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4日 星期五

【2023韓國賞紅葉賞櫻景點】聖水洞「首爾林」賞紅葉賞櫻 / 首爾超美公園 /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 / 附實境路線圖、地圖


2023韓國首爾賞櫻景點  | 首爾林 首爾親子景點
2023韓國首爾賞櫻景點  | 首爾親子景點


「聖水洞」(韓文:성수동) 是韓國年輕族群,非常喜歡的首爾景點之一。

天氣晴朗時,來到「聖水洞」除了可以血拚、吃美食之外,更是不可錯過到「首爾林」治癒心靈。

「首爾林」是首爾市區裡非常棒的賞楓、賞銀杏、賞櫻花IG打卡景點。

紫蘇太太和馬鈴薯先生都超愛這個位於首爾市區的超美公園 -「首爾林」。

內文附上「首爾林」實境路線圖、地圖、地址及交通方式。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方便實用自由行方案、全家大小可以更輕鬆的旅行

仁川機場(ICN)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仁川 \ 金浦 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紫蘇太太覺得這個「行李運送服務」真的是完全太棒了!
推出這個服務的業者根本是超聰明的。

自由行通常最累的那天兩天就是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帶著行李四處奔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使用「行李運送服務」,自己和家人可以輕鬆地抵達目的地,而且費用不貴,整個就是需要大推!


仁川 \ 金浦機場行李運送服務

首爾 & 周邊地區私人包車遊(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家裡有老有少,可選擇搭配包車減緩旅途中的疲憊,
可自訂一日遊包車旅遊行程景點,依家人的喜好與步調來做安排。


韓國自由行包車 \ 首爾自由行包車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進入今天的主題之前,我們先來大致認識一下「首爾林」。

首爾一日遊景點行程路線

(聖水洞 / 遇見宋仲基 / 韓國IG打卡熱門景點 / 首爾米其林餐廳 / 首爾林療癒之旅)




聖水洞 \ 聖水洞咖啡街

「聖水洞」是這幾年韓國年輕人非常喜歡的朝聖熱點。

「聖水洞」逛的地方主要有分成兩區,一區比較靠近「首爾林」(YT影片裡可以看到這區的街景▲),另一區就是聖水洞咖啡街。(附上概略地圖讓大家有個概念▼)


聖水洞  \ 聖水動首爾林 \ 聖水洞咖啡街

以前地鐵2號線上的聖水站周邊有許多的工廠和倉庫,之後大多已廢棄。

於是Idea很多的韓國年輕人紛紛進駐這開特色咖啡廳,主要是因為當時這裡還未被開發,租金還算便宜。

聖水洞咖啡街 \ 聖水聯邦 \ onion cafe \ 大林倉庫

「聖水洞咖啡街」有許多被部落客介紹的咖啡廳都在這,如 : 「大林倉庫」、「onion」、「LCDC首爾」等等人氣咖啡廳。

文青們喜愛的「聖水聯邦」 (韓文 : 성수연방) 在「大林倉庫」附近,是2019年開業的複合型文化空間。


首爾聖水洞景點 \ 首爾文青景點 \ 聖水聯邦

跟紫蘇太太一樣喜歡散步到處看看和挖掘新店家的朋友可以安排到這走走。
每家咖啡廳和附近的美食店有些距離,不喜歡走太多的路的朋友可自行考量。

順帶一提「聖水洞咖啡街」附近有韓國大賣場e-mart。

延伸閱讀

聖水洞附近餐廳


「首爾林」(韓文:서울숲)


首爾林占地18萬坪!! (韓國的公園都好大,每個公園都有不同的特色之美:D)。

「首爾林」位於首爾東部,由5個主題園區組成(首爾林廣場、纛島生態林、自然體驗學習園、濕地生態園和漢江邊公園),於2005年6月18日開放。

「首爾林」環境優美,足以媲美英國「海德公園」及紐約「中央公園」。

2022韓國賞楓、賞銀杏景點  | 首爾林
2022韓國賞楓、賞銀杏景點  | 首爾林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紫蘇太太「首爾林」遊記

造訪時間: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下午「首爾林」半日遊。
二次再訪時間 : 2022年11月16日 (這次是為了去拍紅葉)

紫蘇太太將「首爾林」地圖做了些圖片標示,方便大家查詢。

「首爾林」園區地圖指南 ▼(地圖擷取至Hanchao)

首爾林地圖 | 首爾賞楓、賞銀杏、賞櫻花景點
首爾林地圖 | 首爾賞楓、賞銀杏、賞櫻花景點


我當天是搭地鐵盆堂線,從「首爾林」站的5號出口出來。▼


首爾林站5號出口
首爾林站5號出口

「首爾林」站的5號出口旁的大樓是韓國知名經紀公司SM娛樂公司。

從「首爾林」站的5號出口出來後,如圖箭頭指示走。

韓國SM娛樂公司
韓國SM娛樂公司


穿越SM娛樂公司,馬路對面就是「首爾林」。

「首爾林」非常大,除了地鐵5號出口之外,地鐵3、4號出口一樣是可以步行至「首爾林」。

過馬路之後,可以看到「首爾林」的園內地圖指示。

我們是從園區3號出入口進到「首爾林」。▼


首爾林3號出入口


如下圖直走,之後左轉。


首爾林路線圖

上圖紅色箭頭走底,可以找到園區1號出入口,那裡可以租借自行車。


如何租借自行車? 
 一個小時1,000韓元(約台幣22元)

