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韓國必吃美食】韓國平民美食,暖呼呼韓式豆芽菜湯飯 ,溫暖療癒你的胃。

韓國必吃美食
韓式豆芽菜湯飯 콩나물국밥


「韓式豆芽菜湯飯」,是比較少觀光客會知道的韓國料理。

當你來韓國旅行時,天天吃大餐,腸胃忽然的接收到過度負荷,不大舒服時。

那個時候,你會很需要來一碗暖呼呼的「韓式豆芽菜湯飯」(韓文:콩나물국밥)來溫暖療癒你的胃腸。

推薦你下次來韓國旅行時,可以將「韓式豆芽菜湯飯」納入你的「韓國必吃美食清單」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美食的記憶

「韓式豆芽菜湯飯」對紫蘇太太來說是一道有故事的美食。

我嫁給馬鈴薯先生,一直到婚後第三年才吃到這道平民美食。

(哈哈 韓國真的有太多豐富的美食,所以很難輪到這道) XD

那一年的冬天,我在韓國得了重感冒,整個狂咳嗽、流鼻水,看醫生吃藥一直好不了。

更慘的是,那個時候超級沒有食慾,什麼都吃不下,好不容易吃了一點,吃進去的還都吐出來。

一直到有一天,忽然發現我們家外面有一家「韓式豆芽菜湯飯」餐廳。

那天是我第一次吃「韓式豆芽菜湯飯」,非常神奇的是,我那天竟然吃得下「韓式豆芽菜湯飯」。

而且還覺得它竟然比藥還有效,吃完一碗湯飯後,覺得人舒服很多。

生病的那幾天,我們連續去吃了幾次湯飯,然後我的重感冒也因此痊癒了。

從此「韓式豆芽菜湯飯」成了我非常棒的美食記憶。


韓國人的解酒湯

韓國人如果前一天喝酒,隔天宿醉,腸胃不舒服,通常也會煮「黃豆芽菜湯」來當作解酒湯。

主要原因是因為,黃豆芽裡含有天門冬氨酸,這種物質可以有效的減少身體中乳酸的堆積。

這感覺有點像,我人不舒服及想吐時,什麼都吃不下。

但吃了「韓式豆芽菜湯飯」後,整個人會變得很舒服。

如果來韓國旅行時,天天吃大餐吃膩了,或是忽然沒有胃口時,可以試試這道清爽的「韓式豆芽菜湯飯」。

一起來看看,這道具有療癒效果的韓國平民美食。

延伸閱讀


餐廳環境及價格


韓國必吃美食推薦


這是一家主打24小時「韓式豆芽菜湯飯」連鎖餐廳,每家分店環境都差不多。

但很妙的是每家湯飯的價格,都不大一樣,而且每家的菜單也都不大一樣。

「韓式豆芽菜湯飯」是這家餐廳的主要餐點,每家分店都會有,但其他餐點就不一定。

「韓式豆芽菜湯飯」的價格為韓元5,000~6000。(約台幣125~150元)。

註:因新冠肺炎的關係,某些分店改成只有白天營業。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0 來做換算

餐具及衛生紙放在桌子右手邊的抽屜裡。▼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韓式豆芽菜湯飯」(韓文:콩나물국밥)餐點介紹


我跟馬鈴薯先生每次去都必點「韓式豆芽菜湯飯」。▼

韓國好吃的餐廳推薦


有時候會加點個餃子(韓文:만두)。

韓國的餃子跟台灣的餃子不大一樣,可以試試看。

韓國經典美食


點湯飯,餐廳會附上蘿蔔泡菜、雞蛋、青陽辣椒、醃魷魚及蝦醬。

小菜的部分,除了雞蛋以外,其他都可以續盤。(某些分店,有提供白飯無限供應)

