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首爾米其林餐廳】40年首爾老店,三清洞麵疙瘩,韓國當地人大排長龍也要吃到的美食。

【首爾米其林餐廳】 三清洞麵疙
【首爾米其林餐廳】 三清洞麵疙瘩

知名的「三清洞麵疙瘩」是三清洞超長壽的麵疙瘩餐廳,已開業40個年頭。

在這裡不論是用餐時段或是非用餐時段,總是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等著吃麵疙瘩的人群。

比較讓紫蘇太太意外的是,「三清洞麵疙瘩」還榮獲「首爾米其林餐廳」必比登推薦!

文末附上「三清洞麵疙瘩」餐廳韓文菜單翻譯、地址、地圖及交通方式。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進入紫蘇太太的美食真心話大告白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三清洞麵疙瘩」。

延伸閱讀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九樹精品酒店仁寺洞  Nine Tree Premier Hotel Insa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2 Agoda旅人鑑賞優勝 / 首爾4星級飯店 / 近地鐵站

Agoda 整體評分9.0  / 地理位置評分9.5 / 客房舒適度9.1 / 服務9.1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三清洞麵疙瘩」情報 (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三清洞麵疙瘩」位於三清洞美麗的銀杏樹散步街上,於1982年開業。

2017,2018,2021,2020,2022榮獲首爾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

三清洞散步街道能發展成為美食街,主要是「三清洞麵疙瘩」餐廳的功勞。

這家餐廳開張不久後,便吸引了大批韓國鄉民前往品嘗美食。

其他店家因而看到了商機,便跟隨著「三清洞麵疙瘩」的腳步,三清洞因此誕生了許多韓國美食餐廳。

也因為如此,三清洞散步街道成了首爾其中一個美食寶藏區!

【首爾米其林餐廳】 三清洞麵疙
【首爾米其林餐廳】 三清洞麵疙

延伸閱讀


首爾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

韓綜美食餐廳 / 榮獲多款獎項美食餐廳

韓國有很多的美食綜藝節目,在韓國只要是好吃的美食店,通常都會出現在各大韓綜美食節目。

韓國人很會追美食節目介紹的美食店,只要有美食店在電視出現,那家餐廳就會變得非常不得了。

以下為「三清洞麵疙瘩」出現的美食節目列舉:

MBC 尋找吧!美味的TV! (韓文:MBC 찾아라!맛있는TV!)

生生情報通 (韓文:생생정보통)

早安大韓民國 (韓文:굿모니대한민국)


韓綜美食餐廳
韓綜美食餐廳

「三清洞麵疙瘩」榮獲韓國各大美食獎

韓國美食店 / 模範食堂 / 携程美食林 

首爾三清洞必吃美食


大排長龍的首爾美食名店

我們抵達餐廳的當天是平日上午11:20,才剛開店20分鐘已經是大排長龍的狀態。

我其實很不愛排隊等美食,也不愛在人多的時刻去用餐。

本來想說早一點到,應該可以避開人群。

結果這家餐廳竟然沒有所謂的非尖峰用餐時段,真的是時時刻刻都好多人在排隊。

雖然店門口前的那一排人群有嚇到我,但還好韓國人吃飯速度很快,我們大概只排了10分鐘,就入內用餐。:D


韓國米其林餐廳推薦
韓國米其林餐廳

餐廳環境

餐廳裝潢設計的很聰明,廚房位於中間,兩側是餐廳的座位區。


首爾人氣餐廳美食

餐廳內有座椅座位,也有包廂席地而坐的座位。

整間餐廳就是大客滿的狀態。


首爾人氣餐廳美食


1個人用餐OKAY

這裡是一個人也可以用餐的首爾美食餐廳。

除了「糯米丸子」是最少要兩人才可以點,其他的餐點都是一個人也可以點的餐。


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

紫蘇太太美食真心話大告白

紫蘇太太在韓國住了這麼久,其實早有耳聞這家老字號美食店。

但為什麼在韓國住了這麼久,卻完全沒有想來「三清洞麵疙瘩」朝聖呢?!