「首爾自行車 叮鈴鈴」 點擊文字連結內文。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在園區1號出入口附近,可以找到旅客諮詢中心。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外面有放各國語言地圖提供給旅客。

(首爾林非常大,帶著地圖走比較好找到每個點)


首爾必去自由行景點

在這裡另外有提供寶寶椅及輪椅租借。(真是超棒的服務。)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

這是10月底首爾林外圍的景色,秋天的葉子顏色由綠轉黃轉紅,真的好美。

當天天氣很好,下午的陽光很舒服,漫步在這樣的景色之下,都快醉了。XD


2022韓國賞楓景點推薦

「首爾林」群馬像旁有一區是現在很紅的植物「波波草」(韓文:코키아)。

首爾波波草景點


「首爾林」地標-「群馬像」
(韓文:군마상)銅像

「群馬像」銅像兩側種有「槐樹」,「槐樹」寓意著國家和平昌盛。


2022首爾賞楓景點推薦
首爾林-群馬像


公園裡面有便利商店CU,可以在那裡買個簡單的食物,拎著食物在公園裡找個好地點,立馬可以來個野餐。


延伸閱讀

韓國不辣美食


韓國便利商店CU
韓國便利商店CU

我本來是想拍隔壁的「明鏡池」,但韓國這陣子都沒有下雨,「明鏡池」裡完全沒有水。

就改拍這個美麗的紅杉步道。(這是11月二次再訪時拍的照片。)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

戶外雕刻作品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

11月再訪時,整個首爾林裡的樹木顏色轉紅的很漂亮。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彩虹隧道(韓文:무지개터널)

這個時期是銀杏樹的旺盛期,每個銀杏樹都黃澄澄的,非常美麗。


首爾林彩虹隧道
首爾林彩虹隧道


鏡頭到底可以看到兩棟大樓,據說韓國許多知名藝人都住在那。


每次去「首爾林」之後,都會覺得要更認真賺錢,看看哪天有沒有機會可以搬到首爾蛋黃區居住。XD


首爾林彩虹隧道
首爾林彩虹隧道


雖然當天是平日,但因為天氣真的是太美好,除了旅客之外,當地人群也不少。


2022首爾秋天景點推薦

「首爾林」內也有這樣的造景區,這區是芒草區,裡面有很多的木造椅。


2022首爾秋天景點推薦

小型表演廣場及觀看區

2022首爾秋天景點推薦

巨人像 (韓文:거인상)

綠樹環繞,巨人造景

首爾公園推薦

11月二訪時,巨人像周圍的樹木可以看到明顯的秋季色彩 ▼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推薦


巨人像後方另外有設置小朋友的遊樂區,還可以玩沙。


首爾公園推薦



後方的溜滑梯做的很長,看到我都想去玩一下。

(但我當天是穿白色衣服,馬上被我們家馬鈴薯先生給阻止,他說妳一溜下去,衣服就毀了。)


首爾公園推薦


我覺得韓國的各大公園小朋友的遊樂區都做的很棒。

除了小朋友可以玩之外,旁邊也一定都會有爸爸媽媽可以休息的區域。▼


首爾公園推薦


這一區的地板不是一般的水泥地,是有點類似PU跑到軟材質的地板。

小朋友在這裡玩,跑跑跳跳,跌倒了也不需要太擔心,地板是具有保護材質的。▼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 首爾親子景點推薦


遊樂設施旁有洗手區及喝水區,是不是很貼心?!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洗手間就在遊樂設施旁邊,那個洗手間我真的要稱讚一下!

洗手間裡面超級乾淨,完全沒有異味。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10月底的「首爾林」,楓葉還沒有完全轉紅。

那時的楓葉正在變色中,從綠色變黃,有部分轉紅。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其實我覺得還沒有完全變紅的楓葉也很美。:D