青陽辣椒會辣,喜歡湯頭有點微辣感的朋友可以加。

韓國性價比超高美食


我最喜歡這家餐廳的「醃魷魚」,通常都會再續個一盤。
:D

醃魷魚裡面除了有魷魚還有白蘿蔔。

看起來很紅,其實不是很辣那種,可以試試,說不定你會很喜歡。

我的人生美食哲學是,「沒有吃過的東西,只要是正常的食物,都要試試」。

在韓國生活,我吃了很多以前沒有吃過的食物,也從中愛上了好多美食。

韓國特色美食 | 韓式醃魷魚
醃魷魚 오징어젓갈


自助韓式小菜續盤區 


韓國小菜文化


因應新冠肺炎的關係,為了減少與人群接觸。

很多餐廳都改成這種,自助小菜續盤區,讓客人自己去餐檯處續小菜。

想吃多少拿多少,以不浪費為主。

「韓式豆芽菜湯飯」更美味的吃法

當姨母將「韓式豆芽菜湯飯」端上桌時,湯是很滾燙的。

在湯還是滾的狀態下,將雞蛋打入鍋內。(影片由馬鈴薯先生示範)



你可以將蛋打散,整鍋攪拌。

馬鈴薯先生喜歡這樣的吃法,讓蛋液沾滿米粒。但這樣的湯,就沒有那麼的清。

韓國自由行美食推薦


我比較喜歡湯是清的狀態,所以我通常不會去攪拌蛋。▼




而且這樣我還可以吃到我喜歡的半熟蛋。^^V


韓國不辣美食推薦


下個步驟,我會加蝦醬,然後先吃豆芽菜。

(有加蝦醬的湯頭,會更美味,蝦醬是鹹,可以邊加邊試味道) ▼

韓國特色美食 | 韓國蝦醬
韓國蝦醬 새우젓갈


如果你怕燙,可以拿把豆芽菜夾到盤子上。▼


韓國黃豆芽 | 黃豆芽的營養價值
黃豆芽 콩나물

會先吃豆芽菜的原因是,那個時間米飯吸附了湯汁後會更好吃。▼

韓國飲食文化


我喜歡吃用醃魷魚來配著湯飯吃,這樣吃特別美味。▼


首爾自由行人氣美食推薦
醃魷魚 오징어젓갈


或是用白蘿蔔泡菜搭配著湯飯吃。

(但這家的白蘿蔔,我覺得味道普普,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住在韓國,嘴被養刁了。XD  

首爾自由行人氣美食推薦
白蘿蔔泡菜 깍두기

延伸閱讀



菜單圖片補充說明


韓文菜單翻譯


以上圖片韓文菜單的翻譯如下 ▲

韭菜蔬菜煎餅 (韓文:부추 야채전) 、一隻魷魚(韓文:오징어 한마리)、豆芽菜湯飯(韓文:콩나물국밥)、兒童版年糕排骨肉(韓文:어린이 떡갈비) 

涼粉湯(韓文:묵사발) 

這道好適合炎炎夏日,吃了整個透沁涼。

韓國夏日特色美食
涼粉湯 묵사발


手作炸豬排(韓文:수제돈까스) ▼

如果你喜歡炸豬排,可以看看我之前介紹的新村性價比超高3,000韓元炸豬排。


韓國美食餐廳推薦
手作炸豬排 수제돈까스


這次的圖文照片,我可以說是冒著生命危險去拍的。XD

我們外出用餐,一向會挑選可以避開人潮的時間。

主要原因是在疫情期間,盡量減少出入人太多的地方。

另一方面是我如果要拍餐廳內的照片,會比較好拍,盡量不要去影響到別人用餐。

但是當我們11點抵達餐廳時,裡面好多人。(完全傻眼)

大概是現在放暑假的關係,有好幾桌是父母帶著孩子去用餐。

當我努力地拍著牆上的美食照片時,背後感覺有好多雙眼睛一直盯著我。

等我回到座位後,馬鈴薯先生對著我說:「老婆,剛剛好多大叔大嬸一直盯著你看」。

哈哈 感覺今天又突破了一件事!! XD 
(我其實很怕店裡的姨母跑來阻止我拍照,超沒膽的@@)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餐廳資料如下


    韓國人氣美食餐廳推薦
    24小時全州名家豆芽菜湯飯  24시 전주 명가 콩나물국밥


    餐廳名稱:24小時全州名家豆芽菜湯飯 文來店 24시 전주 명가 콩나물국밥 문래점

    地址:首爾永登浦區仙遊路33 文來大林公寓

    서울 영등포구 선유로 33 문래대림아파트

    交通: 2號線文來站1號出口處約584公尺

    營業時間: 每日24小時營業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