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2022明洞高CP值餐廳推薦】 韓國人氣美食連鎖餐廳 / 韓國80年傳統健康美食店 / 韓綜推薦美食餐廳 (資料更新)

2022明洞高CP值餐廳推薦
韓國80年傳統健康美食店


位於明洞 (韓文 : 명동
的人氣美食餐廳的美食,是紫蘇太太最近納入口袋的韓國美食必吃清單吃一。

這家知名連鎖韓國美食餐廳主打韓式健康美食,3代傳承至今,已有80年的歷史。

這家韓國美食餐廳的CP值非常高,韓式小菜多達8種,而且還是任你吃!

這麼厲害的韓國美食餐廳,我竟然嫁給韓國人8年,最近才認識它且吃到!!

(只能說韓國美食,真的是有太多選擇!!)

如果你很幸運的讀到今天這篇「2022明洞高CP值餐廳推薦」,你也許就不用像我一樣等了8年才跟它相遇。XD

文末的部分,我會為大家附上韓文菜單翻譯菜單價格、地址、地圖及交通。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一起來看看為什麼紫蘇太太會這麼愛,這家韓國80年傳統健康美食店?!


韓國80年傳統 健康美食店


韓國80年傳統健康美食店



這是一家一代傳一代,經歷3代傳承至今的韓國傳統美食餐廳,全韓國目前有119家連鎖分店。

餐廳主食材使用「乾蘿蔔葉」(韓文:시래기)來做料理,主打「健康而且美味」的韓食。

「乾蘿蔔葉」有豐富的鈣質和鐵質元素,餐廳內的「乾蘿蔔葉湯」(韓文:시래기국)身受韓國鄉民喜愛。

2022首爾明洞一日遊徒步旅行景點 ▼

明洞酒店住宿推介 \ 明洞斯坦福飯店 Stanford Hotel Myeong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1年新建 2022年Agoda旅人鑑賞優勝近鬧區方便購物近地鐵站

Agoda總評分9 / 地理位置評分9.6 / 客房舒適度9.3 / 服務9.2


韓綜推薦美食餐廳

韓國美食綜藝節目「滋味行」《Tasty Road》(韓語:테이스티로드)曾到此拍攝。


 
韓綜推薦美食餐廳
韓國美食綜藝節目「滋味行」 테이스티로드


2016年獲得韓國知名連鎖餐廳大獎。


韓國必吃美食餐廳推介



1人用餐OK!/素食者用餐OK!

以前來韓國旅行的背包客常常有這煩惱,來韓國旅行要找一個人可以吃飯的餐廳不是很容易。

基於時代趨勢變遷,韓國目前有很多的不婚族,或是一個人生活的韓國鄉民。

韓國現在多了很多「一人食堂」,一個人點餐吃飯也沒有問題。

這家餐廳裡的菜單,大多是1人用餐也可以點的餐點。

餐廳主食材使用「乾蘿蔔葉」 (韓文: 시래기)來做料理,如果你是吃素(vegan)的人,來這裡也可以找到美味的韓食素食料理(無肉料理)。


韓食素食料理(無肉料理)
9000 韓元基本餐 / 乾蘿蔔葉湯

2022.11.05資料更新

 乾蘿蔔葉湯 / 漲價至9,000韓元

餐廳環境介紹

明洞分店餐廳雖位於地下室,但空間蠻大的,座位也不少。


2022明洞高CP值餐廳推薦


餐廳主打平價韓食,最便宜的餐是8,000韓元(約台幣181元)就可享用到非常豐富的韓食。 
2022.11.05資料更新 (乾蘿蔔葉湯 / 已漲價至9,000韓元)

