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美食餐廳,超受日本客歡迎的37年韓國營養粥品專賣老店舖!


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必吃美食,整碗超膨湃的「鮑魚粥」,怎能錯過這一味?!

來韓國自由行,除了吃炸雞、烤肉、韓式拌飯、辣炒年糕、人蔘雞湯之外,「鮑魚粥」也是韓國必吃美食清單!

紫蘇太太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明洞美食餐廳是超受日本客歡迎的37年韓國營養粥品專賣老店舖!

內文附上韓文菜單價目表、店家地址、地圖及交通方式。


即時優惠訊息

KLOOK優惠碼

1.  註冊領取100元優惠碼 (點我領取)

2.  APP首次下單95折 : BetterOnApp (點我領取)

3.  韓國旅遊大禮包 : 首爾.釜山.仁川(多項折扣 \ 點我領取)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韓國景點、樂園門票在旅遊平台上事先購買會比在現場買便宜,特別是樂園的票價真的是價差非常多(而且這個優惠只有給外國旅客,沒有提供給韓國當地人)。

事先在旅遊平台上購票,抵達現場時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直接入場,而且許多行程現在都有提供接駁巴士,大家也不需要擔心交通不方便的問題。

以下「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卷」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癒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新手必讀


非常高級的韓國粥

記得紫蘇太太剛嫁到韓國時,某天馬鈴薯先生下班回家買了「本粥」(韓文:본죽),韓國連鎖專賣店的鮑魚粥。

紫蘇太太以前在台灣只吃過1碗台幣70~80的廣東粥(10年前),忽然聽到韓國這一碗粥超過台幣300,整個真是驚嚇過度,完全不敢相信眼前那碗粥的價格。= =

但是,那個非常高級的鮑魚粥一入口之後,紫蘇太太就完全明白那碗高級粥確實是有那個價值。

在韓國生活,真的要超努力工作賺錢錢,每天光是吃飯,就可以吃掉很多的錢錢。xD

常來韓國旅行的親估們,一般應該都知道「本粥」,紫蘇太太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本粥」,是這家超受日本客歡迎的37年韓國營養粥品專賣老店舖-「明洞瑞源粥 專門店」!


【韓國首爾必吃美食】明洞美食餐廳 \ 韓國鮑魚粥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順帶一提,之前有親估問過紫蘇太太:「韓國人是不是只有生病的時候才吃粥?」

哈哈 當然不是ㄚ~ (當時覺得提這個疑問的親估也太太可愛)xD

韓國的粥這麼營養又好吃,不分早晚、隨時隨地都馬可以吃。:D

只是價格太高,太常吃會吃掉很多錢錢。ㅠㅠ

大家久久飛一次,偶爾奢侈一次,來到這可以用力地大吃各種韓國美食。


延伸閱讀

明洞美食餐廳




日本媒體雜誌報導的人氣韓國美食店

除了有日本媒體雜誌大力報導之外,也有許多日本部落客大推這家明洞美食粥品餐廳。

因此到店內用餐時,可以看看許多的日本遊客,會有瞬間秒到日本的感覺。XD

店家還因此為日本客人特製了日文招牌呢!


【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美食餐廳 \ 韓國鮑魚粥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韓綜美食店

韓綜「好吃的傢伙們」(韓文 : 맛있는녀석들)美食節目介紹過且大力讚賞。

韓綜「好吃的傢伙們」YT 吃播 ▼




明洞商圈美食老店鋪

「明洞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1986開業,營業至今已有37個年頭,3代經營,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明洞商圈生存下來的老店鋪,都蠻厲害的。

特別是在殘酷疫情期間,明洞真的倒了好多店家,紫蘇太太去年年初時有去明洞晃了一圈,當時整個明洞商圈超級淒涼的,很多店都倒了,看了都覺得很心酸(一家店代表著一個家庭的生計就這樣沒了,很多因此而負債累累)。 ㅠㅠ

幸好現在明洞又恢復了過往的人潮,目前也多了很多新店家。


堅持使用新鮮頂級食材


餐廳裡皆使用非常新鮮的食材,如「蝦仁粥」裡的蝦子不是使用冷凍蝦,而是使用整隻新鮮的蝦,蝦子超大隻,蝦肉緊實飽滿。

「香菇鮮蚵粥」使用的鮮蚵是當日捕撈的帶殼鮮蚵,老闆說處理上比較麻煩點,但能堅持使用高品質食材的初心。

經過長時間燉煮的「人蔘雞粥」,整碗粥滿滿的營養,是最好的韓國食補美食。

店家人氣招牌「特選鮑魚粥」,店家使用的是最高品質的鮑魚,鮑魚內臟用來熬粥,一整碗粥鮑魚滿滿,整碗粥鮮甜美味。

「特選鮑魚粥」、「香菇鮮蚵粥」、「人蔘雞粥」、「蝦仁粥」這幾道粥品是店內的人氣菜單。

【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美食餐廳 \ 韓國鮑魚粥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米粥免費升級