原因有好幾個,我其實沒有很愛麵食類,在外面用餐我比較愛吃飯。

還有我覺得「麵疙瘩」在家就可以自己煮了,可以自己煮的就不用花錢在外面吃。


會決定來這吃鼎鼎有名的「三清洞麵疙瘩」的原因也蠻妙的。

某天我在家裡煮了麵疙瘩,(用台灣的料理方式煮)。

我們家馬鈴薯先生一吃,馬上跟我說「老婆,這不是麵疙瘩的味道」。

然後我邊吃還很無所謂的回他,我在台灣吃的麵疙瘩就是這個味道啊!

哈哈 為了滿足馬鈴薯先生的味蕾,我才決定來吃「三清洞麵疙瘩」,偷學一下韓國麵疙瘩的味道。:D

「三清洞麵疙瘩」麵疙瘩湯頭

「三清洞麵疙瘩」麵疙瘩是用鯷魚(小魚乾)和蛤蜊為底料而製作的湯頭。

麵疙瘩的湯頭喝起來鮮甜美味,裡面的食材有洋蔥、馬鈴薯、小南瓜、紅蘿蔔、韭菜、海苔和麵疙瘩。

麵疙瘩的口感吃起來是滑嫩的口感,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也會很喜歡這一味。


首爾自由行必吃美食

桌上有兩桶韓式小菜任你吃,一種是韓式泡菜(韓文:김치),另一種是蘿蔔葉泡菜(韓文:열무김치)。▼

我很愛蘿蔔葉泡菜,搭配著麵疙瘩一起吃很好吃。

馬鈴薯先生則是喜歡這家的韓式泡菜。


韓國自由行餐廳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自行加辣椒。

但我個人覺得可以不用加,因為麵疙瘩本身的味道就很夠。


韓國自由行餐廳


餐廳內的主打美食是,純手工麵疙瘩和馬鈴薯煎餅。▼

  
韓國自由行美食餐廳

我們當天點了2人份的麵疙瘩,(一人份的麵疙瘩是9,000韓元(約台幣204元)


首爾一個人吃飯餐廳

麵食類的食物,好容易飽,我吃了如下圖這一碗之後就整個覺得很飽。

首爾一個人吃飯餐廳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4 來做換算


食物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味道,但是不是那種可以讓我覺得非常驚豔的味道。

這大概是我個人口味的關係,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吃麵食類的人。

如果一樣是花9,000韓元,我比較喜歡吃韓食飯類,有附湯、附小菜的餐點。:D

套句我們家馬鈴薯先生說的,每個人有自己喜好的口味,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當天旁邊桌的韓國人吃得非常津津有味,還邊吃邊說:「我就是很愛這一類的食物」。

我們家的韓國人也吃得很開心,他說這是他思念的味道,有小時候媽媽的料理味道。

大部分的韓國人都很愛麵食類食物,如果你有心儀的韓國對象,帶他/她去吃好吃的麵食類食物,對方會偷偷在心裡為你加分喔。XD

吃完麵疙瘩,可以去喝個咖啡,麵疙瘩位於三清洞咖啡街上,附近有超多美美咖啡廳。


首爾三清洞景點 / 首爾三清洞咖啡街
首爾三清洞景點 / 首爾三清洞咖啡街


延伸閱讀

「三清洞麵疙瘩」菜單韓文翻譯


韓國道地美食推薦
三清洞麵疙瘩菜單價目表

冬冬酒 동동주 4,000 韓元

辣炒章魚 쭈꾸미 22,000 韓元

綠豆煎餅 녹두전 16,000 韓元

蔥煎餅 파전 16,000 韓元

馬鈴薯煎餅 감자전 11,000 韓元

糯米丸子 옹심이 13,000 韓元 (2人以上才可以點)

麵疙瘩 수제비 9,000 韓元


韓國道地美食


「三清洞麵疙瘩」餐廳完整資料


「三清洞麵疙瘩」(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三清洞麵疙瘩」(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餐廳名稱 : 「三清洞麵疙瘩」(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營業時間:每日11:00~20:00

電話:02-735-2965

地址:首爾 鐘路區 三清路101-1

서울 종로구 삼청로 101-1

交通:地鐵3號線 安國站1號出口處 步行約25分鐘

지하철 3호선 안국역 1번 출구에서 도보25분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延伸閱讀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