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韓國首爾天氣及服裝穿搭】韓國冬天旅遊衣服怎麼穿? | 韓國冬天防凍攻略 |韓國冬天NG穿法

【韓國冬天保暖時尚穿搭】韓國冬天旅遊衣服怎麼穿?
【韓國冬天保暖時尚穿搭】韓國冬天旅遊衣服怎麼穿?

韓國冬天旅遊衣服怎麼穿?

在韓國住了8年,這個問題紫蘇太太已經被問了N百遍。xD

紫蘇太太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既保暖又時尚的韓國冬天穿搭法。

沒錯!就是你其實不用把自己包的跟粽子一樣,可以穿的美美的,但同時又很保暖。

今天的文章內容還有一大重點就是「韓國防凍攻略」!

這篇文章會幫助你了解韓國的天氣,冬天韓國自由行怎樣可以玩得比較不累、比較安全、而且隨時保持美美的

還有最後會附上韓國冬天NG穿法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韓國天氣問題 Q&A


1.韓國冬天溫度?


首先針對大家最好奇的韓國天氣問題,紫蘇太太整理了幾個常見問題來為讀者做回覆。

韓國 2022 年的冬天來得比較早,今年秋天的時候,紫蘇太太就已經穿出我的冬天保暖戰袍了。▼

當天 (2022.11.04) 在首爾的溫度已經降到 -6゚。

韓國冬天自由行穿搭

台灣常下雨,屬於濕冷,那個冷紫蘇太太覺得還蠻不舒服的,我住在台灣時超怕冷的。

韓國其實算是乾冷,這裡的天氣比較乾燥,有陽光時,算是冷得還蠻舒服的。

非常妙的是,紫蘇太太反而超愛韓國的冬天。

即便是冬天,我每天還是會撥出一個小時的時間到公園走路。

還沒嫁到韓國時,還以為我會在這裡冷死。(完全是自己想太多)XD


氣象報告顯示這個周末首爾會降到 -14゚,星期一會降到 -12゚。

這幾天的氣溫都蠻低的,這個狀況已經是來到「凍」的級別了。


韓國天氣 | 韓國氣溫


提醒 : 來韓國旅遊時,真的要小心凍傷這件事情。

不要太擔心,紫蘇太太今天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幫助大家可以享受韓國的冬天,可以玩得開心又安全。

2.韓國冬天會很冷嗎?

每個人體質不大一樣,這個問題其實有點難回答。

但,以我這個在台灣很怕冷的人來回答的話。

韓國的冬天不是在零下幾度那種,有陽光其實都不大冷。

但如果遇到當天沒有陽光,又狂颳風那種,就會覺得冷爆。

還有,如果你穿對衣服,應該會跟我一樣非常喜歡韓國的冬天。

3.韓國冬天什麼時候會下雪?


資料更新  
2023.11.17已下初雪

今年韓國的雪來得比較早,2022.12月初就已經下雪了,首爾目前已下過好幾次雪了。

最近只要出門都是白雪一片,整個美翻。:D

2022.2023計畫來韓國玩的朋友,可以盡情享受韓國美麗的雪景。

雪景圖片於 2022.12.15 拍攝。▼


韓國冬天什麼時候下雪?

韓國冬天什麼時候下雪?


提醒 : 今年的雪都下得好大,來韓國自由行時,記得準備傘。

如果不想帶太多行李,來韓國的大創買也可以。(韓國大創超好逛!!)

提醒 : 下雪過後,路上結冰時,走路要很小心,一不小心就會滑倒喔。▼


首爾自由行冬天衣服如何穿?




延伸閱讀




韓國冬天保暖時尚穿搭法


紫蘇太太平時在家附近公園散步,大概都是穿兩件衣服就可以出門。

最近氣溫大概是在 -6゚ ~  -8゚ 之間,我會穿以下裝備去公園走路一個小時。

一件上衣、外加我的冬季戰袍(長板羽絨外套附帽子)、一般長褲、手套、一般球鞋。

如果是要在外面待一整天,我頂多會多加一件發熱衛生衣和內搭褲。

資料更新2023.12.13


剛好最近有網友在問韓國冬天下半身要怎麼穿?

紫蘇太太來補說明這部分,天氣比較冷時,下半身我都還會多穿一件內搭褲,外面的褲子就是一般的長褲,比較怕冷的也可以穿內刷毛。


你看出以上的重點了嗎?

