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韓國古宮「昌德宮.後苑」賞紅葉 / 《雲化的月光》、《衣袖紅鑲邊》、《屍戰朝鮮》昌德宮各大韓劇拍攝景點

韓國世界文化遺產「昌德宮.後苑」賞紅葉
韓國世界文化遺產「昌德宮.後苑」賞紅葉

首爾五大宮中,世界遺產「昌德宮.後苑」是韓國人非常喜歡的賞紅葉景點。

「昌德宮.後苑」除了本身景點非常有看頭之外,當然少不了各大知名古裝韓劇的加持。

《雲化的月光》、《衣袖紅鑲邊》、《屍戰朝鮮》都是在「昌德宮 」拍攝。

當中也有不少粉絲們,是為了跑追劇景點來到這踩點。

內文為大家附上能夠讓賞紅葉之旅更圓滿的入宮前的行前準備及購票(免門票)指引。

文末附上「昌德宮.後苑」地址、地圖及交通方式。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進入今天主題之前,我們先大致認識一下「昌德宮」。


  


「昌德宮」(韓文:창덕궁)介紹 

「昌德宮」於1405年建立,在朝鮮的宮殿中以優美的景色與建築物而聞名。

「昌德宮」位於正宮「景福宮」的東邊,因此亦稱為「東宮」。

從朝鮮第九代成宗開始的歷代君王都在這裡生活和辦公,這裡也成為擔任正宮用途的宮殿。

首爾五大宮中,「昌德宮」保存的較完善,是朝鮮宮殿中最具有自然風貌的宮殿。

於1997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成為古宮中唯一的世界遺產。

「昌德宮」裡的「後苑.秘苑」是韓國唯一的宮殿後苑,以優美的景色受到大家的喜愛。

首爾五大宮.昌德宮
首爾五大宮.昌德宮


各大韓國古裝劇拍攝景點

韓國各大史劇都是在「昌德宮 」拍攝,列舉如下

雲化的月光》(韓文:구르미 그린 달빛)

衣袖紅鑲邊》(韓文:옷소매 붉은 끝동)

屍戰朝鮮》(韓文:킹덤)


紫蘇太太還看到有不少朴寶劍的粉絲,帶著他的帥氣人形立牌來到這踩點。(真是太可愛XD)

各大韓國古裝劇拍攝景點
各大韓國古裝劇拍攝景點

延伸閱讀


景點安排 / 入宮前行前準備 / 購票說明

在這個景點,可以安排「昌德宮」、「後苑.秘苑」、「昌慶宮」這三個點一起跑。

「後苑.秘苑」包含在「昌德宮」裡,但是需要另外事先網路購票。

「昌慶宮」就在「昌德宮」的隔壁,我們當天是連「昌慶宮」一起逛。

其實這個行程是我們家馬鈴薯先生安排的,我還沒去之前還嫌棄他為什麼一天要逛這麼多古宮。

但是去過之後,真心覺得他安排的真好!! 

韓國的古宮各自有不同的建築物與大自然之美,非常值得去逛逛。

「後苑.秘苑」網路購票(點我進入網站)

自備糧食遊古宮

紫蘇太太建議你在入宮前可以先買點水,買點糧食(紫菜飯捲、三明治之類方便吃的)。

要在裡面一連逛完「昌德宮」、「後苑.秘苑」、「昌慶宮」這三個景點最少需要大概要花一下午的時間。

如果你熱愛拍網美照,可能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我一開始就神算到我們家馬鈴薯先生會喊餓,所以在還沒有入宮前,我便提議去CU便利商店採購糧食。

當天天氣真的是好的爆,我們家馬鈴薯先生說在景色這麼美的地方吃東西,食物變得更好吃了。XD


韓國CU便利商店紫菜飯捲
韓國CU便利商店紫菜飯捲


「昌德宮」購票 / CU便利商店 位置說明

「昌德宮」購票處位於「昌德宮敦化門」的左手邊。

依照下圖紅色箭頭方向可以找到「昌德宮」購票處。

依照下圖紅色箭頭方向可以找到「CU便利商店 」

購票處後方那條路,可以找到「CU便利商店 」


昌德宮敦化門
昌德宮敦化門

韓國便利商店CU


延伸閱讀




「昌德宮」購票處

外面是機器購票,裡面有櫃台職員售票。▼

昌德宮購票處
昌德宮購票處


這棵在購票處旁的銀杏樹好美,雖然葉子已經掉了差不多,但還是一樣好美。

馬鈴薯先生去買票的時候,我一直在拍這顆美麗的銀杏樹。(完全一眼就愛上。:D)


首爾銀杏景點

買好票和糧食之後,就可以入宮囉!

韓國古宮 | 韓國徒步旅行

敦化門 (韓文:돈화문)

買好票之後,帶著票卷從「敦化門」入宮殿。

「敦化門」是「昌德宮」的正門,是首爾所有宮殿中現存最古老的正門。▼

韓國古宮 | 韓國徒步旅行

進到「敦化門」後,左手邊有提供不同語言簡介可索取。

桌上的酒精消毒,也可以自行使用。

在韓國到處都可以看到政府提供的酒精消毒,這個部分我很喜歡。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接著可以看到這個宮殿內的地圖指引。

「後苑.秘苑」在「昌德宮」裡面。

「昌慶宮」跟「昌德宮」有連結的路可以通過。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雖然是古宮,但這個粉紅色的牆還蠻可愛的。

首爾自由行景點推薦


這棵是網紅樹XD 

當天葉子已經轉紅,非常美麗,大家都在排隊等著跟這顆網紅樹拍照。


韓國自由行景點推薦

反著拍「敦化門」,將樹木融入,顯得更美了。▼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非常的完美,所以人潮也是非常的多。

韓國自由行景點推薦


抓到一個空檔,我趕緊小跑步過去拍了這一張! 

