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首爾人氣韓定食餐廳】4家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 1個人用餐OK / 三清洞熱門IG打卡咖啡廳(各大韓劇拍攝點)

【首爾人氣韓定食餐廳】 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首爾人氣韓定食餐廳】 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三清洞除了有名聲很響亮的三清洞麵疙瘩(米其林指南餐廳)之外。

首爾在地人氣韓定食餐廳也都坐落在三清洞街上,連韓國大明星也愛的美食店。

今天紫蘇太太要和你分享4家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以及三清洞熱門IG打卡咖啡廳。

內文會附上三清洞韓屋餐廳及三清洞咖啡廳詳細地址、地圖及交通方式。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在韓國吃飯如何點餐?

在介紹三清洞的美食餐廳之前,紫蘇太太要為大家說明一下韓國餐廳的點餐方式。

韓國餐廳點餐的方式,旅客有時會覺得霧煞煞。

如果你看到菜單旁或是括弧內寫著(2人以上),就代表這是一個人不能點的餐。

以下面圖片來舉例說明,例如:「貽貝飯韓定食」1人費用是19,000韓元。

2人點這個餐的費用是19,000 x 2 = 38,000韓元。


【首爾人氣韓定食餐廳】 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我之前就有遇過旅客發生過這種誤會,旅客覺得店家多收錢,以旅客的認知是菜單上寫了19,000韓元。

對方是2個人用餐,他們以為費用應該是19,000韓元才對,
收費時餐廳告知收了38,000韓元。

其時餐廳沒有多收錢,完全是因為旅客對菜單價格有所誤解。

每個地方都有不一樣的飲食文化,大家出國前做點功課先,在旅行時就可以避免誤會。

一趟好好的旅行,如果因為這類誤會而壞了好心情,真的很不值,是吧!

  



延伸閱讀

三清洞 \ 北村韓屋村附近景點美食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九樹精品酒店仁寺洞  Nine Tree Premier Hotel Insa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2 Agoda旅人鑑賞優勝 / 首爾4星級飯店 / 近地鐵站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Agoda 整體評分9.0  / 地理位置評分9.5 / 客房舒適度9.1 / 服務9.1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奧拉凱大學路飯店 Orakai Daehakro Hotel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2 Agoda旅人鑑賞優勝 / 首爾4星級飯店 / 近地鐵站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Agoda整體評分8.8  / 地理位置評分8.9 / 客房舒適度9.2 / 服務9.2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現在,我們開始進入「三清洞韓定食餐廳」分享主題!


下面這幾家是韓國在地人非常喜歡的韓定食餐廳,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紫蘇太太為大家製作了簡易版的「三清洞美食地圖」。

這張美食地圖可以幫助你大致了解一下餐廳所在位置,方便你去做行程規劃。


【首爾人氣韓定食餐廳】 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三清洞美食地圖


4家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1.平安韓食店又稱舒適居 (韓文: 편안한집) /  1人用餐OK

「平安韓食店」位在地圖的最上方(如上圖),這家韓屋餐廳離地鐵站最遠。

菜單價位算是比較中高價位,每個套餐的價格不一樣。

餐點會有主菜(如:烤牛肉、烤魚、鮑魚、蝦等)、湯、韓式小菜及韓國甜點。

韓式小菜可以續盤。


韓國首爾韓屋韓定食餐廳
「平安韓食店 / 舒適居」(韓文:편안한집)


用餐餐廳環境

餐廳內的座位有傳統韓屋的席地而坐的座位,也有一般的餐桌椅座位。

家裡如果有長輩同行,坐餐桌椅吃飯會比較方便。


韓國首爾韓屋韓定食餐廳
「平安韓食店 / 舒適居」(韓文:편안한집)

「平安韓食店 / 舒適居」完整資料

餐廳名稱 : 「平安韓食店 / 舒適居」(韓文:편안한집)

營業時間 : 每天11:00 ~ 21:00

(15:00~16:30中午休息時間)

電話 : 02-735-0092

地址:首爾鐘路區北村路133

서울 종로구 북촌로 133

交通:地鐵3號線安國站1或2號出口

3호선 안국역 1번,2번 출구

菜單價格: 23,00韓元~70,000韓元






2.素膳齋(韓文:소선재) / 1人用餐OK

菜單價位有平價、有較中高價位,每個套餐的價格不一樣。

「素膳齋」是以健康蔬菜料理而聞名的三清洞人氣餐廳,深受女性客人喜愛。

來這裡用過餐的客人流傳著,在這裡用過餐後,隔天整個人的皮膚和狀況都感覺比較好。

餐點會有主菜(如:韓牛牛肉餅、菜包豬肉、魚料理、醬油蟹等)、湯、韓式小菜及飯後茶飲。

韓式小菜可續盤。

韓國首爾韓屋韓定食餐廳
「素膳齋」(韓文:소선재)


用餐餐廳環境

餐廳內的座位是一般的餐桌椅座位。


韓國首爾韓屋韓定食餐廳
「素膳齋」(韓文:소선재)


「素膳齋」完整資料

營業時間 : 每天11:30 ~ 21:00

(14:30~17:00 中午休息時間)