我跟馬鈴薯先生是下午3:50去用餐,當時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


首爾旅遊美食餐廳推薦

這家餐廳各個分店只要是用餐時段,通常都會有很多上班族去用餐,所以我們特意避開了用餐時段前往。

2022.11.05 再訪時是中午用餐時段,到餐廳用餐人就爆多的。
不過還好,韓國人吃飯速度都很快,不大需要等。



通常餐廳如果準備給客人喝的是韓國的大麥茶(韓文:보리차),我都會覺得那家餐廳很有誠意。

(當天天氣很熱,一進到餐廳後,桌上一整壺冰涼大麥茶,很快就被我喝個精光 XD)


明洞美食餐廳推薦


延伸閱讀

紫蘇太太「健康美味韓食」食記分享


我最喜歡這種可以一人點一種餐的韓國餐廳,如果是這樣我通常會和馬鈴薯先生點不一樣的餐。

這樣我們兩個人就可以互相分享對方點的食物,一次可以吃到2種不一樣的餐點。^^V

當然我們也會遇到這種情況,就是兩個人想吃的是一樣的菜單,那就點一樣的食物,讓雙方都可以盡情享受自己的美食。


首爾必吃美食餐廳推薦


馬鈴薯先生點了「乾蘿蔔葉泥蚶定食」(韓文:시래기꼬막정식)價格為韓元11,000 (約台幣250元)。
2022.11.05資料更新 「乾蘿蔔葉泥蚶定食」 / 已漲價至12,000韓元。

「乾蘿蔔葉泥蚶定食」餐點內容物有:乾蘿蔔葉飯、麻油涼拌泥蚶及乾蘿蔔葉湯。



韓國特色傳統料理推薦
「乾蘿蔔葉泥蚶定食」(韓文:시래기꼬막정식)


我很喜歡韓國飲食文化的一部份是,如果你點的餐主餐不是湯,店家都會另外再給你一碗湯配著吃。

韓國的這個免費的湯和韓式小菜文化,是代表著韓國人有「人情味的」象徵。

我點了「砧板白切肉定食」(韓文:도마수육정식價格為韓元11,000 (約台幣250元)。

2022.11.05資料更新
 

「砧板白切肉定食」 / 已漲價至12,000韓元。
「砧板白切肉定食」目前已更改至最少需要2人才可以點此餐。

「砧板白切肉定食」餐點內容物有:

白切肉、白切肉配菜(醃紫蘇葉、醃白蘿蔔、涼拌乾蘿蔔、涼拌洋蔥)、乾蘿蔔葉湯及紫米飯。



韓國特色傳統料理推薦
「砧板白切肉定食」(韓文:도마수육정식)


「乾蘿蔔葉湯」是這裡的主打湯品,裡面加了香氣濃郁的「紫蘇粉」,湯頭很濃郁,也很健康。我真的好愛這道健康韓式湯料理,裡面的乾蘿蔔葉好好吃!

這道「乾蘿蔔葉湯」算是韓國的特色湯品,如果你還沒有試過,不要錯過這道美味韓國湯品。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4 來做換算