重點其實就是「羽絨外套」「發熱衛生衣」

韓國的羽絨外套真的非常保暖,穿這一件整個就是非常無敵。:D

紫蘇太太在今年秋末的時候才花台幣約1,600 就買到當季新品的羽絨外套。

過幾天後,紫蘇太太看到有出男版的,價格更讚。

一件長板羽絨外套價格約台幣1,400,完全是便宜到爆,立馬手刀下單幫馬鈴薯先生買一件。

延伸閱讀

韓國購物血拚好去處

韓國冬天必買外套


韓國冬季衣服 \ 韓國購物好去處

下面這幾張圖片是紫蘇太太去樂天超市買菜時拍的,韓國路人平時冬天的穿搭。

可以看到大家其實都沒有穿很多,身上的衣服如果夠保暖,真的不需要穿太多件衣服。

韓國大賣場 | 韓國樂天超市


最近大家都穿這種長板的羽絨外套。外套一脫,裡面的服裝就可以美美的出場。


韓國大賣場 | 韓國樂天超市


韓國冬天保暖時尚穿搭參考


冬天在韓國可以穿的時尚又有型,羽絨外套、發熱內搭、穿好穿滿。


韓國冬天保暖時尚穿搭


韓國冬天防凍攻略

韓國最近這種溫度,新聞報說體感溫度大概達到 -10゚。

這樣的溫度,在外面待一整天,其實已經不是冷的問題,而是會覺得凍。

除了衣服穿暖之外,一定要準備好手套、帽子(或是耳罩)、圍巾、暖暖包。

走在街上時,手、腳、脖子、臉部、耳朵會跟空氣接觸的皮膚,包好包滿。

當天如果沒有颳風都還好,一颳起封來,皮膚被風颳到真的是會覺得痛。

韓國冬天穿搭 | 韓國冬天帽子


韓國冬天穿搭 | 韓國冬天保暖裝備


韓國冬天穿搭 | 韓國冬天暖暖包



紫蘇太太自己在韓國的冬季穿搭是一切以輕便、保暖、方便行動為主。

主要原因是紫蘇太太出門都搭地鐵和公車及走路為主。

韓國的地鐵、公車冬天時都會開暖氣,穿戴太多在室內會熱到噴汗。


暖暖包的部分,不用從台灣帶來,韓國到處都可以買得到,而且價格還很便宜。

推薦去韓國大創買,韓國大創也是到處都有分店很好找。


延伸閱讀


韓國冬天NG穿法

1. 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樣的穿法,是最NG的韓國冬天穿搭。

(老實說,紫蘇太太還沒嫁來韓國時,來韓國跟我們家馬鈴薯先生約會時就是這樣穿XD)

最糟的是,整個人穿到很腫,在室外還是會覺得冷,在室內又覺得熱爆。

嫁來韓國後的第一年,馬鈴薯先生立馬買了非常保暖又貴鬆鬆的羽絨外套給我。

馬鈴薯先生以前的花錢觀念真的是我無法接受的,現在已經被紫蘇太太同化到專買CP值高的東西。^^v


2. 穿高跟馬靴來韓國自由行,切敗NO!

以最近這種下雪的天氣,穿高跟馬靴來韓國自由行很危險,很容易滑倒。

下雪之後,路面會結冰,走路真的要很小心。

還有韓國的路有很多的上坡下坡,穿好走的鞋來韓國自由行很重要。


鞋子的部分,最好穿不容易濕的,可以包覆整個腳。

最近的雪下得很大,如果鞋子表面是易濕的,走在雪地上鞋子很容易濕掉。

這種天氣鞋子如果濕掉,那天的行程整個等同直接毀了。


韓國冬天行程安排

韓國冬天旅行的行程安排很重要,一定要室內、室外搭配著安排。

有帶小朋友、老人家一起同行,更要注意待在室外的時間,一不小心很容易會凍傷。

提醒 

如果你的冬天行程有安排到像南怡島這類空曠的郊區,一定要做好保暖。

郊區的體感溫度會比在首爾市區低很而且長時間在郊區接觸冷空氣其實蠻凍的的。


紫蘇太太非常推薦大家冬天來韓國旅行時,買一些韓國冬天的衣服跟冬天裝備。

大概是因為韓國是寒帶國家的關係,韓國的冬天衣服和冬天裝備材質非常好,設計非常優。

重點是這裡的店家時常在做折扣活動,商品價格非常美,來這旅行一定要大買特買。:D

首爾近郊精選一日遊景點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冰雪王國滑雪場門票、教學、交通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雪嶽山、 南怡島、草泥馬樂園、 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青陽冰柱噴泉慶典 、 南怡島 、Eobi冰谷 、採草莓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冬季限定】 平昌鱒魚節:冰釣慶典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冬季限定】 採草莓 & 南怡島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韓國冬季景點推薦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