一道清淡暖胃的韓式湯料理,時常出現在韓國人家常飯菜的菜單。

明太魚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對於解宿醉有很好的效果,所以這道料理也時常被用來當作「解酒湯」。

韓國養顏美食 -「乾明太魚」的營養價值

「乾明太魚」是屬於高蛋白質食物,蛋白質含量是沒有經過加工處理的生太的2倍。

「乾明太魚」有豐富的維生素、鈣質和鐵質,是對美容和健康很好的食材。

「乾明太魚」是屬於低熱量、易消化食材,韓妞們常把它用來做減肥食譜的食材。


韓國必買伴手禮
乾明太魚 북어


延伸閱讀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這家餐廳的主餐,主要有2個餐及2種下酒菜。

一個是「乾明太魚湯」(韓文:북어국),另一個是「烤乾明太魚」(韓文:황태구이)。

下酒菜有「明太魚涼拌螺肉」及「明太魚韭菜煎餅」。

「一人食堂」韓式料理餐廳

這家餐廳的2個主餐,都是一個人也可以點餐。

如果你是一個人來這裡用餐,我覺得點「烤乾明太魚」還蠻划得來的。

因為點「烤乾明太魚」,店家會附一碗小碗的「乾明太魚湯」,白飯和其他韓式小菜。

這裡的韓式小菜是可以免費續盤的,吃完還想吃,可以跟姨母加點。

首爾必吃美食推薦
韓國美食店推薦 맛집 추천


當日餐點體驗分享

我喜歡喝湯,馬鈴薯先生幫我點了「乾明太魚湯」。價格韓元8,000 (約台幣200元)

他自己是點了「烤乾明太魚」。價格韓元9,000 (約台幣225元)

點不一樣的餐,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分享不一樣的美食。:D

但好像每次都是我吃比較多,馬鈴薯先生會一直把他的食物分給我。
(會變胖,都是有原因的XD)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0 來做換算

韓國人氣美食推薦
韓國美食店推薦 맛집 추천


我的「乾明太魚湯」,非常大一碗。

裡面的食材有乾明太魚、豆腐、蛋及蔥花。

湯頭非常的清爽,吃了這碗「乾明太魚湯」之後,真的覺得腸胃有變得很舒服。
(拍照的時候,忘記把乾明太魚撈出來亮相一下@@)

文末的部分,有我自己在家煮的「乾明太魚麵線」圖可以參考。

韓國首爾必吃美食推薦
乾明太魚湯 북어국


「烤乾明太魚」雖然看起來是紅紅的,但他其實不辣。

看起來好像是重口味料理,但吃起來其實還蠻樸實的。

因為明太魚是烤過的,所以吃起來有烤過的魚香味,馬鈴薯先生很喜歡這道料理

首爾好吃餐廳推薦
烤乾明太魚 황태구이


可續盤的韓式小菜

我們當天吃的韓式小菜,有四種。因季節關係,小菜有時候會不大一樣。

涼拌小黃瓜

這個涼拌小黃瓜好好吃,我們吃完之後,馬上又續了一盤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生拌韭菜

這道料理是我嫁來韓國之後,才開始吃的。以前在台灣吃到的韭菜,通常是炒過的。

韭菜是具有豐富營養價值的蔬菜,能改善貧血、促進血液循環、且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祕。

還可同時清除腸道內的毒物與宿便。(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我很喜歡韓國生拌韭菜的香氣,這個也是吃完之後,又續了一盤。

韓國自由行必吃美食


韓式炒魚版


韓式小菜炒魚板


韓式泡菜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Kimchi 김치


今天這家韓式料理餐廳的料理,口味比較像是健康版的韓國的家常菜。

主菜和小菜味道都剛剛好,不會太鹹,吃完後感覺身體是舒服的。

一般觀光客應該是比較少機會知道這道美味的韓國家常料理,推薦給大家試試!

「乾明太魚」- 韓國伴手禮好選擇

「乾明太魚」在韓國一般的大賣場(如:e-mart, No brand, homeplus,樂天超市等)可以找得到。

我是在No Brand買的。
(No Brand 算是韓國的平價大賣場,很多商品價格都蠻美的,我們家是常客)XD

延伸閱讀

2022韓國必買伴手禮


一包份量還蠻多的,可以分很多次來煮,我覺得買回家煮很划算。

如果你沒有吃過「乾明太魚湯」,來韓國旅行時可以先到餐廳吃看看,然後記住這個味道。

在韓國大賣場買了「乾明太魚」之後,回國就可以自己做這道好吃又健康的韓式料理來吃。

其實做法不難,非常簡單呢!

改天我在「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部落格裡,再來寫一篇「乾明太魚湯」食譜來分享給大家。

我平時除了會將乾明太魚煮成「乾明太魚湯」,還會煮成「乾明太魚湯麵線」。

夏天天氣太熱沒有胃口時,「乾明太魚湯麵線」是一道非常好的選擇。

韓國首爾旅遊必吃美食
乾明太魚麵線 북어 국수


兩道料理都非常好吃,非常推薦大家來韓國玩時,多買些「乾明太魚」回家庫存或送親朋好友。

這樣即使無法飛來韓國,大家也可以在家享受美味的韓式料理。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首爾近郊精選一日遊景點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和談林、光明洞窟、冰淇淋製作體驗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冰雪王國滑雪場門票、教學、交通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雪嶽山、 南怡島、草泥馬樂園、 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青陽冰柱噴泉慶典 、 南怡島 、冰谷 、採草莓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冬季限定】 平昌鱒魚節:冰釣慶典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冬季限定】 士多啤梨採摘 & 南怡島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餐廳完整資料如下

    韓國首爾好吃餐廳推薦
     多 乾明太魚湯 다 북어국


    餐廳名稱 : 多 乾明太魚湯 다 북어국

    營業時間

    星期六 08:00~19:00

    星期一~星期五 08:00~20:00

    星期日休息

    地址 : 首爾麻浦區楊花路6街9-6西橋洞 複合住宅

    서울 마포구 양화로6길 9-6 서교동 복합주택

    交通 : 2號 / 6 號線合井站5號出口處約103公尺

    電話 : 02-3141-0100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