自製吧檯「健康韓式小菜」任你吃


韓國必訪自助餐廳推薦
韓式小菜吃到飽



這是我目前吃過的韓食料理餐廳裡,最大器的韓式小菜自助吧台。

自助吧台區有提供7種韓式小菜任食以及1種韓國傳統零食,為的就是要讓客人可以吃飽。

有些小菜雖然看起紅紅的,但實際吃起來其實都沒有辣度。

這家餐廳裡講究「健康且美味」的韓食,所以每道料理吃起來都是舒服的口味,沒有過度調味。

貼心提醒


提醒大家雖然餐廳裡的韓式小菜是採自助式供應,沒有限制客人拿多少量。

但是店家希望大家是依自己能吃多少的量來拿取,不要浪費食材。

應該是有太多這樣貪心的例子,所以店家餐廳有貼出「拿太多吃不完,會被罰5,000韓元的標示」。

希望大家不論在哪裡旅行,都可以當個有品格的旅行者。

健康美味的韓式小菜

這裡的每道韓式小菜都非常好吃,味道都不重,食物吃起來是健康的感覺。

我們當天吃到的韓式小菜有韓式雜菜、蒜苔炒小魚乾、炒年糕、涼拌豆芽菜,蘿蔔泡菜、涼拌橡實凍、生菜沙拉及韓國傳統零食。

紅色的韓式小菜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但是其實都不辣


韓國必訪自助餐廳推薦
韓式小菜吃到飽


一般餐廳裡的小菜要吃到好吃的韓式雜菜(韓文:잡채) 不大容易,很多餐廳的韓式雜菜吃起來是沒有味道的。

但是這家餐廳的韓式雜菜做得非常入味,很好吃。


韓式小菜 韓式雜菜(韓文:잡채)
韓式雜菜(韓文:잡채)



這裡的炒年糕(韓文:떡볶이)也好好吃,年糕的口感很迷人,年糕的醬汁不偏鹹也不特別辣。



韓國小食 炒年糕(韓文:떡볶이)
炒年糕(韓文:떡볶이)


韓式涼拌橡實凍(韓文:도토리묵무침),馬鈴薯先生漏拿!我後來自己去夾了一盤。

這個也是我很愛的韓國特色美食,天氣熱時吃這道很舒服。



韓國特色美食 涼拌橡實凍(韓文:도토리묵무침)
涼拌橡實凍(韓文:도토리묵무침)


這幾樣韓式小菜我都好愛,原本還想著要去拿第二輪吃。

但是,我們家那個很神經質的韓國先生,整個一直很想吃完趕快離開餐廳。

因為用餐尖峰時段快到了,疫情還沒有到可以安心在外面吃飯的狀況。

所以,我就放棄了吃第二輪的韓式小菜。(那天超想踢飛他的)!!



學習如何正確吃韓食,能夠讓你享受美食這件事情

記得在N年前我在網路上看到陶x瑩一行人來首爾做節目。

當時他們在韓國的一家烤肉餐廳裡吃飯,在等待烤肉的同時。

陶x瑩夾了一片醃製的紫蘇葉直接放到嘴吧裡,然後皺著眉,馬上喊了一聲「好酸喔」。

當下沒有人解釋那個紫蘇葉為什麼是酸的,也沒有人說明那個酸的紫蘇葉該怎麼吃,節目就在一陣喧鬧中結束。

我看了那個影片之後,覺得好可惜,如果他們懂得怎麼吃,並且教一般民眾怎麼吃韓食。

這樣大家來韓國旅行時,就可以享受好吃的韓國美食,而不是抱怨「這個好奇怪,那個好奇怪」。

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幫助大家來韓國旅行時,可以在花錢的同時,也能夠享受美食帶給你的愉悅感。

延伸閱讀

明洞附近購物 

韓食美味加乘吃法

1.將「麻油涼拌泥蚶」倒入「乾蘿蔔葉飯」裡拌一拌。


韓國必吃特色美食
麻油涼拌泥蚶拌蘿蔔葉拌飯



這盤1人份「麻油涼拌泥蚶」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量還多,整盤充滿麻油香味,非常美味。



韓國必吃特色美食




我吃第一口拌飯的時候,有驚豔的感覺,那個綠色蔬菜也好好吃,香氣很迷人。(但我不知道名稱><)



韓國必吃特色美食


「麻油涼拌泥蚶拌蘿蔔葉拌飯」實在是太好吃,我馬上把我的紫米飯給馬鈴薯先生,跟他說,把我的飯也拌在一起。


韓國必吃特色美食

這個方法真是聰明,就這樣我們兩人一起開心的分享著好吃的「麻油涼拌泥蚶拌蘿蔔葉拌飯」。


2.你可以用醃蘿蔔片包醃紫蘇葉,然後夾一片白切肉,加點涼拌洋蔥和涼拌乾蘿蔔。
(醃製的紫蘇葉和醃製的白蘿蔔都是用醋下去醃製,像這種酸的醃製蔬菜通常是拿來配著肉一起吃)