紫蘇太太看到有旅客3個月前的評論 : 「覺得很好吃,但是對他來說量太少了」。

店家回覆說 : 如果覺得粥的量比較少,可以事先告知,米粥的部分可以免費升級(不含料 : 如鮑魚、蝦、鮮蚵)。

食量比較大的人,可以試試事先告知。(但紫蘇太太無法保證是否真的會免費升級XD)

米粥量有升級成功的朋友們,歡迎回到紫蘇太太的部落格或是IG公開留言向大家更新最新情報。

請大家抱著愉快的心情試試,帶著禮貌的方式詢問,如果真的可以,那代表店家真的是佛心來著,如果沒有試成功也不須太在意,畢竟韓國物價真的必較高。

(演變成台灣的白飯之亂就不大好囉~我們要當個有品格的旅人!)

餐廳情報

1人食OK

小菜可續

食材新鮮頂級

服務親切

粥品選擇多

近地鐵站

一早就開始營業

有另外銷售外帶手工醃製魷魚及真空鮑魚粥


【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美食餐廳 \ 韓國鮑魚粥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真空粥料理方式

水700ml+真空粥煮15分鐘即可在家享用好吃的鮑魚粥

店家分享美味吃法3步曲

1. 不攪拌食材、舀一湯匙粥,品嘗粥本身的美味。

2. 攪拌粥裡的食材、將雞蛋、海苔粉;芝麻粉攪拌均勻一起食用,粥品的味道會變得更醇厚。

3. 粥搭配著店家自製的醃製魷魚、


線上購買美食卷(點我查看美食券優惠方案)


「明洞瑞源粥 專門店」是明洞商圈的人氣美食店。

如擔心太多人可事先購買美食卷,抵達現場後出示電子憑證即可入內。

【韓國首爾必吃美食】明洞美食餐廳 \ 韓國鮑魚粥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韓文菜單翻譯 + 價目表

店家有附圖文菜單,另有韓文、日文、中文、英文。


【韓國首爾必吃美食】明洞美食餐廳 \ 韓國鮑魚粥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雞粥 닭죽 10.000 韓元 

蔬菜粥 야채죽 10.000 韓元 

蝦仁粥 새우죽 13.000 韓元 

香菇鮮蚵粥 버섯굴죽 15.000 韓元 

人參雞粥 삼계죽 15.000 韓元 

鮑魚粥 전복죽 15.000 韓元

特選鮑魚粥 특전복죽 22.000  韓元 

【韓國首爾必吃美食】明洞美食餐廳 \ 韓國鮑魚粥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서원죽 전문점)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2023韓國首爾新飯店住宿推薦 \ 首爾公寓式套房體驗韓國人生活

2023韓國首爾新飯店住宿 \ 鐘路益善洞文青簡約風住宿


延伸閱讀

首爾飯店住宿精選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延伸閱讀


瑞源粥 專門店 (韓文 : 서원죽 전문점) 地址交通


營業時間

每天 07:00-17:00

最後點餐時間 16:00

電話 : 02-776-0214

地址 : 首爾 中區 退溪路141 世龍大廈

서울 중구 퇴계로 141 세룡빌딩

交通 : 地鐵4號線 明洞站9號出口處約21公尺

4호선 명동역 9번 출구에서21m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如果你是帶小朋友、長輩來自由行的朋友們或是想去一些比較特別的景點,紫蘇太太非常推薦你可以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

自由行需要的是體力,小朋友、長輩天天徒步旅行會有點累,這時可以在旅行的中間或是最後幾天穿插參加「首爾近郊一日遊\首爾近郊一日團」去一些比較特別的首爾近郊景點。

費用的部分,紫蘇太太覺得其實不貴,因為一整天的費用裡已經包含了交通費和各景點門票,有一些行程還有安排能夠說中文的導遊或是司機先生,以及提供餐點。

很多的一日遊一日團行程是規定韓國人不能參加,因為優惠只給外國旅客。

下面是幾個首爾近郊比較熱門的一日遊行程景點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紫蘇太太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部落格文章僅分享當時現況,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建議大家收集情報時可在Google Map或是Naver Map上搜尋近期網友評價)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