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23首爾賞櫻景點】汝矣島漢江公園輪中路櫻花隧道 \ 汝矣島漢江公園旅遊玩樂攻略

「汝矣島漢江公園」 首爾賞楓賞櫻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 首爾賞楓賞櫻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韓文:여의도한강공원),可以說是首爾市民的國民公園。

在「汝矣島漢江公園」,不同的季節,可以欣賞不一樣的大自然花海美景及體驗季節性活動。(如:可以在汝矣島賞楓,可以在汝矣島輪中路上漫步在浪漫的櫻花隧道)

韓國的爸爸媽媽們,非常喜歡帶小孩來這裡放風,或是帶家裡的毛小孩來這暢快地奔馳。

內文會為大家附上「汝矣島漢江公園」櫻花隧道指南旅遊玩樂攻略、地址、地圖及交通。


首爾自由行熱門旅遊票券

首爾自由行熱門景點 \ 首爾自由行熱門票卷

【優惠門票】 韓國愛寶樂園電子門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樂天世界快速通關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世界塔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COEX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首爾樂天界水族館 (點我查看)

【優惠門票】 南山首爾塔 (點我查看)

【熱門行程】 首爾近郊熱門一日遊 (點我查看)

【文化體驗】 韓服+髮型設計 (點我查看)

【機場交通】 機場快線 / 機場巴士 / 機場包車 (點我查看)

【網路】 韓國網路SIM卡/WiFi機 (點我查看)

延伸閱讀

韓國自由行新手必讀


韓國優質汗蒸幕

2023 韓國優質汗蒸幕推薦

【首爾近郊汗蒸幕】平價優療育汗蒸幕 (點我查看)

【釜山汗蒸幕】親民價格享受5星級設施 (點我查看)

【濟州島溫泉汗蒸幕】碳酸溫泉+汗蒸幕 (點我查看)


「汝矣島漢江公園」的市景

延伸閱讀


從公園內可看到63大廈(韓文:63빌딩)國會議事堂(韓文:국회의사당)、眺望南山首爾塔(韓文:남산서울타워)這裡集結了政治、金融、媒體的重心。



首爾旅遊景點介紹


首爾賞楓 / 賞櫻 景點


在「汝矣島漢江公園」除了春天是著名的首爾賞櫻景點之外,秋天也是知名的賞楓景點,另外也可以看到美麗的波斯菊花海。

「汝矣島漢江公園」 首爾賞楓賞櫻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 首爾賞楓賞櫻景點


延伸閱讀

韓國賞櫻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櫻花隧道地圖指引

「汝矣島漢江公園」附近有兩條櫻花路。

其中一條櫻花路靠近「國會議事堂」,另一條櫻花路在「汝矣島河口生態公園」附近

汝矣島輪中路櫻花隧道 \ 2023汝矣島賞櫻花


1. 汝矣島輪中路櫻花隧道 (韓文 : 윤중로벚꽃길)



汝矣島輪中路櫻花隧道 \ 2023汝矣島賞櫻花


地址: 首爾 永登浦區 汝矣島洞

서울 영등포구 여의도동

交通 : 地鐵9號線 國會議事堂站 1或6號出口處

9호선 국회의사당역 1, 6 번 출구




2. 汝矣島河口生態公園 (韓文 : 여의도샛강생태공원)

汝矣島河口生態公園 \ 2023汝矣島賞櫻花


地址: 首爾 永登浦區 汝矣島洞49

서울 영등포구 여의도동 49

交通:地鐵9號線 賽江站4號出口處 汝矣洞路

9호선 샛강역 4번출구 여의동로



延伸閱讀

「汝矣島漢江公園」內體驗活動

在公園內可以騎腳踏車、搭乘遊覽船、乘水上摩托車、踩鴨子船、野餐、露營、游泳、滑雪橇、戲水、溜冰。

「汝矣島漢江公園」內夏天可使用露天游泳池,冬天則可以體驗滑雪橇。



2022「汝矣島漢江公園」旅遊玩樂攻略
2022「汝矣島漢江公園」旅遊玩樂攻略 

延伸閱讀

新增「水光廣場」


漢江重整復興工程後另新增「水光廣場」(韓文:물빛광장)。

在這裡可以看到水上舞台、噴水池、光之瀑布、鋼琴水道(韓文:피아노물길)。



汝矣島漢江公園水光廣場
水光廣場  물빛광장

水光廣場噴水池營運時間表
水光廣場噴水池營運時間表


「水光廣場噴水池」(韓文:물빛광장분수)營運時間


每年4~10月營運 

休息日:星期一 / 星期五

淡季啟動時間:(韓文:비수기)

5月 / 6月 / 9月 /10月 

12:00 / 17:00 / 18:00 / 19:00 / 20:00


淡季啟動旺季:(韓文:성수기)

7月 / 8月

12:00~21:00 / 每次運行30分鐘


韓劇拍攝地

韓劇「奔向愛情」(韓文:런온)有一幕是在「汝矣島漢江公園」取景。

秋天的「汝矣島漢江公園」,樹木由黃轉紅的大自然景色也是美翻。

韓劇「奔向愛情」(韓文:런온)拍攝地
韓劇「奔向愛情」(韓文:런온)拍攝地


一起跟著紫蘇太太來看看韓國人在「汝矣島漢江公園」,玩些什麼來療癒自我?!