韓國必吃特色美食



用蔬菜層層包裹著白切肉吃,吃進嘴裡的食物會變得很有層次感,而且非常清爽,一點都不膩。


韓國必吃特色美食



這裡的白切肉是有加特殊韓方香草食材去製作,吃起來有股特別的香氣。

馬鈴薯先生之前還一直說他不要吃白切肉,他不喜歡太油的食物,但是這裡的白切肉一直讓他停不下筷子。

我還一直跟他開玩笑,你不是說你不吃白切肉,現在怎麼一直吃?!XD 

這裡的白切肉除了沒有奇怪的豬肉味,且吃起來一點都不肥,馬鈴薯先生和我都很愛。

韓文菜單翻譯 / 菜單價目表

健康韓食餐,一人也可以享受美味韓食。

餐點皆有附飯,主食如果不是湯,會隨餐附湯。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3代乾蘿蔔葉湯 3代시래기국 8,000

辣味乾蘿蔔葉湯 얼큰시래기국 8,000

大醬乾蘿蔔葉拌飯 씨앗된장시래기밥 9,000 

橡實凍拌飯 전씨네묵비빔밥 9,000

砂鍋乾蘿蔔葉腸子湯 시래기곱창뚝배기 11,000

乾蘿蔔葉泥蚶定食 시래기꼬마정식 11,000

紫蘇人蔘雞湯 들깨삼계탕 13,000

砧板白切肉定食 도마수육정식 11,000

起司牛肉餅定食 치즈떡갈비정식 11,000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杯裝瑪格利(韓國甜米酒)낮술 한잔 1,000

瓶裝釀造瑪格利 하우스막걸리 

小소 4,000

大대 8,000

瓶裝柚子瑪格利 유자탱탱막걸리

小소 6,000

大대 11,000

晚霞瑪格利 노을구름막걸리

小소 6,000

大대 11,000

燒酒 소주 4,000

啤酒 맥주 5,000

飲料 음료수 2,000


2022.11.05資料更新
 

大部分餐點皆漲1,000韓元。

官方網頁裡有菜單圖片可參考(點擊以下文字可連結至官網)

韓食菜單圖片

酒類圖片

這餐韓食的所有料理,我們都吃得非常心滿意足。

唯一比較可惜的部分是「湯」端出來時是溫的,不是熱湯。(本人非常喜歡熱湯)

我看了Naver其他韓國網友的介紹,用砂鍋裝的乾蘿蔔葉湯應該是端上桌時是熱滾滾的狀態。

我想可能是每家分店經營者管理不同的關係,未來有機會的話,我會再去試試別家分店。

今天的韓國美食餐廳裡,有許多韓國特色傳統菜色是一般旅客比較不知道的料理。

紫蘇太太的旅行美食哲學,沒吃過的食物,只要是正常的食物,都要試試看。

有時候你會意外的發現,另一個讓你感到驚喜的美食世界。:D

明洞附近看秀 Nanta Show

韓國親子景點推介 \ 明洞亂打秀

首爾「亂打秀」門票線上訂購 (點我查看優惠票價)

大人、小孩、老人都可以看的秀。

不懂韓語也沒有關係,這是一場會讓你看得哈哈大笑的秀!

首爾亂打秀的評價一向非常好,大家可以點進網址看其他網友的評價。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延伸閱讀

明洞附近美食

餐廳完整資料


順南乾蘿蔔葉明洞店 순남시래기 명동점
順南乾蘿蔔葉明洞店 순남시래기 명동점


餐廳名稱:順南乾蘿蔔葉明洞店 순남시래기 명동점

營業時間:每日10:30~21:00

電話:02-3789-9292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10街35-20

서울 중구 명동10길 35-20

交通:4號明洞站8號出口處約245公尺

4호선 명동역 8번 출구에서245m



延伸閱讀

明洞附近景點

首爾各式燒烤餐廳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