韓國自由行景點推薦


二訪時的首爾林深秋景色,看到這個景象,真心感嘆大自然的奇妙!▼



首爾賞紅葉景點推薦


這個地方是「林之路」,竹林間放置了許多讓旅客休息欣賞風景的椅子。



韓國自由行景點推薦


「首爾林」非常大,有些人選擇租腳踏車,騎著腳踏車逛「首爾林」也是不錯的選擇。 

租借自行車的費用也很便宜,一個小時1,000韓元(約台幣22元)。

韓國自由行景點推薦


11月時的「林之路」更有秋意的味道 ▼


首爾IG熱門打卡景點





延伸閱讀


「首爾林」裡真的是處處是美景,隨地鋪一張野餐墊,就可以跟好友享受秋日的午後時光。

韓國自由行景點推薦


這一排是楓葉區,當天只有看到這一顆楓葉變得比較紅。▼

我計畫下星期再去一趟,到時楓葉應該就會轉紅。


韓國秋天景必去景點


即便是掉了滿地的落葉,一樣非常美。▼


首爾秋天景必去景點


園內還有這木製躺椅區,在這裡曬曬秋日暖陽也很不錯。

延伸閱讀

首爾賞楓景點



韓國秋天景必去景點

纛島家族廣場 

「纛島家族廣場」中間有一片超大的草坪。


韓國秋天景必去景點

周圍有木製桌子和椅子提供給大家使用,廣場內也有很多人自己帶野餐墊來野餐。


韓國秋天景必去景點


媽媽與女兒的秋日午後時光。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就順手拍了。

這顆楓樹非常大,我已經可以想像葉子轉紅時美麗的樣子。

韓國人真的很隨興,地上鋪個墊子,帶個小毯子,書本就這樣優閒一下午。

韓國秋天景必去景點


11月2訪時,除了是要去賞紅葉之外,主要是想來看可愛的梅花鹿。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首爾林蝴蝶庭園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抵達梅花鹿放牧場,這裡很妙有股特殊的香氣,我本來想說有動物的地方,應該會有異味。

這條路的右手邊,可以找到階梯上天橋,從天橋上可以清楚的看見梅花鹿。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推薦

階梯上去之後,有一區非常有意靜美的芒草區。




在這裡還設置了一個美美的拍照打卡區,如果沒有走進來逛逛,應該就會錯過了。
(整個首爾林內,真的是處處有驚喜,可以發現負責首爾林的工作人員真的非常用心。)




沿著天橋走,一路上可以聽到悅耳的鳥鳴聲,橋上的景色也很美。▼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推薦

這顆美麗的楓樹,在櫻花區,是我初訪時沒有走過的路。



當天人潮其實蠻多的,不過還好「首爾林」真的很大,所以不覺得壅擠。

首爾秋天景必去景點

假日應該會非常多人,比較建議大家平日去。

如果你喜歡大自然景點,喜歡樹木,你應該也會喜歡這裡。

「首爾林」是紫蘇太太目前最喜歡位於首爾市區的公園,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首爾 看秀 \ 表演 \ 音樂劇

不用擔心聽不懂,享受非語言趣味表演,絕無冷場

這幾個秀的評價一向非常好,大家可以點進網址看其他網友的評價。


1. 令人臉紅心跳的猛男秀 Wild Wild 《Dream》 (點我查看活動優惠票價)


韓國首爾 看秀 \ 表演 \ 音樂劇 \ 猛男秀

2. 亂打秀 《Nanta Show》 (點我查看活動優惠票價)

韓國首爾 看秀 \ 表演 \ 音樂劇 \ 亂打秀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林」資料及地址交通方式

首爾秋天景必去景點

開放時間

生態林(鹿園、步行天橋) - 05:30~21:30 (生態保護區)

昆蟲植物園 - 11:00~16:00 (週一/二休館)

蝴蝶庭園 - 11:00~16:00 (5~10月,週一/二休館)

休館期(11~4月) 蝴蝶庭園將暫時移至昆蟲植物園2樓

地面噴泉表演時間 (5~9月開放 / 每週一定期維護)

5~6、9月 : 13:00、14:00、15:00、16:00,每次30分鐘,一天4次

7~8月 : 12:00、13:00、14:00、15:00、16:00,每次30分鐘,一天5次

訪客中心 (諮詢處、首爾林故事、哺乳室) - 10:00~18:00 / 冬季(11~2月) 10:00~17:00

資料來源~visit Seoul

休息日:公園全年無休

票價:免費

地址:首爾城東區纛島路273

서울 성동구 뚝섬로 273

交通:地鐵水仁盆唐線首爾林站5號出口

수인.분당 서울숲역 5번 출구


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 全球機場接送服務彙整 (點我快速查詢)

■ 暢遊韓國上網sim / esim卡

韓國4G上網吃到飽SIM卡.台灣郵寄到府 (點我查詢) 

韓國無限量4G預付費上網SIM卡.韓國機場領取(點我查詢) 

韓國4G吃到飽eSIM+電話號碼 (點我查詢)

■ 暢遊韓國便宜機票 \ 韓國優惠機票 (包含行李)

【德威航空】韓國首爾.大邱.濟州 >桃園.松山出發 (點我查詢)

【德威航空】台中直飛首爾 >台中出發 (點我查詢) 

【德威航空】高雄直飛首爾 >高雄出發 (點我查詢)

【濟州航空】桃園直飛首爾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台灣虎航】2人成行玩爆首爾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釜山航空】2人成行吃爆釜山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釜山航空】2人成行吃爆釜山 > 高雄出發 (點我查詢) 

【可依航空】清州超便宜機票 > 桃園出發 (點我查詢) 

【玩釜山神卡】熱門「VISIT BUSAN PASS」~釜山通行證 (點我查詢)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收集更多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