延伸閱讀



「汝矣島漢江公園」當日遊記

我和馬鈴薯先生星期五傍晚臨時決定去「汝矣島漢江公園」走走散步,欣賞美麗的秋季景色。

當天我們是搭地鐵從「汝矣島渡口站」(韓文:여의나루역)3號出口出來。



汝矣島渡口站3號出口
汝矣島渡口站3號出口


從地鐵出口出來之後,往左邊的方向走,可以看到有攤販在賣野餐墊、泡麵、水。

那個攤販大叔看到我在拍照,還對我比了個耶。^^V

買了泡麵,可以用攤販提供的泡麵機器煮泡麵。

延伸閱讀


韓國旅遊免門票景點推薦


(不過,我建議在「汝矣島漢江公園」內的便利商店裡面買泡麵,那裡的泡麵機器衛生條件會比較好) ▼



汝矣島漢江公園泡麵機器


進入到「汝矣島漢江公園」裡面之前,可以看到這裡有一棵大樹和一些陶甕。



首爾旅遊免門票景點推薦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些賣吃的攤販。



韓劇韓綜熱門拍攝點


中間廣場的地方,有些賣野餐墊的攤販。

好多韓國人下班後,非常隨興的直接兩手空空的來這裡,之後再跟攤販買野餐墊。


韓國旅遊景點推薦



讓我嚇一跳的人山人海野餐區,完全沒有想到有這麼多的人。

雖然人潮爆多,但「汝矣島漢江公園」超級大,而且每個區域都有做規劃,所以不會覺得很擁擠。



韓國人氣約會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野餐區


來到「汝矣島漢江公園」,一定要拍這個「I.SEOUL.U」地方性指標。▼

當天剛好遇到有韓劇在這裡拍攝,在我拍照的同時,劇組的工作人員對著我說:「不好意思,我們在拍劇,現在不能拍照」。

哈哈 還真是剛好,我就拍了這麼一張。XD



首爾人氣約會景點
I.SEOUL.U



之後,我們開始往「I.SEOUL.U」的左邊方向走。



首爾自助旅行推薦景點
I.SEOUL.U



我想要逛逛「水光廣場」(韓文:물빛광장)、「露營區」(韓文:텐트존)及「少女時代森林」(韓文:소녀시대숲)。

「汝矣島漢江公園」真的很大,你可以先看好地圖,查詢自己想要逛哪些地方,再開始探險。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汝矣島漢江公園」旅遊玩樂攻略


「鋼琴水道」(韓文:피아노물길)


漢江旁隨風搖擺的柳樹,看起來好婀娜多姿。

站在這裡聆聽「鋼琴水道」的流水聲和欣賞眼前的美景,煩惱瞬間都消失了。



首爾大自然景點推薦
「鋼琴水道」(韓文:피아노물길)



聆聽鋼琴水道的流水聲 ▼




「水光廣場」(韓文:물빛광장)裡的戲水區

雖然韓國現在已經入秋,但天氣還是溫暖的。

傍晚時段小孩們在戲水區裡玩得好開心,看得我都想下水去玩一下。



汝矣島漢江公園水光廣場
「水光廣場」(韓文:물빛광장)



我看到這個戲水區時,整個覺得好酷!

在首爾的市中心精華地段,竟然可以有個這麼棒的露天戲水區。




汝矣島漢江公園水光廣場
「水光廣場」(韓文:물빛광장)


雖然「汝矣島漢江公園」很大,但是公園裡有「中、英、日、韓」指標,不用擔心會迷路。▼


韓國旅行景點推薦



「汝矣島漢江公園」裡的「水光舞台」(韓文:물빛무대) 




汝矣島漢江公園水光舞台물빛무대
汝矣島漢江公園水光舞台 물빛무대


韓國的公寓裡樓層噪音問題很敏感,有小小孩在家,其實壓力蠻大的。

爸爸媽媽最喜歡帶小孩到公園裡,讓小孩盡情奔跑。



首爾親子旅遊推薦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水光舞台 물빛무대


兩手空空去露營

「汝矣島漢江公園」裡的露營區(韓文:텐트존)就在「水光舞台」附近。

這裡也是我覺得「汝矣島漢江公園」裡另一個很酷的地方。

大多數的韓國人都是去像圖片裡這樣的露營販賣店裡租所有的露營裝備。

所以什麼都沒有帶,也可以露營。(記得要帶錢包就是。) XD

這裡的露營販賣店,真的是無奇不有,連裝飾的小花也有。


首爾親子旅遊推薦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露營區 텐트존

延伸閱讀

首爾不辣美食


「汝矣島漢江公園」另一個人氣熱點 - 「外賣區」(韓文:배달존)

露營裝備都備妥後,沒有美食怎能算得上是露營呢?

