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星期四

【韓國首爾旅遊景點】梨花洞壁畫村還在嗎? / 2022首爾新景點梨花洞壁畫村咖啡一條街

【韓國首爾旅遊景點】梨花洞壁畫村
【韓國首爾旅遊景點】梨花洞壁畫村

韓國首爾旅遊景點,當然少不了非常熱門的「梨花洞壁畫村」。

先前有許多網友在詢問,「梨花洞壁畫村」現在是不是還有壁畫?

之前有聽說過,「梨花洞壁畫村」的居民們把壁畫給塗抹掉。

那現在「梨花洞壁畫村」是不是還有壁畫可以欣賞呢?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來替網友們做此答覆及介紹2022首爾新景點梨花洞壁畫村咖啡一條街。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新手必讀


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我們先來大致認識一下「梨花洞壁畫村」。

「梨花洞壁畫村」(韓文:이화 벽화마을),另一個名稱為「月亮村」。

因地勢居高,伸手彷彿可觸摸月亮,因而稱其為「月亮村」。

當時住在這裡的居民,大多為生活較困苦的低收入戶。


韓國文化觀光部於2006年針對落後地區進行改造,稱其為「2006街頭美術館」。

「2006街頭美術館」之後正式命名為「駱山項目」(韓文:낙산 프로젝트)。


經過文化藝術工作者門的藝術彩繪,賦予了這個老舊的村莊新的生命。

對於當地居民來說,村莊新的面貌成為了他們希望的種子。


韓國政府將這個原本非常不起眼的的點,成功地開發為觀光旅遊點。

「梨花洞」吸引了許多電視節目來拍攝、韓劇來此拍攝取景:如 《屋塔房的王世子 、她很漂亮鬼怪等知名韓劇。


鐘路五街飯店住宿 / 惠化大學商圈 / 興仁之門公園 / 駱山公園 / 梨花洞壁畫村 ▼





延伸閱讀

為什麼當地居民要把壁畫給塗抹掉

主要是因為真的有太多的旅客往梨花洞壁畫村跑。

跟著旅客而來的是噪音、圾垃製造、侵犯到當地居民的隱私。

這些因大量觀光客所帶來的種種問題,已嚴重影響到當地居民的生活。

政府進行的改造,雖然帶來了大量的觀光客,但對當地居民的生活卻沒有實質的幫助。

「梨花洞壁畫村」現在仍然有許多的當地居民在此地生活。

提醒大家來到「梨花洞壁畫村」採點時,記得不要大聲喧嘩、不要亂丟垃圾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


梨花洞壁畫村 이화 벽화마을


問:「梨花洞壁畫村」還在嗎?

答: 「梨花洞壁畫村」還在,先前有部分的壁畫被當地居民塗抹掉。

如,較知名的兩副人氣階梯畫,「錦鯉階梯」和「花階梯」已消失。


梨花洞壁畫村 이화 벽화마을

紫蘇太太2022年9月再訪時,有看到一些壁畫、街景裝置和一些咖啡廳。


韓國首爾旅遊景點

首爾自由行景點



紅色郵筒很可愛。 小巷子裡現在多了這種藍色立體花裝飾,以前去時沒有看到。



首爾自由行景點

延伸閱讀


梨花洞壁畫村咖啡一條街

首爾咖啡廳推薦


「梨花洞壁畫村咖啡一條街」,是最近非常受歡迎的首爾人氣景點之一。

這裡的每家咖啡廳都有各自的裝潢特色及吸睛點。

天氣好時,來到這點一杯飲料,可以愜意著在這坐著眺望南山塔,看看藍天、白雲。



首爾咖啡廳推薦


前往「梨花洞壁畫村」的兩條散步路線分享

1. 可以從韓國首爾戲劇街「大學路」(韓文:대학로)跟著指示散步到「梨花洞壁畫村」。

2. 可以從東大門的「興仁之門公園」(韓文:흥인지문)往「駱山公園」(韓文:낙산공원)的方向散步到「梨花洞壁畫村」。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梨花洞壁畫村附近景點美食

    「梨花洞壁畫村」完整地址交通資料

    梨花洞壁畫村 이화 벽화마을

    地址 : 首爾特別市鐘路區梨花洞,一帶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이화동, 일대

    交通 : 地鐵4號線惠化站2號出口處步行約10分鐘

    4호선 혜화역 2번 출구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