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首爾明洞景點】明洞聖堂(명동성당),明洞鬧區裡的寧靜教堂 | LED玫瑰花海 | 韓劇拍攝地

【首爾明洞景點】明洞聖堂(명동성당)
【首爾明洞景點】明洞聖堂(명동성당)

來到明洞商圈除了瘋狂逛街購物、吃美食是必定行程之外。

大多數旅客還會連同安排到附近的「明洞聖堂」來踩點,拍照打卡。

「明洞聖堂」的美麗建築與冬季雪景和LED玫瑰花是韓國網紅們也很喜歡的拍照打卡景點。

這裡因為多部知名韓劇在此拍攝的部分關係,「明洞聖堂」一直都受到海外旅客的歡迎。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欣賞「明洞聖堂」美麗的建築物之前,我們先來大致了解一下這個方。


「明洞聖堂」(韓文:명동성당)

又稱「明洞大聖堂」(韓文:명동 대성당)

「明洞聖堂」是韓國第一座以紅磚蓋的哥德式建築天主教堂,被指定為歷史遺跡258號。

「明洞聖堂」位於首爾市中心明洞,是韓國天主教會的誕生地,於每年12月24日舉行午夜彌撒儀式。

教堂屋頂高23米、鐘樓高45米,建築保留了沒有裝飾的純歌德式風格。

在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明洞大教堂成為韓國民主運動的焦點,並在擴大人權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明洞聖堂」官網 : http://www.mdsd.or.kr/

韓劇拍攝地

列舉以下幾部韓劇都是在「明洞大聖堂」拍攝取景。

【韓劇拍攝地】明洞聖堂(명동성당)
韓劇 「三十九」 (韓文:서른, 아홉)


孫藝珍主演的 「三十九」 (韓文:서른, 아홉) 在此拍攝取景。

朴敘俊主演的 「她很漂亮」 (韓文:그녀는예뻤다) 在此拍攝取景。

朴信惠主演的「原來是美男」 (韓文:미남이시네요) 在此拍攝取景。


【韓劇拍攝地】明洞聖堂(명동성당)
韓劇 「原來是美男」 (韓文:미남이시네요)

早期大多旅客其實是跟著當時很紅的韓劇「原來是美男」 (韓文:미남이시네요)來到「明洞聖堂」踩點。

紫蘇太太為了寫這篇文章,還特地去找影片來截圖,高美男(由朴信惠飾演)在當時看起來超嫩的!XD

在第6集的內容,高美男等黃泰京(張根碩飾)的地方就是「明洞聖堂」。

因為等不到黃泰京,美男就跑去逛街吃美食,之後換黃泰京到「明洞聖堂」前等她。

這齣韓劇當時非常紅,「明洞聖堂」瞬間成了粉絲在明洞必踩點的旅行觀光地。XD


明洞一日遊行程景點



明洞附近住宿

明洞斯坦福飯店 Stanford Hotel Myeong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明洞飯店住宿推薦 \ 明洞斯坦福飯店 Stanford Hotel Myeong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1年新建 / 2022年Agoda旅人鑑賞優勝/ 近鬧區方便購物/ 近地鐵站

Agoda總評分9 / 地理位置評分9.6 / 客房舒適度9.3 / 服務9.2



首爾明洞朝鮮福朋喜來登飯店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Josun, Seoul Myeongdong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明洞飯店住宿推薦 \ 首爾明洞朝鮮福朋喜來登飯店 Four Points by Sheraton Josun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2020年新建 / 首爾4星級飯店 / 近鬧區方便購物 / 近地鐵站

Agoda總評分9.1 / 地理位置評分9.5 / 客房舒適度9.3 / 服務9.4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跟著紫蘇太太一起逛「明洞聖堂」

紫蘇太太以前其實常幫朋友達成願望清單,帶隊去「明洞聖堂」朝聖。

所以這個景點,其實已經去N遍了,但以前都忙著幫忙友人們拍照。

這次紫蘇太太和馬鈴薯先生是在2022年秋天時,再訪「明洞聖堂」,這時才好好來拍教堂建築物。

這篇文章其實早就該寫了,真的是被我拖的有點久,現在都已經冬天了。xD

舉辦彌撒的大教堂 

首爾自由行景點 | 明洞聖堂


站在教堂的前方,其實很難將45米高的鐘樓全入鏡,後方可以看到南山首爾塔。


首爾自由行景點 | 明洞聖堂


不同角度拍攝的教堂,有不一樣的美感。


首爾自由行景點 | 明洞聖堂

當天剛好遇到有一對新人在此舉辦婚禮(新娘子穿那樣感覺應該有冷到) ▼


首爾景點推介 | 明洞聖堂

我很喜歡教堂旁這棵樹,葉子由綠轉黃到紅的過程很美。▼

首爾景點推介 | 明洞聖堂

往小黃樹的後方走,可以看到這裡有個聖母像。▼

聖母像後方的銀杏樹已經轉得黃澄澄、非常美麗。

這裡平時真的會有很多的信徒來朝拜,大家來這裡真的要輕聲細語,像紫蘇太太一樣安靜地拍照就好。

首爾景點推介 | 明洞聖堂


教堂建築的背面,是不是跟前面看起來很不同? ▼


首爾旅遊景點 | 明洞聖堂

雖然紫蘇太太不是信徒,但在這個空間稍稍坐了一下。▼

欣賞大自然之美,看著信徒虔誠的禱告,在那個當下,我的內心感覺很平靜。


首爾旅遊景點 | 明洞聖堂

牆壁上的光與影,是不是也很美?! ▼

旅行最大的滿足感就是享受當下喜悅,我很愛這種自我陶醉的感覺:D

首爾旅遊景點 | 明洞聖堂

這張照片也是我很喜歡教堂的一部分。

名為,「教堂旁的美麗楓樹」(哈哈 自己隨興取XD) ▼

首爾旅遊景點 | 明洞天主教堂


忽然想到詩人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每次和美麗的樹偶遇時,我都會想起這首意境非常美的詩。

位於大教堂右側的文化館 ▼

首爾旅遊景點 | 明洞天主教堂

有西洋古典美的教堂內部 ▼

教堂內部有16米的回廊、高聳的天花板、以及大面拱形彩色玻璃窗。


首爾旅遊景點 | 明洞天主教堂


延伸閱讀


教堂與LED燈玫瑰花海

每年接近聖誕節的時期,LED燈玫瑰花海會出現在「明洞聖堂」前。

每到這個時節,不論是韓國當地人或是海外旅客都會來這拍照打卡。

冬天下著雪的「明洞聖堂」和LED燈玫瑰花海拍起照來就像一張美麗的明信片。

韓國冬天旅遊景點 | 明洞聖堂LED燈玫瑰花海

「明洞聖堂」在韓國的旅遊景點當中,雖然不是太大的景點。

但如果你已經有安排明洞行程,或是你的住宿點是安排在明洞,不仿散步來看看這個充滿浪漫氛圍的景點。

部分圖文資料來源~官網、Naver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明洞購物\美食 \景點


    「明洞聖堂」地址交通

    地址:首爾中區明洞路74

    서울 중구 명동길 74

    交通:地鐵2號線、3號線乙支路3街站12號出口處403公尺  

    2호선, 3호선 을지로3가역 12번 출구에서 403m



    延伸閱讀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收集更多韓國美食情報!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