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首爾旅遊必訪景點】跟著韓國人遊韓國 / 鐘路三街「益善洞韓屋村」遇見小清新/ 韓國旅遊IG打卡熱點

鐘路三街「益善洞韓屋村」遇見小清新
鐘路三街「益善洞韓屋村」遇見小清新


韓國在地人和觀光客喜歡的景點其實不大一樣。我個人比較偏愛韓國在地人的韓國旅遊路線。:D

「益善洞韓屋村」(韓文:익선동한옥마을)是最近韓國旅遊IG打卡熱點,真的是非常夯的一個首爾旅遊景點。

如果你喜歡有特色咖啡廳、餐廳、時尚小店、迷人的韓屋巷弄。你應該會跟紫蘇太太一樣很愛這個景點。

今天我們就跟著韓國人一起遊韓國,一起來逛逛這個充滿古典與現代結合而成的小清新。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2021世界上最酷的地方位居第三


鐘路三街「益善洞韓屋村」
首爾旅遊必訪景點


由英國旅行雜誌《TIME OUT》評選的49處「2021年世界上最酷的地方」,韓國鐘路3街位居第三。

這其中特別被介紹位於鐘路三街特別有魅力的景點有:

1.復古與現代共存的「益善洞韓屋村」(韓文:익선동한옥마을)。

2.越夜越熱鬧的鐘路「布帳馬車一條街」(韓文:포장마차거리)。

3.圍繞世界文化遺產宗廟西側的石牆路「西巡邏路」,雅致靜謐的氛圍,非常適合午後散步。 (資料來源~Visit Korea)


延伸閱讀


益善洞韓屋村附近美食


鐘路三街 - 「益善洞韓屋村」


「益善洞韓屋村」(韓文:익선동한옥마을)建於1920~30年代,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

它是首爾最古老的韓屋村,這裡原本為一般小市民居住,但由於地理位置優越,歷史悠久,逐漸受到重視。

在韓國政府的推展和各界藝術家的進駐,美麗動人的「益善洞韓屋村」因而誕生。

韓國旅遊必去景點
鐘路三街 「益善洞韓屋村」


「益善洞韓屋村」的大多建築都保留了當年韓屋的房簷屋脊築,結合現代建築,更顯得其有特色。

位於「益善洞韓屋村」巷弄裡的各個店家,每家店的裝潢都非常的吸睛迷人,每家店都可以抓住遊客的視線。

穿梭於「益善洞韓屋村」巷弄間,有種像走在迷宮中尋寶的感覺,每條小巷,每個轉角都可以發現驚喜。


韓國旅遊必去韓屋村
鐘路三街 「益善洞韓屋村」


在「益善洞韓屋村」裡,除了有讓人忘記時空的美麗巷弄之外,這裡也有好多美食餐

廳、鐵道咖啡屋、傳統茶屋、特色服飾店、小清新風飾品店、鞋店及小娛樂設施。

這是紫蘇太太第二天接近中午時段去補拍的照片(是不是很美?!),當時餐廳正在準備中。

第一天下午時段去,人多到爆炸,拍照真的是不大好拍。



韓國旅遊必去韓屋村



紫蘇太太很喜歡下面這張圖片,牆面上字句的意思,「익선동에서 함께 있어서 그래서 좋은 건 아닐까」 ,
那句韓文的意思是 之所以美好,是因為你和我一起在益善洞,是吧?!"

