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首爾親子景點】懷舊首爾教育博物館(서울교육박물관) \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免門票景點

【首爾親子景點】 首爾教育博物館(서울교육박물관)
【首爾親子景點】 首爾教育博物館(서울교육박물관) 

如果你的行程剛好有安排到三清洞或是北村韓屋村

那麼你可以順道去逛逛充滿懷舊味道的「首爾教育博物館」。

紫蘇太太當天其實是路過不小心發現這個首爾免門票景點

如果你是帶著小孩一起來旅行,這裡是個不錯具有教育意義的首爾親子景點。

文末附上「首爾教育博物館」地址、地圖及交通方式。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進入主題之前,我們先大致來認識一下「首爾教育博物館」。

懷舊「首爾教育博物館」(韓文:서울교육박물관)


「首爾教育博物館」於1995年6月15日開幕。

「首爾教育博物館」內記錄著韓國教育的歷史變遷,收藏著70~80年代舊時教育相關文物及舊時代韓國人的生活日常袖珍模型。

這是個能勾起許多韓國人回憶場景的懷舊博物館。


首爾三清洞一日遊懶人包 

(7個景點及2023首爾旅遊新景點) ▼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九樹精品酒店仁寺洞  Nine Tree Premier Hotel Insa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2022 Agoda旅人鑑賞優勝 / 首爾4星級飯店 / 近地鐵站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仁寺洞附近飯店住宿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Agoda 整體評分9.0  / 地理位置評分9.5 / 客房舒適度9.1 / 服務9.1


Agoda 整體評分8.8  / 地理位置評分8.9 / 客房舒適度9.2 / 服務9.2

延伸閱讀

首爾深度徒步旅行

紫蘇太太和馬鈴薯先生當天原本沒有安排這一個行程點。

那天是散步到三清洞欣賞美麗的銀杏樹之前,忽然看到這個畫面(如圖)而引起的好奇心才來到這。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免門票景點


我和馬鈴薯先生很喜歡在首爾徒步旅行,當天靠著雙腳走完一日的行程。

這樣的旅行方式很有趣、這樣的旅行方式不再只是走馬看花,而是讓旅行變得更有深度。

我們當天如果不是以散步的方式路過這裡,應該也不會看到「首爾教育博物館」這個免門票景點。:D

哈哈 還意外的發現博物館前方有個非常乾淨的公共洗手間。(順便使用了一下xD) ▼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免門票景點

講到公共洗手間,紫蘇太太建議大家下載Naver地圖App,它有個很聰明的功能是可以幫你找到公共洗手間。

紫蘇太太常看到網友們在網路上抱怨,韓國很多的洗手間都有上鎖或是需要和店家要密碼。

那些洗手間因為是一般餐廳店家專屬,店家不想開放給一般人使用,所以才設置密碼或是上鎖。

這時你要找的是政府蓋的「公共洗手間」,這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公共洗手間。

人都有忽然內急的時候,免費韓國旅遊實用App先下載起來,發生緊急狀況時,很好用!

實用韓國公共洗手間App下載及如何使用

延伸閱讀



繼續本文話題,博物館前的小小孩雕像好可愛:D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免門票景點


博物館前的石頭椅子

首爾的街道對行人很友善,人行道旁常常有做像這種石頭椅子或是木頭椅子,讓行人逛累了可以坐一下休息的地方。

首爾自由行景點 \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


博物館前和本身的建築物是以紅磚為建築材料而建成。這裡也很好拍照打卡!


首爾自由行景點 \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


我們一起來進到博物館內!

一進到博物館內,可以看到這個仿韓國舊時70~80年代的文具房。

首爾自由行景點 \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


早期的韓國文具房外面,通常還會賣些零食、玩具。


首爾自由行景點 \ 首爾徒步旅行景點

電影魷魚遊戲(韓文:오징어게임)裡的焦糖餅也在這出現。


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博物館中間寫著「大韓民國獨立萬歲」。


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往右邊樂高區走看到的景象。


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韓國首爾樂高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小朋友可以在這玩玩樂高。


韓國首爾樂高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這裡還蓋了一間韓國仿古教室,可以看看跟台灣以前的教室有什麼不一樣?XD



韓國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教室裡面,中間放置個暖爐,可以讓教室保持溫暖之外,還可以順便熱便當。


韓國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困苦年代的便當都很簡樸。

我問了馬鈴薯先生,你以前的便當也長這樣?

哈哈 他笑著說:「那個不是我的年代好嗎?!」(他說他是吃營養午餐的年代XD)

那個年代,便當裡有顆蛋就可以算是菜色很好的便當。


韓國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往博物館左邊入口走,可以看到各個時期韓國教育的歷史發展袖珍模型。

在這裡可以看到縮小版的韓國教室內的日常,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

我有個疑問,為什麼大家是只穿著內褲做健康檢查? (這樣很害羞捏= =)


韓國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下面這張是家長帶著新生來參加「入學儀式」。


韓國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家長來參加畢業典禮,學生手上的袖珍花束做的好真實。

韓國首爾自由行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中午吃便當時間,但是牆上的時間為什麼是10:00?

(哈哈 紫蘇太太瞬間變成名偵探柯南XD)


韓國首爾旅遊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這張是冬日滑冰玩雪景象,中間那個坐在木頭上自己用雙手滑冰的遊戲現在也還有。

韓國首爾旅遊景點 \ 韓國首爾親子景點


這一區有很多的有趣的韓國教育歷史演變和生活日常的袖珍模型,紫蘇太太就不劇透太多,留著讓大家去參觀時自己可以好好欣賞。

我個人還蠻喜歡韓國這類具有教育意義的旅遊景點,推薦給你!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2023韓國首爾新飯店住宿推薦 \ 首爾公寓式套房體驗韓國人生活
2023韓國首爾新飯店住宿 \ 鐘路益善洞文青簡約風住宿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附近景點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附近美食


「首爾教育博物館」地址交通

首爾教育博物館(서울교육박물관) \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免門票景點
首爾教育博物館(서울교육박물관) \ 三清洞.北村韓屋村免門票景點

景點 : 「首爾教育博物館」(韓文:서울교육박물관)

門票 : 免費

營業時間

平日 9:00~18:00

週六、周日 9:00~17:00

休息日 : 國定假日、每月第一、第三個星期三

電話 : 02-2011-5780

地址 : 首爾鐘路區北村路5街48

서울 종로구 북촌로5길 48 

交通 : 地鐵3號線安國站2號出口處約414公尺

3호선안국역 2번 출구에서414m




IG 韓國美食旅遊情報即時更新!

IG帳號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