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韓國首爾賞紅葉景點】絕美秋季景色,森林裡的宮殿「昌慶宮」 | 首爾夜遊景點(全年開放)

【韓國首爾賞紅葉景點】 昌慶宮
【韓國首爾賞紅葉景點】 昌慶宮

韓國五大宮殿位於韓國首都首爾市中心,分別為景福宮、昌德宮、昌慶宮、德壽宮和慶熙宮。

上一篇文章,紫蘇太太分享了韓國世界文化遺產,各大韓國古裝劇拍攝景點「昌德宮.後苑」。

今天篇這篇文章將和你分享可以看到絕美秋季景色,森林裡的宮殿「昌慶宮」。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與大家分享「昌慶宮」裡絕美秋季景色之前,我們先來大致認識一下「昌慶宮」。



(7景點 | 2022首爾新景點 | 古宮賞紅葉 )




「昌慶宮」(韓文창경궁):的地理位置

「昌慶宮」的地理位置位於正宮「景福宮」的東側,南望「宗廟」。

「昌慶宮」與「昌德宮」互相連結,之間有通路可以互通。


「昌慶宮」地理位置
「昌慶宮」(韓文창경궁) 地理位置


「昌慶宮」歷史沿革

世宗大王為奉養退位的太宗,於1418年建立「壽康宮」,此為「昌慶宮」的前身。

為侍奉世祖的王妃貞熹皇后、德宗的王妃昭惠王后、禮宗的王妃安順王后。

成宗於1483年的時候進行修繕,同時改名為「昌慶宮」。

「昌慶宮」為史蹟第123號,在日據時代被降級為「昌慶園」。

「昌慶宮」內有弘化門、明政殿、文正殿、通明殿、景春殿、歡慶殿、養和堂、春塘池、大溫室等。

其中又以「明正殿」為國寶第226號,是朝鮮王朝的正殿中歷史最悠久的建築。


韓國首爾賞紅葉景點


「昌慶宮」購票地點 / 票價

1. 「昌慶宮」的正門「弘化門」旁的右手邊設有售票亭,可以在那裡購買門票。

2.「昌慶宮」與 「昌德宮」內的連接通路處,另有售票亭可以購買門票。


「昌慶宮」購票地點
「昌慶宮」購票地點


「昌慶宮」票價

「昌慶宮」的票價只要1,000韓元(約台幣23元),這根本就跟免費是一樣的意思。

這麼美的森林宮殿,竟然只收1,000韓元票價,完全有驚嚇到我。XD

如果你在文化日,或是穿韓服入宮是完全可以免費入場的

(文末的部分有詳細的票價說明)


「昌慶宮」票價
「昌慶宮」票價


紫蘇太太的「古宮」一日遊遊記

實際參訪日期:2022.11.04

我當天是一次逛兩個「古宮」,先逛「昌德宮」再逛「昌慶宮」。

當天天氣非常的好,在「昌慶宮」內,可以看到首爾塔。▼

這張照片可以同時看到現代建築與古宮建築同時存在,是不是有一秒穿越古今的錯覺?!XD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推薦

很多的韓國鄉民都跟我們一樣是專程來到「昌慶宮」欣賞美麗的紅葉及秋天景色。

當天雖然是平日,但是入宮的遊客真的是人山人海阿。

不過因為宮裡其實蠻大的,所以不至於會有擁擠的感覺。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推薦


沒有人群的景色,拍起來更美。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推薦


紫蘇太太覺得「昌慶宮」裡,真的像是宮殿裡有一座美麗的森林。

涼爽的秋天在這裡散步,欣賞美景及野餐完全非常療癒。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推薦


「春塘池」(춘당지)

「春塘池」是「昌慶宮」裡的熱門IG打卡景點。

當天好多韓國人穿著韓服來到「春塘池」拍網美照。

昌慶宮「春塘池」(춘당지)
昌慶宮「春塘池」(춘당지)


瞬間以為自己看到從天而降的仙女。XD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春塘池」有超多的鳥,這些鳥全部一起飛的時候,看起來好壯觀。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依著「春塘池」的這棵楓樹超級美的,顏色轉變得非常漂亮。

這棵楓樹也是「昌慶宮」裡人氣非常高的打卡景點。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我當天看到這顆美麗的楓樹,在這裡等好久才有機會拍到這張。

但秋天賞紅葉旺季,真的很難完全避開人群。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延伸閱讀



「春塘池」和「大溫室」的地方,有好多胖嘟嘟的野生貓咪。

這些都是路人養出來的胖嘟嘟野生貓咪。

(我們家附近的公園,也常有路人帶著貓罐頭去餵野生貓咪)。

這些喵很酷,完全不怕人群,還很酷的站在那任大家拍照。:D

(哈哈~我彷彿可以聽到喵星人的心聲 : 「要拍快拍,不要一直跟我講話,瞪眼」。XD

韓國路人很喜歡跟野生貓狗對談。XD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昌慶宮」裡的「大溫室」(韓文:대온실)