馬鈴薯先生還在一旁狂笑我,非常賣命的部落客太太。

首爾旅遊景點推薦

仁政門 (韓文:인정문)


「敦化門」的下一道門是「仁政門」。


首爾旅遊景點推薦
昌德宮.仁政門


「仁政殿」 (韓文:인정전)

穿過「仁政門」後,可以看到「仁政殿」。

「仁政殿」是「昌德宮」的正殿,是韓國第225號國寶。

這裡當時是舉行登基儀式、早朝和接見外國使節的地方。

首爾旅遊景點推薦
昌德宮.仁政殿殿


「仁政殿」前方的廣場是朝廷眾臣按照官位大小來排列。▼


首爾旅遊景點推薦

看韓劇時常常會有這幕,當朝廷眾臣有什麼意見和王不一樣時,這裡就會聚集眾臣。

然後大家就會一直喊:「皇上,XXX 萬萬不可...」之類的。(哈哈 一整個入戲太深)

韓國景點推薦


「仁政殿」周邊的建築大多是王的日常起居的。


韓國景點推薦


「仁政殿」的左邊有個門可以走進去。


我很喜歡這條宮殿內的小巷,整個很有美感。



首爾自由行必訪景點


裡面有點像迷宮,一個門接著另一個門,可以看到不同的景。

隔著宮殿看像天空,同時可以欣賞屋簷的彩繪。


首爾自由行必訪景點


熙政堂 (韓文:희정당)

多災多難的「熙政堂」,發生過2次火災。

重建後的「熙政堂」,沒有按造原樣修建,而是融入了些許西方元素修建


首爾自由行必訪景點
昌德宮.熙政堂堂

後苑又稱秘苑 (韓文:후원)

「後苑.秘苑」入口處旁是「昌慶宮」的入口處。

「昌德宮.後苑」是在太宗時代建立而成,為君王及王公貴族的休息之處。

「後苑.秘苑」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宮中庭園。

在「後苑.秘苑」裡,可以看到芙蓉亭、芙蓉池、宙合樓、魚水門、暎花堂、不老門、愛蓮亭、演慶堂等亭子與池塘造景。

每年入秋後,葉子轉紅時的絕美景色,總是會吸引許多遊客來賞紅葉。


首爾必去景點
昌德宮.後苑

「昌德宮」 VS.「後苑」

「昌德宮」 和「後苑」如果真的只想選其中一個景點去看的話,紫蘇太太非常推薦「後苑」。

另外,我非常喜歡「昌慶宮」,這裡同時可以欣賞到宮殿及美麗的自然景色。

下篇文章會和大家分享,彷彿來到世外桃源般的「昌慶宮」。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九樹精品酒店仁寺洞  Nine Tree Premier Hotel Insa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2 Agoda旅人鑑賞優勝 / 首爾4星級飯店 / 近地鐵站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Agoda 整體評分9.0  / 地理位置評分9.5 / 客房舒適度9.1 / 服務9.1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奧拉凱大學路飯店 Orakai Daehakro Hotel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2 Agoda旅人鑑賞優勝 / 首爾4星級飯店 / 近地鐵站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Agoda整體評分8.8  / 地理位置評分8.9 / 客房舒適度9.2 / 服務9.2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昌德宮.後苑」資料及地址交通方式

開放時間

2~5月 09:00~18:00 (最後入場時間 17:00)

6~8月 09:00~18:30(最後入場時間 17:30)

9~10月 09:00~18:00(最後入場時間 17:00)

11~1月 09:00~17:30(最後入場時間 16:30)

休息日:每週一


昌德宮票價

成人(19~64歲):個人3,000韓元、(團體2,400韓元)

小孩(7~18歲):個人1,500韓元、(團體1,200韓元)

* 10人以上即為團體

* 4大宮(景福宮、昌德宮(包括秘苑)、昌慶宮、德壽宮)與宗廟綜合參觀券:10,000韓元(自購票當日起3個月內有效)


秘苑票價:(需跟隨導遊觀覽,一般人無法自行參觀)

成人(19~64歲):5,000韓元

小孩(7~18歲):2,500韓元

老年人(滿65歲以上):5,000韓元

昌德宮、昌慶宮連接處(咸陽門)售票時間

2-5月 9-10月 09:00-17:00

6-8月 09:00-17:30

11-1月 09:00-16:30

※ 昌慶宮、昌德宮可連接參觀(另行購買參觀券)

免費參觀對象

6歲以下、65歲以上的外國人(需出示護照)

穿著韓服者可免費入場(需要攜帶身份證或登錄證在買票所出示)

*想參觀秘苑的遊客,需另行購買。

每月最後一個週三(文化日)

地址 : 首爾鐘路區栗谷路 99

서울 종로구 율곡로 99

交通 : 地鐵3號縣安國站3號出口

3호선 안국역 3번 출구


延伸閱讀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