有喜歡的對象,快帶他/她一起來這面牆看這美麗的句子。XD 


首爾自助旅行必去景點


首爾一日遊行程景點 | 超美韓國網紅飯店  |  IG打卡熱點(益善洞韓屋村) ▼


鐘路3街附近飯店住宿

幕奇夕仁寺洞飯店 Moxy Seoul Insa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鐘路3街飯店住宿 |  幕奇夕仁寺洞飯店 Moxy Seoul Insa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客房設計新穎 / 可寄放行李 / 近鬧區方便購物 / 近地鐵站

Agoda總評分8.7 / 地理位置評分9.1 / 客房舒適度8.3 / 服務8.9

熱門打卡景點-「鐵道咖啡屋」

紫蘇太太發現這裡的店家裝潢設計都好聰明,每家店的外圍都設計成讓旅客非常想打卡,這樣旅客也就自然而然地幫店家做免費廣告。




韓國旅遊IG熱門打卡景點
IG熱門打卡景點 「鐵道咖啡屋」



韓屋特色服飾店

這個也是紫蘇太太第二去補拍的照片,第一天下午去時,人多到我根本無法走進去這裡面逛。


韓國在地人推薦旅遊景點


露天服飾/飾品店


韓國在地人推薦旅遊景點


小清新風飾品店


韓國在地人推薦旅遊景點



轉角遇到鞋店



首爾新景點推薦 / 首爾特色景點推薦



運勢抽籤機

右邊是抽生肖,左邊是抽星座。

抽一次韓元1,000 (約台幣22元)的抽籤機,看看你的運勢如何。



首爾新景點 / 首爾特色景點


逛完韓屋村,要走回飯店時,最後還巧遇這個超巨型玩偶。

紫蘇太太在這裡跟它玩了一會,才慢慢散步回飯店



首爾新景點推薦 / 首爾特色景點推薦


鐘路三街「 烤肉一條街」


要進入「益善洞韓屋村」前,會經過這個「 烤肉一條街」。

這裡的烤肉一條街也是人氣滿滿,我們下午3點多經過時,每家店幾乎都人潮滿滿,當天還是平日不是周末喔!



鐘路三街烤肉一條街



拍了其中一家烤肉店的菜單價目表讓大家做參考。價格比一般外面餐廳的烤肉店便宜。


鐘路三街烤肉一條街



鐘路三街「布帳馬車一條街」

「布帳馬車一條街」(韓文:포장마차거리),大概6點多時就開始出現人潮。

一般韓國人喜歡在「布帳馬車」點個配酒的小菜,和三五好友一起喝個小酒。

韓國人喜歡吃飽飯之後,再來個一車、二車之類的續攤。

紫蘇太太曾經和韓國親估們(朋友們),一個晚餐之後,續超過5攤以上,整個超崩潰的。

(當天肚子整個已經是要爆炸的狀態,越續越晚,整個好想回家睡覺) = =


鐘路三街步帳馬車

延伸閱讀

「益善洞韓屋村」位置說明

搭地鐵到鐘路三街 (韓文 : 종로3가) 站後,從6號出口出來。


鐘路三街景點推薦


從鐘路三街站6號出口出來後,往旁邊的巷子走進去,會看到之前紫蘇太太介紹的「 烤肉一條街」。(如下圖紅色箭頭指示) 

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益善洞韓屋村」。

鐘路三街烤肉一條街
鐘路三街烤肉一條街


「益善洞韓屋村」附近飯店(網紅飯店▼)

「益善洞韓屋村」附近飯店ˋ住宿實住體驗分享文(點我閱讀內文)


益善洞韓屋村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好價



延伸閱讀

貼心建議

紫蘇太太當天是平日下午去的,人潮蠻多的,大多數是韓國人和西方外國旅客,亞洲旅客比較少。

周末的人潮應該會爆滿,拍照會比較不好拍,餐廳、咖啡廳、茶屋之類的應該也都要排隊。

紫蘇太太會建議平日下午去,旅遊品質會比較好。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益善洞韓屋村」完整資料

    鐘路三街「益善洞韓屋村」
     鐘路三街「益善洞韓屋村」 익선동 한옥마을

    景點名稱 : 「益善洞韓屋村」익선동 한옥마을

    營業時間 : 建議接近中午時間去

    (所有店家皆在接近中午時開店)

    地址 : 首爾市鐘路區水標路28街一帶

    서울 종로구 수표로28길 일대

    交通 : 1,3或5號線鐘路3街站6號出口

    1,3,5호선 종로3가역6번 출구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收集更多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