「大溫室」於1909年建立,是韓國第一個植物園。

這裡是韓國第一座採用西方建築風格設計而成的溫室。


「昌慶宮」裡的「大溫室」(韓文:대온실)
「昌慶宮」裡的「大溫室」(韓文:대온실)

在這裡可以看到珍貴、稀少的熱帶植物,約為70多種植物。


韓國IG打卡景點

冬天天氣冷時無法在室外待太久,昌慶宮裡的「大溫室」是一個不錯的韓國冬季景點選擇。


韓國IG打卡景點

「大溫室」前的廣場


韓國IG打卡景點


我很喜歡「大溫室」周圍的秋天自然景觀。

「大溫室」旁有一片樹林,這裡的楓葉紅得好耀眼。

韓國IG打卡景點


從這個角度將紅葉與「大溫室」一起入境也非常美麗。


首爾必去古宮 | 韓國五大宮殿

往回走到「昌慶宮」的出入口處的山間小路。


首爾必去古宮 | 韓國五大宮殿



兒子與媽媽的兩人旅行。(非常溫馨的一個畫面) 



首爾景點推介



「春塘池」沿著池塘邊往回走的路有不一樣的美景。



首爾景點推介


古宮加上現代動畫藝術。(螢幕上的畫是會一直變動的)。


首爾旅行好去處


當天有好多的韓國家庭,一家大小穿著韓服帶著專用攝影師來拍全家福照。

首爾旅行好去處


哈哈 我覺得在古宮裡的粉紅色洗手間也好可愛,就順手拍了一張。


首爾旅行好去處


「玉川橋」(韓文:옥천교)

「昌慶宮」裡的「玉川橋」,春天時兩側會開滿了梅花。


首爾自助旅行推薦景點
昌慶宮 玉川橋


「昌慶宮」的出入口「弘化門」。


首爾自助旅行推薦景點
昌慶宮 弘化門

「弘化門」的右手邊有置物櫃,下層較大的格子可以寄放行李箱。

首爾自助旅行推薦景點


「弘化門」出來後右轉,滿是秋天落葉的石牆路感覺好浪漫。:D 


首爾自助旅行推薦景點


夜遊「昌慶宮」

從2019年開始,「昌慶宮」開放夜間觀覽。

「昌慶宮」提供夜間參訪遊客前200名,免費出借青砂燈籠。

遊客可以提著青砂燈籠,享受夜遊古宮的樂趣。

如果你是喜歡晚上散步的人,夜遊「昌慶宮」,享受寧靜時光,應該會喜歡!

首爾夜遊景點推薦


我個人非常喜歡「昌慶宮」裡整個美麗的大自然環境及雅致與質樸的宮殿,推薦給你。

「昌慶宮」離惠化大學路商圈很近,晚上可以去那附近覓尋美食跟逛街購物。

延伸閱讀

「昌慶宮」資料及地址交通方式

以下資料皆以官網公佈為主

官網 :  https://cgg.cha.go.kr/agapp/public/html/HtmlPage.do?pg=/cgg/02/information_01.jsp&pageNo=78010100&siteCd=CGG


首爾五大宮 | 「昌慶宮」
昌慶宮

開放時間:09:00~21:00(最後入場時間20:00)

夜間開放區域移動時間

11-1月 17:30 \ 2月18:00 \ 3-5月 18:00 \  6-8月 18:30

大溫室內部開放日程

11月開放 \ 12-1月 18:00 起非開放 \ 2月 18:00 起非開放  \ 3-5月 開放 \ -8月 開放

※ 夜間開放區域為弘化門、明正殿、通明殿、春堂池、大溫室區域。

根據各期間的移動時間,白天開放區域的人要移動到夜間開放區域。 

爲了保護植物,大溫室內部也在夜間實行各期限限制開放,敬請諒解。

昌德宮、昌慶宮連接處(咸陽門)售票時間

2-5月 9-10月 09:00-17:00

6-8月 09:00-17:30

11-1月 09:00-16:30

休息日:週一

票價

兒童及青少年(滿7~18歲):個人 500韓元 / 團體 400韓元

成人(滿19~64歲):個人 1,000韓元 / 團體 800韓元

* 10人以上即為團體

* 4大宮(景福宮、昌德宮(包括秘苑)、昌慶宮、德壽宮)與宗廟綜合參觀券:10,000韓元(自購票當日起3個月內有效)

免費參觀對象

6歲以下幼童 / 65歲以上長者 / 每月最後一個週三文化日 / 

穿著韓服者可免費入場(需要攜帶身份證或登錄證在買票所出示)

地址 : 首爾鐘路區昌慶宮路185

서울 종로구 창경궁로 185 

交通 : 地鐵4號線惠化站4號出口

4호선혜화역 4번 출구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文章資料參考~Visit Korea / Visit Seoul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