神奇的是,在這裡還有個「外賣區」(韓文:배달존)。

「外賣區」等候的地方,牆上滿了各家美食店的傳單,想吃哪家打電話CALL外賣。

汝矣島漢江公園外賣區
汝矣島漢江公園外賣區

「汝矣島漢江公園」裡的洗手間也很好找,不用擔心「信號」忽然來時怎辦。XD 


首爾親子旅遊景點推薦
汝矣島漢江公園洗手間


傍晚時間的「汝矣島漢江公園」,好多首爾市民下班後來跑步、騎腳踏車。▼


韓劇韓綜熱門拍攝景點


「汝矣島漢江公園」裡的足球場,韓國秋天的天空真的是好美。




首爾旅遊親子景點推薦
汝矣島漢江公園 足球場



「汝矣島漢江公園」裡的露天游泳池就在足球場的旁邊。

夏天的時候,這裡是一般首爾市民的夏日天堂。


首爾旅遊親子景點推薦
汝矣島漢江公園 露天游泳池


K-POP森林地圖

「汝矣島漢江公園」內,有許多以k-pop偶像團體的名字命名、由粉絲捐款栽種的樹林。

最右下角的是「少女時代森林」(韓文:소녀시대숲)、「Infinite森林」(韓文:인피니트숲)、「東方神起森林」(韓文:동방신기숲) 及「Shiny森林」(韓文:샤이니숲)。

延伸閱讀

汝矣島附近美食餐廳


汝矣島漢江公園K-POP森林
汝矣島漢江公園K-POP森林地圖



我們當天的路線是從「汝矣島渡口站」一路散步走到足球場。



首爾旅行大自然景點推薦
汝矣島漢江公園地圖


馬鈴薯先生當時一直喊我說「老婆天黑了,該回家了」。


結果,最後一個我想看的「少女時代森林」(韓文:소녀시대숲) 沒有踩到點。
(內心有小小的遺憾)

很會做人的馬鈴薯先生試圖安慰著我說,沒有關係,我們找個時間來這裡露營。

哈哈~馬上很期待下一次的「汝矣島漢江公園」露營體驗! (心情轉變很快的太太):D


延伸閱讀

首爾精選住宿

傳遞暖心 創造價值

如有想詢問的韓國旅遊或是韓國生活問題,歡迎大家在部落格文章底下或是IG / FB 公開留言。

居住在韓國的紫蘇太太平時要上班,會盡量利用非上班時間,為大家做公開回覆。

你的留言也許會成為他人需要的答覆,透過留言的方式,大家互相幫助,一起傳遞暖心,創造價值。😇💕


延伸閱讀

首爾免門票景點 \ 首爾徒步旅行好去處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韓國自由行必備票卷


首爾近郊一日遊 \ 首爾近郊一日團

一日遊費用包含 : 一日遊交通  \ 導遊 \ 景點門票

【首爾近郊一日遊】 兩水頭、瑞士村、晨靜樹木園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南怡島 + 江村鐵路自行車 + 小法國村 + 小義大利村一日遊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首爾近郊一日遊】 韓國滑雪一日遊,含單板雙板新手滑雪教學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雪嶽山賞楓+纜車一日遊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賞楓一日遊】內藏山賞楓一天團 \ 含午餐 \ 首爾出發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韓國交通卡】 防彈少年團 BTS 3D T-Money 交通卡 (點我查看優惠方案)

「汝矣島漢江公園」地址交通

「汝矣島漢江公園」(韓文:여의도한강공원)
「汝矣島漢江公園」(韓文:여의도한강공원)


首爾旅遊景點名稱 : 「汝矣島漢江公園」(韓文 : 여의도 한강공원)

地址 : 首爾永登浦區汝矣東路330一帶

서울 영등포구 여의동로 330 

電話 : 02-744-3210

交通 : 地鐵5號線汝矣渡口站3號出口處約248公尺

5호선 여의나루역 3번 출구에서248m


延伸閱讀


首爾各式燒烤餐廳

歡迎到 紫蘇太太的IG / FB

收集更多韓國旅遊美食情報!


IG : kwife_fun_korea_travel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wife.fun.korea.travel


紫蘇太太的韓國機智生活 \ 韓國旅遊部落客


希望我的文章,能夠幫助你的韓國自助旅行更有趣!

📧 Business Contact : kwife.fun.korea.travel@gmail.com

部落格的文章和照片禁止任何形式非經過授權的轉載。

部落格文章僅代表我當時的體驗與分享,無法保證,未來有任何改變或不同之處。

店家未來是否持續營業,或是服務及品質是否不變,這是我無法保證的。

有些店家也許是因為距離問題,我們不見得會再次光顧,介紹時我都會附上地址,電話號碼及交通。

(可以致電詢問是否還有營業,或是在Google Map ,Naver Map上搜尋查詢)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