(14:00 / 20:30 最後點餐時間)

電話 : 02-730-7002

餐廳名稱 : 「素膳齋」(韓文:소선재)

地址:首爾鐘路區三清路113-1 

서울 종로구 삼청로 113-1 

交通: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18分鐘

3호선 안국역 1번 출구

菜單價格:16,000韓元~52,000韓元




延伸閱讀

3.三清洞麵疙瘩 (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1人用餐OK

菜單價位算是平價韓國美食。

「三清洞麵疙瘩」的招牌美食為手工麵疙瘩和煎的香酥的馬鈴薯煎餅。

「三清洞麵疙瘩」為首爾米其林餐廳,不是韓定食料理,但卻是韓國當地人認證的超級美食名店。

位於三清洞的其他美食餐廳,當初都是跟著「三清洞麵疙瘩」的名氣來到這開店。


韓國首爾米其林餐廳
三清洞麵疙瘩 (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用餐餐廳環境


餐廳內的座位有傳統韓屋的席地而坐的座位,也有一般的餐桌椅座位。


韓國首爾米其林餐廳
三清洞麵疙瘩 (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延伸閱讀

「三清洞麵疙瘩」完整資料

餐廳名稱 : 「三清洞麵疙瘩」(韓文:삼청동수제비)

營業時間:每日11:00~20:00

電話:02-735-2965

地址:首爾鐘路區三清路101-1

서울 종로구 삼청로 101-1

交通: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處步行約25分鐘

지하철 3호선 안국역 1번 출구에서 도보25분

菜單價格:9,000韓元~22,000韓元





4.青受亭 (韓文:청수정) / 1人用餐OK

菜單價位算是韓國平價價位。

40年傳統老店「青受亭」的招牌美食是「貽貝飯韓定食」,這裡所使用的貽貝是韓國產的。

「貽貝飯韓定食」總共附有17種健康韓式小菜,韓式小菜可以續盤。

「貽貝飯韓定食」最少需要2人才可以點,1人無法點此餐。

餐廳內另外有提供1人菜單給單獨來用餐的客人可點餐。

(如:調味牛肉蓋飯、贻貝飯便當、贻貝拌飯等料理)

【首爾人氣韓定食餐廳】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青受亭 (韓文:청수정)


用餐餐廳環境

餐廳內座位為席地而坐,冬天時會開地熱,坐在地下屁股暖暖的會很溫暖。:D

(缺點是,不習慣的人坐太久可能會腳麻。)



【首爾人氣韓定食餐廳】三清洞韓屋餐廳美食
青受亭 (韓文:청수정)

韓國明星喜愛的美食餐廳

「青受亭」是韓國明星愛店,餐廳貼滿了超多韓國大明星的親筆簽名。

池晟柳演錫姜河娜任時完等韓國明星都來過這用餐。



韓國明星喜愛的美食餐廳
青受亭 (韓文:청수정)


「青受亭」完整資料

餐廳名稱 : 「青受亭」(韓文:청수정)

營業時間 : 每天11:00 ~ 20:30

(15:00~17:00中午休息時間)

(19:30 最後點餐時間)

電話 : 0507-1366-8293

地址:首爾鐘路區三清路91

서울 종로구 삼청로 91

交通: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

3호선 안국역 1번 출구

菜單價格:10,000韓元~19,000韓元





延伸閱讀


三清洞超熱門IG打卡咖啡廳(各大韓劇拍攝點) 


咖啡磨坊(韓文:커피방앗간)


咖啡廳內走的是復古懷舊風。

咖啡廳除了咖啡好喝,鬆餅好吃之外。

另一個特色就是在點餐時,只要再多付1,000 韓元,老闆會為你畫一張人像。

畫人像的收入,老闆會捐給貧困的兒童。(老闆真是非常心地善良。)


韓國首爾必訪咖啡廳 / 三清洞咖啡廳
咖啡磨坊

各大知名韓劇拍這景點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韓文: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

《又,吳海英》(韓文:또! 오해영)

《雙甲路邊攤》(韓文:쌍갑포차)

以上各大韓劇在「咖啡磨坊 」拍攝過。


三清洞熱門IG打卡咖啡廳(各大韓劇拍攝點)
三清洞咖啡磨坊 韓劇拍攝景點


總的來說,不論是海外旅客或是韓國當地人,「咖啡磨坊」都是大家喜愛的打卡熱點。

「咖啡磨坊 」完整資料

咖啡廳名稱:「咖啡磨坊」(韓文:커피방앗간)

營業時間:每天08:30~23:00

電話:02-732-7656

地址:首爾鐘路區北村路5街8-11

서울 종로구 북촌로5가길 8-11

交通: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3호선 안국역 1번 출구

飲品價格:5,000韓元~8,000韓元






一直以來紫蘇太太很喜歡三清洞(韓文:삼청동)非常有魅力的巷弄街道。

漫步於三清洞街道上,莫名就會有股浪漫,心情不自覺飄飄然。:D

一趟旅行,如果能夠在享受旅行的同時,也可以品嘗到極品美食,那真的就是一趟完美旅行。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延伸閱讀


首爾各式燒烤餐廳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