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韓國必吃美食】不一樣的人蔘雞湯,雞肉軟嫩,湯頭非常清澈爽口!

韓國必吃美食人蔘雞湯
人蔘雞湯 삼계탕

天氣超級熱,熱到整個人有氣無力的時候,就是要來碗人蔘雞湯!

哈哈 其實也沒有真的那麼熱,我覺得韓國的熱是我可以接受的那種熱。

至少不是悶熱,這裡天氣比較乾,所以也不會熱到全身很黏那種。

跟馬鈴薯先生喊要吃「人蔘雞湯」(韓文:삼계탕),純粹是本人嘴饞。XD

今天的「人蔘雞湯」跟以往吃的不大一樣,喝一口湯,會有驚豔的感覺!

文末會為大家附上地址及交通。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為什麼韓國人大熱天要吃「人蔘雞湯」(韓文:삼계탕)?

其在於韓國人堅信「以熱治熱」(韓文:이열치열)的養生法。

有這樣的說法,他們認為在酷熱的夏天,身體流了很多的汗,身體的營養容易流失。

所以他們會用「以熱治熱」,透過「食補」的方式來調養身體。

「人蔘雞湯」就成了韓國人夏天的補身聖品。

韓國還有很多的補身美食,像是烤鰻魚、魚卵湯牛骨湯、泥鰍湯等等。



延伸閱讀

首爾雞肉料理美食餐廳

來韓國旅遊,沒吃到會超後悔的的人間美食


「人蔘雞湯」,絕對是要放入「韓國旅行必吃美食清單」。

如果你只有試過那家知名的「人蔘雞湯」,那下次來韓國旅行時,可以試試別家。

土X村「人蔘雞湯」自從它漲價漲到韓元19,000 ( 約台幣475),我就跟馬鈴薯先生說我不會再去吃了。

他們家的生意一直都爆好的,但是漲幅的速度真的也是超快的。

記得第一次帶我們家韓國爸爸和姐姐去那裡吃時,當時的價格是韓元15,000(約台幣375)。

那個時候韓國姐姐有被那個價格給嚇到,說這裡怎麼那麼貴!

(因為當時一般其他餐廳的人蔘雞湯的價格大約在韓元10,000(約台幣250)。

韓國好吃的「人蔘雞湯」餐廳真的很多,每次來玩時,試一下不一樣的店家,也不錯。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0 來做換算


韓國人蔘雞湯推薦
韓國美食店推薦 맛집추천



我就是因為喜歡試試不一樣的店家,才會發現原來「人蔘雞湯」可以有這麼清爽的湯頭!

我和馬鈴薯先生吃過的「人蔘雞湯」真的有超多家的。

但很遺憾,以前沒有好好地記錄下來,去過哪些店家其實也忘得差不多。XD

圖片這3張「人蔘雞湯」都很好吃,但口味都不大一樣。▲

圖1和圖2都是屬於湯頭濃郁的「人蔘雞湯」

圖2是我們前陣子吃到「人蔘雞湯」,整鍋湯裡面是加了韓國野芝麻粉(韓文:들깨가루)。

姨母端出來時,整鍋一直滾、一直冒泡泡,我們兩個人都有點驚訝到(有點像看到瀑布的視覺感)。

因為整鍋加了韓國野芝麻粉,湯不是水水的那種,整鍋湯的香氣很不得了。

圖3是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清燉「人蔘雞湯」,雞肉軟嫩,湯頭非常清澈爽口!

餐廳環境

這家「人蔘雞湯」的餐廳裝潢是屬於網紅們會喜歡的樣子。

餐廳裡種了很多綠色植物,牆上有著溫馨可愛的畫。

有別於一般傳統韓屋的「人蔘雞湯」餐廳,這裡是比較有現代藝術感的感覺。

馬鈴薯先生說網路評價很好的一家餐廳,我們特地過了用餐時段過後再去,怕人太多。

2022韓國網美打卡人氣餐廳
韓國網紅店推薦 김포맛집추천


用餐儀式感,增添甜蜜氛圍

小菜一上桌,馬鈴薯先生立馬很開心地對著我說:「老婆,我好喜歡這裡的餐具」。

一般外面的餐廳使用的小菜盤子,都是用塑膠製的居多。

這裡使用的是有質感的黃銅餐具,感覺這家餐廳的主人,應該是個很注重用餐儀式感的人。

2022韓國網紅美食店
韓國網紅店推薦 김포맛집추천



連桌上的水瓶,都這麼漂亮!

是不是有點顛破傳統?「人蔘雞湯」餐廳也可以走優雅路線。

原本只是嘴饞的想吃個東西,沒想到來到這麼美的餐廳,瞬間有在約會的fu 。XD



清燉「人蔘雞湯」裡有哪些食材?

雞肉的肚子裡有紅棗、栗子、人蔘及糯米。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韓式小菜免費續盤

今天的3盤韓式小菜,每一盤都跟「人蔘雞湯」很搭。

新鮮的韓式小菜特別好吃,不死鹹,吃得出來蔬菜的脆度。

韓式泡菜

韓式小菜免費續盤 | 韓式泡菜
Kimchi 김치


韓式蘿蔔泡菜

韓國自由行美食餐廳推薦
韓式蘿蔔泡菜 깍두기


醃洋蔥醬菜

這盤味道好清爽,搭配著「人蔘雞湯」吃,非常搭。

因為很好吃,我們又續了一盤。

餐廳裡的韓國妹妹很大方地幫我們續了超大一盤。

韓國旅行必吃美食餐廳
醃洋蔥醬菜 양파장아찌


把「人蔘雞湯」變得更好吃的方法


桌上有特殊炒過的鹽巴,和胡椒鹽,拿一個小盤子把這兩個都裝進去。

韓國人氣美食推薦


方法一:吃雞肉時,沾著特調胡椒鹽一起吃,非常好吃。


方法二:雞肉、泡菜疊疊樂吃法,這個方法吃起來非常清爽。

韓國比吃養身料理
韓國美食店推薦 맛집추천


方法三:整鍋其實很燙,怕燙的人,可以把部分的肉先盛到小盤裡。


韓國必吃養身料理


方法四:先吃雞肉、最後再用湯飯的方式吃完鍋裡的糯米和湯。

(配著桌上的韓式小菜吃,會更有層次感)

韓國大熱必試美食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這家餐廳的「人蔘雞湯」菜單主要有2種。

一個是「古早味人蔘雞湯」(韓文:옛날 삼계탕)。價格韓元15,000 ( 約台幣375元)

另一個是「青春人蔘雞湯」(韓文:청춘 삼계탕)。價格韓元16000 ( 約台幣400元)

「青春人蔘雞湯」除了有「古早味人蔘雞湯」裡的那些材料之外,另外加了些較珍貴的養身中藥材。)

食量比較大的人,如果要加點飯,有糯米飯(韓文:찹쌀밥)。價格韓元1,500(約台幣37元)。


延伸閱讀


完食認證

好吃的認證,就是要吃個精光!:D

韓國大熱必試美食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延伸閱讀


    餐廳完整資料如下


    韓國人蔘雞餐廳推薦
    冬柏人蔘雞湯 동백삼계탕 


    餐廳名稱 : 冬柏人蔘雞湯 동백삼계탕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六11: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20:30)

    星期日休息

    地址 : 京畿道金浦市金浦漢江1路97號街 10-9 1樓

    경기 김포시 김포한강1로97번길 10-9 1층 

    交通 : 金浦黃金線場基洞4號出口處約406公尺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韓國自由行 |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 首爾美食餐廳推薦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