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首爾超便宜美食餐廳】鐘路三街 / 韓國在地人推薦便宜又好吃的人氣韓式家常美食料理

首爾超便宜美食餐廳
首爾超便宜美食餐廳


在物價高漲的年代,能夠在首爾發現便宜又好吃的韓式家常美食料理,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位在鐘路三街的這家人氣韓國老字號美食餐廳,也有許多韓國藝人來店裡用過餐,如張東健、IU等藝人。

最便宜的餐只要花韓元6,000 (約台幣136元),就可以飽足一餐。

內文會為大家附上韓文菜單翻譯、菜單價格、地址、地圖及交通。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新手必讀


韓國美食節目介紹的美食名店


日本網紅,雜誌,部落客介紹的美食名店

因為有太多日本人介紹,許多日本人慕名而來,餐廳也因此為日本旅客提供了日文菜單。



跟著紫蘇太太一起來看看只花韓元6,000 (約台幣136元),可以吃到什麼樣的韓式家常美食料理?!


註: 此篇文章內文價格換算是以匯率: 1:44 來做換算

餐廳環境


韓國在地人推薦便宜又好吃的人氣韓式家常美食料理
鐘路三街韓國在地美食餐廳

我們當天抵達是下午3:00多時,餐廳內是客滿的狀態。

店面小小的,裡面座位也不多,但是翻桌率蠻快的。

韓國人吃飯都吃很快,所以我們大概等了10分鐘,就入內用餐。

(你在排隊的時候,負責掌廚的姨母會先問你要點什麼餐?)

雖然店面環境看起來不大起眼,但餐廳坐落於鐘路繁華地帶已有25年之久。

在新冠疫情期間,有很多餐廳倒閉,餐廳每天生意還都是很好,代表著有一定的功力。

鐘路三街附近住宿及韓國在地人人氣景點 / 美味韓屋餐廳 影片 ▼




鐘路三街站 附近飯店住宿▼ 

通通精緻酒店 Tong Tong Petit Hotel (點我搜尋房型 / 點我搜尋優惠價)

首爾熱門酒店 / 近益善洞韓屋村 / 首爾性價比高酒店 / 近地鐵站

Agoda 整體評分 9.4  / 地理位置評分9.3 / 整體狀況及整潔度9.6 / 服務9.7


安心認證 / 食神認證


韓國餐廳 安心認識


餐廳獲有政府頒發的「安心食堂」(韓文:안심식당)認證。

餐廳想要獲得這個認證需要達到3個指標: 

1.店家是否有準備多餘的碗盤提供給客人

2.碗筷餐具的衛生管理

3.店內職員有戴口罩


「食神」(韓文:식신)最推薦的餐廳

這裡的「食神」單字是出自於 劉在錫(韓文:유재석) 的節目,意思是指吃得多,吃得快的人。

意思是指這家醬湯專賣店醬格雖然便宜,但是食物給得很充足。

另外雖然餐廳店面小小的,但店內的翻桌率快,所以其實不用等太久。


韓文菜單翻譯 / 菜單價格

韓文菜單翻譯
韓文菜單翻譯


餐廳內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簡單的四樣韓國代表性醬湯(韓文:찌개)。

螺肉大醬湯 우렁된장 7,000 韓元

韓式大醬湯 된장찌개  6,000 韓元

嫩豆腐鍋 순두부찌개 6,000 韓元

泡菜鍋 김치찌개 7,000 韓元

點醬湯,會隨餐附上4樣韓式小菜,及1碗白飯。

桌上有拌飯醬和蘿蔔泡菜可自行取用。


韓國旅行美食餐廳推薦


韓國飲食與文化

醬湯(韓文:찌개)VS.湯(韓文:국)有什麼不一樣?


螺肉大醬湯、韓式大醬湯、嫩豆腐鍋、泡菜鍋。

這類比較濃稠的湯都是屬於醬湯(韓文:찌개)。


韓國飲食與文化


韓國的醬湯類,一般都是配著飯一起吃,或是盛點醬湯拌著飯一起吃。

(紫蘇太太是個很喜歡喝湯的人,每次馬鈴薯先生看我大喝醬湯都會阻止我說,這樣吃太鹹,你要配著飯一起吃啦)



韓國飲食與文化


海帶湯(韓文:미역국)、牛肉蘿蔔湯(韓文:소고기무국)、黃豆芽菜湯(韓文:콩나물국)。

這類的清湯,比較像我們在台灣吃飽飯之後會喝的湯。(紫蘇太太娘家的習慣是,先吃飯配菜,之後再喝湯)。

韓國人則是喜歡邊吃飯,邊喝湯。


1人用餐OK!

這家醬湯專賣餐廳,所有的餐都是1人點餐也沒有問題。

我們當天去用餐時,店裡的客人大多數是一人去用餐的居多。

不會用擔心1人去用餐會有壓力,我看店內的韓國人都很優閒地一邊吃飯一邊看手機。

(雖然他們邊看手機邊吃飯,但是吃飯速度還是比紫蘇太太快。本人不愛吃飯吃太快,是屬於慢慢吃飯的人)



延伸閱讀




當日餐點分享

馬鈴薯先生很快就決定他想要吃「螺肉大醬湯」。「螺肉大醬湯」的價格是韓元7,000,(約台幣159元)。



韓國家常美食餐廳推薦


紫蘇太太那時好猶豫要點「螺肉大醬湯」還是「泡菜鍋」。(哈哈 兩種都很想吃的人)

還沒去餐廳時,我有先看韓國鄉民們在網路上的平價,這兩種都好吃,但是點「螺肉大醬湯」的人比較多。

所以最後紫蘇太太也選了「螺肉大醬湯」。xD

餐點端上桌之後,馬鈴薯先生試了一下醬湯的味道,立馬對著我說 : 「很好吃」!

這個「螺肉大醬湯」的內容物很豐富,一鍋裡面有螺肉、小南瓜、洋蔥、豆腐、蛤蠣、蔥和一顆半熟蛋。

湯頭非常的濃郁帶點海味,是紫蘇太太在家裡煮不出來的味道。^^"

韓式大醬湯的大醬是個重點!!

我們一般在大賣場買到的韓式大醬,煮不出來這麼濃郁的大醬湯。

首爾旅行必吃美食



紫蘇太太第一次吃大醬湯裡面放半熟蛋,那顆半熟蛋的熟成度剛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超級好吃的。

白飯的部分,紫蘇太太加了豆芽菜、涼拌韭菜、蘿蔔泡菜和拌醬做成韓式拌飯 (韓文 : 비빔밥)。

(紫蘇太太是可以吃辣的,如果你是怕辣的人,也可以直接用醬湯拌著飯一起吃。)

韓式辣醬看起來很紅,但其實不是那麼辣。

首爾自助旅行必吃美食


可續盤韓式小菜


鐘路三街美食餐廳推薦


韓式小菜的部分有,涼拌韭菜、涼拌豆芽菜、蘿蔔葉泡菜(韓文 : 열무김치)。

紫蘇太太最愛的韓國泡菜其中之一就是「蘿蔔葉泡菜」,吃起來很爽口。

不辣的青陽辣椒 (青陽辣椒,沾著碟子裡的大醬一起吃很好吃),青陽辣椒甜又脆。

每一桌的桌上都有蘿蔔泡菜和拌飯醬和一壺冰水。



延伸閱讀

首爾便宜美食



在繁華的鐘路地段,這樣一餐只花了韓元7,000,(約台幣159元)就可以吃得飽又滿足,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鐘路附近辦事情的話,紫蘇太太會想試試店內的「泡菜鍋」(韓文:김치찌개)。

這裡算是韓國人會去的道地韓國美食餐廳,如果你不介意店面小小的,推薦你試試。


餐廳位置說明

從鐘路3街15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前直走。


鐘路三街便宜美食餐廳推薦


之後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家Olive Young,然後依照箭頭的方向彎進去,繼續直走,就可以看到醬湯餐廳。

吃飽後,可以順道逛一下Olive Young 血拚! :D

韓國彩妝保養品Olive Young

Agoda訂房折扣優惠 \ 韓國自由行飯店住宿
點我領取Agoda訂房折扣優惠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歡迎妳和我一起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紫蘇太太希望大家來韓國都可以在愉悅的環境中吃到美食,但"餐廳某天忽然變質"這件事情是不可預測的,這時就要靠各位親估的幫忙囉!!

    你如果去了紫蘇太太分享的餐廳用餐,不論你的感覺是覺得好吃,還是用餐中有遇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紫蘇太太歡迎你來部落格留言分享你的用餐心得讓大家做參考。


    餐廳完整資料


    鐘路三街美食餐廳 | 砂鍋之家 뚝배기집
    鐘路三街美食餐廳 | 砂鍋之家 뚝배기집


    餐廳名稱 : 砂鍋之家 뚝배기집

    營業時間 : 每天 07:00 - 21:30

    電話 : 02-2265-5744

    地址 :  首爾鐘路16街12

    서울 종로구 종로16길 12

    交通 : 1,3或5號線鐘路3街站15號出口處約314公尺

    1,3,5호선 종로3가역 15번 출구에서314m



    延伸閱讀

    首爾免門票景點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即時更新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